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增強看齊意識討論會黨員發言材料

增強看齊意識討論會黨員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增強看齊意識討論會黨員發言材料

  增強看齊意識,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

  武裝頭腦,推進油田精細管理提質增效

  ---張建忠

  1945年4月在中國共產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上,毛澤東同志在講到要把大會開成一個團結的大會、勝利的大會時指出:"一個隊伍裡頭,人們的思想有正確的,也有錯誤的,經常是不整齊的。""我們要向中央基準看齊,向大會基準看齊。"2015年12月,習近平總書記在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提出了看齊意識,他強調,"政治局成員必須有很強看齊意識,經常、主動向黨中央看齊。""必須對黨忠誠,知行合一,言行一致,表裡如一,政治品質優秀,道德情操高尚,脫離一切低級趣味,時時處處以榜樣力量感召幹部群眾",習近平總書記突出地強調增強看齊意識,強調向黨中央看齊,既是對歷史經驗的深刻總結,又是着眼現實提出的嚴肅政治要求。我們黨成立95年來,歷經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之所以能夠始終保持強大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始終充滿生機和活力,始終能夠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強調看齊、常常喊看齊,做到向黨中央看齊,無疑是一個重要原因。

  作為一名油田建設的基層黨總支書記,我認為,要增強看齊意識,推進油田精細管理提質增效,要從三個層面來增強:

  在意識、態度上增強看齊意識。廣大黨員要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當前尤其要把學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作為踐行"看齊"的重要方法,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以理論自覺促進行動自覺。幹部員工要向廠工作會精神看齊,步調一致,認真貫徹落實。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加強貫徹落實"2155"工作思路,把依法合規、降本增效、精細管理等工作和幹部員工日常思想教育相結合,逐步提升廣大幹部員工的看齊意識。

  在履職履則、責任擔當上增強看齊意識。貫徹落實廠黨委、厂部的各項工作堅決有力、步調一致。凡是有利於作業區發展的工作,要毫不遲疑地做,堅持不懈地抓。要有強烈的落實意識,"看齊"很重要的就是要落實好廠黨委、厂部的各項工作部署,使每一項決策、工作都符合廠黨委、厂部要求。廠黨委、厂部做出的重大舉措,都要把抓落實放在重要位置,並且要自覺貫徹到崗位工作中去,用抓落實的行動和成效踐行"看齊"、實現"看齊".要有強烈的擔當意識,2016年廠工作會上廠長吳宗福指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石油行業整體面臨著能源革命新常態、油價低迷新常態、媒體監督新常態、依法治國新常態、安全環保新常態"五個新常態",也承受着安全環保生產、低油價下成本管控的"雙重壓力",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在嚴格、認真、切實落實好廠黨委、厂部安排的各項工作的同時,既要落實好《第十採油廠精細管理工作方案》,紮實開展"全面精細管理年"活動,使"精、准、細、嚴"理念貫穿於生產經營全過程,實現成本費用硬下降、質量效益雙提升;還要敢于堅持原則、敢於負責、,面對矛盾和困難敢於迎難而上,面對失誤敢於承擔責任,全力推進各項精細管理工作,以擔當作為的實績向廠黨委、厂部交出"看齊"的滿意答卷。

  在行為作風上增強"看齊"意識。作為一名黨員,在對自身嚴格標準、嚴格要求。要帶頭遵守紀律規矩。認真學習新黨章,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黨內法規,向黨章規定的基本標準看齊,向黨規的高標準看齊,修好心學心經,做好表率示範。作為一名基層管理者向相關法律法規、油田公司、採油十廠相關制度要求看齊,要帶頭從嚴抓好黨建工作,築牢堅強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要帶頭從嚴抓好黨風廉政工作,嚴格權力運行制約;要帶頭從嚴抓好乾部員工思想、技能素質教育培訓,強化三支隊伍建設;要帶頭從嚴抓好工團工作,激發乾部員工的工作熱情;要帶頭從嚴抓好內外部綜合治理工作,營造良好發展環境;要帶頭從嚴抓好作業區、井區兩級機關建設,規範服務行為,嚴格制度執行,加強執行力,強化廉政建設,確保政令暢通、服務到位。

您正在瀏覽: 增強看齊意識討論會黨員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增強看齊意識討論會黨員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