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勤政廉潔心得體會

勤政廉潔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勤政廉潔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勤政廉潔心得體會

  總書記和國家領導人多次談到:“黨員幹部要通過研讀優秀傳統文化書籍,吸收前人在修身處事、治國理政等方面的智慧和經驗,養浩然之氣,塑高尚人格,不斷提高人文素質和精神境界”。黨的十八大報告中也明確提出要堅定不移反對腐敗,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嚴格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確保黨政內外風清氣正。在大隊組織學習后,我清醒的認識到自己的不足,老子說過:“禍莫大於不知足,咎莫大於欲得。”要學會防微杜漸,增強思想政治素質,增強拒腐防變意識和能力,提高保持清正廉潔的自覺性。我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在擁有一定權利的同時更容易受到誘惑,廉政學習尤為重要,一定要警鐘長鳴,把不正當的慾望、意念在萌芽狀態就剋制了。通過黨風廉正的學習,今後,使我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要做到如下幾條:

  一、強化學習,引導思想,把握工作重心

  深入學習法律法規,加強業務知識技能學習,提高工作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在思想政治上,牢固樹立科學世界觀和宗旨觀念,正確認識客觀規律,正確看待社會實際,正確把握髮展趨勢,正確對待組織、同志、自己,找准自己的人生座標,把個人追求建立在符合黨和人民利益的基礎上。在服務大局上,要把握工作方向。堅持執政為民服務理念、以做好路政管理工作為基準,強化安全意識,以身作則,帶頭搞好工作,深入貫徹XX大隊的“暢、潔、綠、美、安”精神。

  二、慎獨慎微,自覺抵制腐敗

  《中庸》說:“君子戒慎乎其所不睹,恐懼乎其所不聞。莫見乎隱,莫顯乎微,故君子慎其獨也。”在實踐中,我將按照以下六條途徑檢驗,一是“付出不亞於任何人的努力”,認真工作,加強業務知識學習,提高服務意識,全心全意為人民辦事;二是要謙虛,不驕傲,不要有“高人一等”的思想;三是要自我反省,自查自糾;四是活着,就要學會感謝,多創造,少索取;五是積善行、思利他,把崗位當做服務的最佳平台,杜絕腐敗;六是忘卻感性的煩惱,知足常樂,做事高調,做人低調,不比物質享受,要比精神豐富。幹部職工要杜絕“吃、拿、卡、要”,有執法不公、收受賄賂現象,大隊必將嚴格處理。

  三、堅決糾正不正之風,以務實精神投入路政建設

  集中力量解決反腐倡廉建設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深入推進專項治理工作,努力遏制消極腐敗現象和不正之風在我們單位發生,認真落實《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着力解決黨員領導幹部在廉潔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大隊工作務必要始終保持“務實”的作風,務必要始終具備“實幹”的精神,不空談,不浮誇、不務虛,黨員幹部要做好帶頭作用,在本職崗位上爭創一流業績。同時要有一雙凈心幹事的手腳,有一股子敬心敬業的精神。

  要做到廉潔勤政還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努力:

  一、強化學習意識,切實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加強學習,與時俱進,是適應新形勢、新任務要求的迫切需要。因此,要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和精神追求,要以學習為手段,以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為目標,興學習之風,樹立系統學習,終生學習觀念,明確學習目的,制定學習目標,落實學習任務。面對日新月異的新形勢,當前,重點要抓好“科學監管觀”等政治理論學習,抓好法律法規的學習,抓好食葯監業務和現代科技等知識的學習,努力拓寬自已的知識面,不斷樹立現代意識和超前意識,進一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本領。

  二、強化制度意識,提高按制度和規定辦事的自覺性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制度是機關管理的重要形式。強化制度意識,首先要熟悉和掌握黨和國家的各種制度和規定。許多違反原則、違反紀律的事情,都與對相關制度和規定無知有關。在實際工作中,要嚴格按照各項規章制度辦事,做到堅持原則不動搖,執行標準不走樣,履行程序不變通,遵守紀律不放鬆,並充分利用系統文化建設的成果,將機關管理與自身自律有機結合,使有形的制度成為無形的規範,不斷提高按制度和規定辦事的自覺性。

