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市委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彙報提綱

市委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彙報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市委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彙報提綱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根據市紀委、三峽市委組織部關於縣級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的部署和要求,我們通過深入學習和深刻反思,並採取下發徵求意見表、召開座談會等多種形式,廣泛聽取社會各方面的意見,回顧總結了市委常委會一年來的主要工作,認真查找了黨性黨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剖析了問題產生的主要原因,明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一、一年來的主要工作

  一年來,我們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帶領全市人民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大、十六屆五中全會精神,在三峽市委的正確領導下,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牢固樹立和落實科學的發展觀,大力實施“工業立市、項目強市、環境興市、誠信建市、開放活市、法德治市”戰略,帶領全市人民解放思想,與時俱進,團結拼搏,紮實工作,努力克服前進中的困難和問題,正確處理改革、發展、穩定的關係,保持了全市經濟較快增長和各項社會事業全面發展的良好勢頭。

  (一)切實加強和改善對經濟工作的領導,促進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

  2008年實現現價國內生產總值50.9億元,同比增長12.9%;完成財政收入2.6億元,增長15.7%;完成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13.3億元,增長26.1%;全社會用電量4.69億kwh,增長14%,其中工業用電量3.48億kwh,增長16%;農民人均純收入達到3150元,增加175元。今年上半年,全市經濟繼續保持快速健康發展,實現生產總值27.6億元,同比增長15.4%,增幅分別高出全國、全省平均水平5.7、3.6個百分點,是近10年來最高增幅;實現財政收入1.58億元,增長19.7%;其中地方一般預算收入7369萬元,增長22.2%。完成固定資產投資(新口徑)6.11億元,增長80.1%,增幅分別高出湖北、三峽39.6、65.9個百分點。實現農民人均現金收入1329元,同比增加249元,增長23%,是近10年來同期最高增幅。元至7月,全社會用電量3.01億kwh,同比增長27.1%,其中,工業用電量2.24億kwh,同比增長19.9%。

  1、大力實施“工業立市、項目強市”戰略,加速推進工業化。元至7月,全市規模以上企業完成工業總產值19.7億元,同比增長37.37%;實現產品銷售收入17.5億元,增長50.66%。其中市屬64家規模企業完成工業總產值15.3億元,增長35.6%;實現利稅總額9188萬元,增長29.3%。全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已達68家,其中17家是去年以來新增的企業。預計經過3-5年努力,可培養稅收過億元的企業1個,稅收過千萬元的企業10個以上,稅收過500萬元的企業20個以上,稅收過百萬元的企業50個以上。一是突出項目建設。今年元至7月,全市申報重點建設項目90個,計劃投資總額115.4億元,其中已竣工和在建項目46個,計劃投資總額34.1億元,累計完成投資12.4億元。在今年已開工建設的工業項目中,投資過億元的有湖北化肥煤代油技改、三寧公司擴規、天頤食用油及飼料加工、長松40萬噸鋼材擴建、奧美紡織衛材擴規、迅達工業科技園、沱江酒業萬噸優質沱江大麴擴規等7個項目;投資5000萬元至1億元的項目有6個;投資1000萬元至5000萬元的項目有15個。在引進大項目實現突破的同時,各鎮招商引資方興未艾,安福寺鎮果蔬加工、白洋鎮牆地磚建材生產、董市鎮塑業加工、七星台鎮油脂加工、問安鎮化纖工業、馬家店街辦紡織衛材加工等均已形成各具特色的產業群體。二是突出培育工業骨幹。重點扶持壯大食品、化工、紡織、建材、電子材料五大支柱產業,大力培育化肥、水泥、優質米、優質棉產品、白酒、精鍊食用油、高比容化成箔、高密度纖維板、高檔牆地磚、食品罐頭等優質產品。幫助企業大力實施技改擴規,改造提升傳統產業。沱江酒業、三寧化工已被列入全省“三個一批”中的重點企業;沱江酒業、三寧化工、三峽奧美、長松鋼廠、南輝科技等5家企業被三峽市列入40家重點工業企業加以扶持。三是突出工業園區建設。近兩年市財政先後安排5000萬元資金用於工業園區基礎設施建設和重大項目配套建設。打破行政區域限制,引導各鎮招商引資項目向“楚天工業園”集中,將其建成高科技、高附加值的新型工業園區。抓住安福寺“三峽果蔬食品工業園”被列為湖北省首批重點鄉村工業園的機遇,投入1000多萬元資金進行水、電、路等配套建設,並賦予與沱江經濟技術開發區同等的政策待遇,將其建成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密集區,目前已有鴻新公司、湘宜水產品公司、天元公司等企業入駐園區,投資總額達1.9億元。四是突出外向型工業。落實鼓勵企業出口創匯的各項政策措施,引導企業調整產品結構,擴大生產規模和出口規模,全市初步形成醫用紡織、食品飲料、化工三大隹詿椿悴業,外貿出口企業已發展 5家,150多個品種出口美國、歐盟、澳洲及東南亞等14個國家和地區。今年上半年,全市實現外貿出口430萬美元,同比增長2.1倍;實際利用外資337.4萬美元,同比增長3.8倍。

  2、全面貫徹落實中央1號文件精神,加快發展農村經濟。一抓惠農政策落實。認真落實水稻良種補貼、糧食直補和農機具購置補貼等惠農政策,今年全市已發放早稻良種補貼資金82.5萬元,發放糧食直補資金834萬元。農民種糧積極性高漲,全市糧食種植面積可達到69.55萬畝,增長10.01%,其中水稻面積達到42萬畝, 市委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彙報提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市委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彙報提綱
網友評論
市委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彙報提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