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一年級學期中段家長會發言稿

一年級學期中段家長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一年級學期中段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期中考試 做最好的家長

  一年級學期中段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家長們:

  大家好!

  我是一(1)班陳興融的家長。首先感謝學校給予我這麼好的一個機會,能讓我在這裡和大家共同探討孩子的成長教育,我感到十分榮幸。

  在此,我首先代表家長們對老師們表示最衷心的感謝,感謝你們對我們孩子的熱心教導和耐心的培育,你們辛苦了!

  家庭是孩子的第二課堂,家長是老師的助手,家長和學校的良好互動對孩子的成長很關鍵。我經常來學校,也經常和學校的各位領導和班級老師們交流。下面我誠懇的談談我對學校的5點印象。

  一、 我非常認同學校的教學理念,你們除了教同學們學習知識,更重要的是你們把教孩子學會做人看的更重。不會做人,有再多的知識也是沒有意義的。同學們除了學習知識,還學會了尊重他人,包容他人,幫助他人。“博學求真、仁愛崇德”,你們這樣說也是這樣做的。學校是開放,是透明的,學校成立家長委員會,讓家長們對學校的工作提意見。考試時學校邀請家長參與監考。等等這些做法我們家長都覺得很好,給家長和學校的互動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讓家長對於自己的孩子在學校的情況有了一個真實的了解。

  二、老師們很嚴謹,很認真。對孩子有愛也很嚴格。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在這個社會上沒有人是可以不用講規矩的。孩子懂規矩是教育出來的,不是天生的。老師們對愛與規矩的尺度把握的很好,我很敬佩。每次早上我到我孩子的班裡,都感受一種溫馨而又嚴謹的氣氛。班裡整齊劃一,同學們安靜的學習,大家都很遵守規矩。這時,程老師,李老師都會讓孩子和我打招呼。聽到同學們齊聲對我喊“叔叔早上好”時,我感到很溫馨。在孩子的作業本里,我看到程老師,李老師不是簡單的打鉤或者打叉,而是同時指出孩子錯在哪了,還能站在孩子的角度指出可能是什麼原因導致孩子做錯。如果孩子的作業本某頁脫落了,老師們也細心的用透明膠布粘貼好。這個動作雖很細小但已足以讓我感動。

  三、 這次學校的冬季趣味運動會辦的太好了, 同學們不但鍛煉了身體,獲得了快樂,還學會團結合作,學會為他人加油鼓掌。學生雖然不多,但運動會辦的很認真,精彩,有趣,也很氣派。這是學校全體教職員工的團結和精誠合作,辛苦付出的結果。看到體育老師那麼花心思自己動手製作遊戲用具,看到美術老師也能把木工活幹得那麼棒等等,太佩服你們的敬業精神了。你們是一個非常專業,高效,團結的集體。學校的未來一片光明。

  四、 學校的安全工作很到位,把孩子放在這裡,我們家長很放心。我也去過其他學校,外人進出校門很容易,隨便編個理由就能讓保安把校門打開。但在我們學校沒那麼容易,保安們很認真很負責。我也看到咱們學校自己的老師們進出校門也管得認真。這些手續雖然很繁瑣,但我們家長很有安全感。

  五、 以上說的都是我看到學校好的方面,但我也有個意見要提。每次下大雨時,由於家長們的車子不能開進學校,接送孩子特別不方便,容易被雨淋濕。我能理解學校的規定,因為車子都開進學校,孩子也不安全,同時也會破壞塑膠跑道。我想讓學校考慮一下下雨天家長們接送孩子的問題。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發言的內容,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一年級學期中段家長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一年級學期中段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