  三、強化廉潔自律意識,自覺接受內外部監督

  要樹立自覺接受監督的意識,把自己的一言一行都置於組織和群眾的監督之下。一系列典型腐敗案件,嚴重違法違紀的人,雖然與他們本人不注重學習,放鬆世界觀的改造有關,但是與他們不主動接受監督也有直接關係。因此,作為組織就必須加強對機關幹部進行有效的監督。作為個人要自覺地把自己置於組織和群眾監督之下,對組織和群眾的意見要本着“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態度,以外力促使自己內在廉政細胞的生長。我們要從廉潔自律做起,嚴格要求自己,加強自我約束,自覺接受黨內外各種形式的監督,加強自我警示,做到警鐘常鳴,提高“思廉、踐廉”自覺性。

  古人說:志正則眾邪不生。理想信念是總開關,決定着人生的追求。領導幹部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和發展觀、政績觀,都是理想信念的具體表現。當前是開放的時代,各種形形色色的誘惑都使每一名黨員幹部面臨著考驗,這就要在提高道德修養的同時,堅持自重、自警、自省、自立。正確樹立人生價值觀,體現立法為公,執政為民的服務理念。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繼續將廉政建設狠抓實抓,保證每一位幹部職工自廉自潔,風清氣正,將南江路政事業更進一步。

  篇二:勤政廉潔心得體會

  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始終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作為全黨的一件大事來抓,反腐敗鬥爭的形勢仍然是嚴峻的反腐敗鬥爭的任務仍然是繁重的屆四中全會以來。態度堅決,旗幟鮮明,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決策和部署,推動反腐倡廉取得重大成效,有力地維護和促進了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同時,也必須看到現在一些腐敗現象仍然比較突出,導致腐敗現象易發多發的土壤和條件還存在反腐敗鬥爭的形勢仍然是嚴峻的反腐敗鬥爭的任務仍然是繁重的必須繼續進行不懈的努力。

  明確了勤政為民、廉潔務實”深刻內涵及學習的重要意義。勤政為民、廉潔務實”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中紀委三次全會精神為指導,學習“勤政為民、廉潔務實”有感通過月日---月日這個階段的學習和教育。以安寧市紀委二次全會:黨風廉政建設會議精神,勤政為民、廉潔務實”為主題,以樹立正確的權力關、地位關、利益關和科學的發展關為重點,開展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黨性黨風黨紀教育為指導思想。緊密結合當前實施“雲嶺先鋒工程並結合工作實際而學習的認為在實踐中應努力做到要樹立強烈的改革和創新意識,積極探索改革新思路,發展新辦法,工作新舉措,努力做好上級精神與本地實際結合的文章。必須牢固樹立執政為民的宗旨。要深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善謀富民之策,多辦利民之事。善於在橫比中找到差距,切實增強歷史使命感和時代責任感,聚精會神搞建設。必須加大行政體制改革力度。按照經濟調節、市場監管、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的職能定位,進一步轉變政府職能,該管的一定管好,不該管的堅決放開。必須堅持從嚴治政。認真落實公務員廉潔從政規定,尤其是領導成員要做表率,以模範行動帶出好的政風。完善思想教育、行為規範、管理監督、查案懲處、幹部保護、廉政責任等制度,努力從源頭上防止腐敗問題的發生。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在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指出,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需要,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必須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十六大精神,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的方針,繼續下大氣力懲處腐敗的同時,加強教育,發展民主,健全法制,強化監督,創新體制,把反腐倡廉寓於各項重要政策措施之中,從源頭上預防和解決腐敗問題,更好地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服務。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胡錦濤指出,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黨和國家的重要工作,也是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繼續堅定不移地做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宏偉目標的重要保證,建設社會主義政治文明的重要任務,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重要內容。各級黨委和政府要緊緊圍繞新世紀新階段黨和國家工作的大局,圍繞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這兩大歷史性課題,以堅定不移的態度、堅強有力的工作和堅持不懈的努力,進一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不斷以新的工作成效取信於民,保證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宏偉目標的順利實現。

  進一步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必須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必須堅持黨委統一領導、各方面齊抓共管的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必須圍繞發展這個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來進行,必須貫徹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方針,必須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必須依靠人民群眾的支持和參與。要把反腐倡廉同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的重大措施結合起來,使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同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相互促進、協調發展,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要重點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第一,進一步加大懲處力度,依紀依法嚴厲打擊腐敗分子。在領導幹部尤其是高中級幹部中發生的腐敗案件,嚴重損害黨和國家的形象,危害極大,必須繼續作為查辦案件工作的重點。第二,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以黨風建設帶動政風和社會風氣的好轉。對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群眾反映強烈的一些不正之風問題,要重點加以解決。要嚴肅黨的紀律特別是政治紀律。第三,進一步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構築牢固的思想道德防線。要引導廣大黨員特別是領導幹部增強黨的意識,提高黨性修養,不斷加強主觀世界的改造,自覺做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模範。尤其要注重教育和引導領導幹部正確認識和處理奉獻精神和利益原則、黨的事業和個人價值、全局利益和局部利益的關係。第四,進一步深化體制改革,建立健全防範腐敗的體制機制。要把反腐倡廉同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的重大措施結合起來,使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同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相互促進、協調發展。第五,要進一步發展黨內民主,加強對領導幹部行使權力的制約和監督。要按照十六大提出的建立結構合理、配置科學、程序嚴密、制約有效的權力運行機制的要求,大力加強權力監督制度和機制建設。

  做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必須堅持和改善黨的領導。各級黨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旗幟鮮明、堅定不移地抓好工作,切實擔負起反腐倡廉的政治責任,發揮好總覽全局、協調各方的作用,使反腐敗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有效運轉起來,形成齊心協力反腐敗的良好局面。要加強對紀律檢查工作的領導,支持紀委全面履行職責。要努力建設一支政治堅強、公正清廉、紀律嚴明、業務精通、作風優良的高素質的紀檢監察幹部隊伍。要把依法執政的要求貫徹到黨的紀律檢查工作中去,嚴格依紀依法辦事。

  我們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刻闡明了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極端重要性,全面分析了當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面臨的形勢,明確提出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必須把握的重要原則和任務。這對於全党進一步認識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重大意義,全面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的戰略部署,進一步推進新世紀新階段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勤政為民、廉潔務實”的深刻內涵及學習的重要意義。這將對我們今後工作會產生深刻的意義!

  篇三:勤政廉潔心得體會

  近段時間讀的《廉政鏡鑒叢書》常常引起我的思考,甚至在家庭中,朋友中引發了許多激烈的爭論。

  爭論之一:中國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貪官?清朝的和紳,建國初期的劉青山、張子善,當代的李真、王寶森、諸時健、許運鴻,身邊的朱榮國、樂祥通等等。從一般辦事員到省部級高官,甚至中央委員!中國的貪官越來越多,越來越貪,犯罪程度也越來越嚴重,涉案金額越來越多。而且現在的貪官犯罪更加隱蔽,常常是在外表上給人一種好人模樣,敬業者,為民書記等等,他們批着偽善清廉的外衣,說著冠冕堂皇的言語,一副勤政為民的樣子。殊不知,在其內心深處是何等的貪婪,斂財的手段是何等的瘋狂!現在的貪官犯罪又呈現集團犯罪現象。往往是“拔出蘿蔔牽出泥”,一人案發,就會帶出一大幫犯罪者,從家庭、親屬到單位,從一般幹部到副職到一把手,有的甚至是一鍋端!為什麼會這樣?是什麼原因呢?

  爭論之二:上樑不正下樑歪,中梁不正倒下來。許多地方出現的“賣官書記”、“賣官部長”就是官場腐敗的典型。你想當官就得交錢,你想辦事就得花錢。錢能使鬼推磨,能讓一把手奴言屈膝,乖乖給你辦事。錢能讓一個人失去靈魂,喪失理智,出賣國法、道德和民意。而那些靠錢買來官的人,當然不是當官為民,而是當官為錢,把失去的錢找回來,撈更多的錢,買更大的官,賺更多的鈔票!

  爭論之三:個體戶的兒子能靠錢讀上名牌大學,而且呼風喚雨,得意非凡。市長的兒子靠自己的真本事考上名牌大學卻要為交不起學費而犯愁。這是為什麼?一句話,現在的社會是功利社會。大學的校長忙創收,大學的導師忙賺錢。人家只認錢不認人,不管素質高低,有錢就行!

  這些爭論,使我陣痛,細細想來,又有所感悟。

  感悟之一:中國的法制建設還不完善。強化法制建設必須重點抓住兩個方面:一是立法;二是執法。一方面必須切實加強反腐敗的立法工作。要儘快建立和完善反腐敗預防、懲戒、監督等方面的法規,形成一套比較完善和規範的反腐敗法規體系,使反腐敗真正做到有法可依。在腐敗高發期和重災區,治亂要用重典,所制訂的法規要加大懲罰的力度,量紀量刑要從重,要增加腐敗的政治成本和經濟成本,在政治和經濟上要給予腐敗分子沉重的打擊,使其在黨內無藏身之地。另一方面要克服執法中的“軟骨病”,排除各種干擾,剛正不阿執法。要堅決杜絕以言代法,以權代法,以權壓法,以罰代刑,以及貪贓枉法的腐敗問題發生。一定要做到“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沒有特殊公民。只要違法的都要依法嚴懲,以震懾腐敗分子,教育幹部,使之“不敢腐敗”。

  感悟之二:監督機制急待加強。監督是國家的一種職能,是維護一定社會政治和經濟秩序的手段。不受監督的權力必然走向腐敗。陳希同、王寶森、成克傑等一大批高級幹部紛紛落馬,無不是因為權利失去監督制約,致使他們權傾一時,大權獨攬,恣意妄行,給黨和國家造成了巨大的損失。應該肯定,我們黨多年來已經形成了不少黨內監督的好制度和經驗。但是,監督體制還不夠完善,沒有形成具有足夠約束力的監督體系,是目前存在的一個突出問題。特別是對掌握着各級和各部門單位最高權力的黨政“一把手”,由誰監督,監督什麼,如何監督沒有明確的規定,更缺乏經常有效的具體監督措施,導致對他們的監督“失控”,違法違紀的比例上升。因此要積極加強民主集中制,加強黨的組織生活制度,加強對黨員領導幹部的民主評議制度等,強化黨委內部的監督和紀委的監督。要充分發揮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委會對各級國家行政機關、審判機關和檢察機關的法律監督和工作監督的作用。要按照一定的法律、制度和紀律對一切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的經濟活動,以及國家公務人員的經濟行為進行監察和督促,這是防止貪污、賄賂、揮霍浪費等腐敗現象的重要手段。此外,還要明確便於群眾對權力監督的重要內容和監督的方法,同時要依法保護群眾的監督權,調動群眾監督的積極性。要在堅持黨的四項基本原則的前提下,嘗試給予新聞媒體的知情權、調查權、評論權、曝光權,使之不失為制約腐敗的銳利武器。通過強有力的監督,使領導幹部“不便於腐敗”。

  感悟之三:保持良好的心態對於一個人的健康成長具有不可低估的作用。“物必自腐,而後蟲生”。腐敗總是從自我修養的腐化開始的。不少事實證明,“千腐敗、萬腐敗,都是思想先腐敗。”陳希同、成克傑、王寶森、胡長清等,這些高級幹部之所以墮落,都是從思想蛻化變質開始,逐步滑向腐敗深淵的。而這種自我修養的腐化墮落並非憑空產生,它是從心態的不平衡開始的。現在我們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不同群體間的利益格局已不是傳統計劃經濟下的“一大二公”格局,不同群體間的利益分配出現差距,甚至出現了分配不公的現象。同時,隨着改革的深入和市場經濟的發展,社會經濟成分、組織形式、物質利益和就業方式日趨多樣化,也必然給人們的思想觀念、價值取向、文化生活帶來多樣性,“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不可避免帶來一些負面的影響。西方資產階級意識形態和生活方式乘虛而入,成為一些人頂禮膜拜的人生哲學,極端個人主義、享樂主義、拜金主義等剝削階級思想沉渣泛起。在這些方面影響下,一些領導幹部不能正確對待先富與后富的關係,滋長了一種盲目的攀比心理。有的與個體戶、大款、大腕比,甚至與某些搞以權謀私等不正之風的人相比,總覺得自己在物質利益上吃虧了。有的“退一步”與自己過去的同事、同學比,覺得他們不見得比自己辛苦,甚至能力、水平、文化也不如自己,為什麼他們能富,而自己不能,出現了心態的不平衡。當這種心態不平衡累積到一定程度,在領導幹部心態層面上權和法、利和義的天平就必然傾斜,加之自制力較差,自覺不自覺地偏離黨的準則,不嚴格按規章制度辦事,不聽招呼,不守規矩,甚至發生違法亂紀現象。有的領導幹部隨着職務的變動,權力增大,頭上的“桂冠”多了,聽到的恭維聲、讚揚聲就會逐漸增多,如果不經常提醒自己,不從嚴要求自己,就很容易沉醉於鮮花和掌聲之中,輕則剛愎自用,重則居功自傲,甚至當個人願望和要求沒有得到滿足時,會覺得自己貢獻大,黨和人民給自己的太少而產生心理失衡,這時候封建的官本位意識就會佔據大腦,認為自己得到補償理所當然,適當享受一下是應該,把手中權力用來為自己撈取非法的私利,尋求經濟補償,求得自己陰暗的心理平衡,則後果不堪設想。還有的領導幹部受“衣錦還鄉、封妻蔭子”、“夫貴妻榮”、“父貴子榮”這樣的封建殘餘思想的侵蝕,出現了一種愧欠心態。比如現在的“59歲現象”,就是有的領導幹部感覺到自己政治生命到頭了,忙忙碌碌一生,也沒有留下什麼錢財,難以面對家人,就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感到在退休之前要抓緊機會撈一把,不然就沒有機會,最後走上犯罪的道路。

  因此,在紛繁複雜的社會利益變動中擺正心態很重要。作為領導幹部關鍵的問題就是要樹立科學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做到“見賢思齊,見不賢而自省”。最根本的途徑就是要經常好好想一想“參加革命是為什麼?現在當幹部應該做什麼?將來身後留點什麼?”這三個問題,經常想,反覆想,深入想,自覺聯繫工作實際、生活實際,時時慎獨,及時小修,把這些問題想清楚、想正確、相透徹,保持心態的平衡,才能使自己的思想覺悟在不斷的實踐中得到升華。

  總之,保持良好的心態,需要領導幹部要時時拿起掃帚清除思想中的塵埃,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關鍵的是“要經常反思群眾在我們心中佔有什麼位置,我們在群眾心目中是什麼形象”,只要群眾利益的砝碼在心中重於一切,就能做到心不動於微利之誘,目不眩於五色之惑,保持平衡、平和、健康的心態,構築起牢固的思想道德防線。

  寫到這兒,想起一位領導幹部的一句話:“無私無欲,喜氣洋洋,追名逐利,終日惶惶。”但願我們每個人都始終保持這種平和的心態。

您正在瀏覽: 勤政廉潔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勤政廉潔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