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增強看齊意識發言材料

增強看齊意識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增強看齊意識發言材料(一)

  ---周密

  通過"兩學一做"系列活動,使我對中國共產黨的發展歷程有了更深的認識,更加對我們的黨、我們的國家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更加堅定了我對中國共產黨領導領導中國的決心。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總書記為領導核心的中國共產黨以超凡的勇氣和智慧、堅韌不拔的歷史擔當精神,形成了一系列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是我們廣大黨員幹部生動鮮活的政治教材和精神食糧,也是我們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重要輔助材料。作為一名基層石油技術人員,要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往深里鑽,往新處謀、往實處干、往前列走,增強看齊意識,指導我們的工作實踐。

  一是增強思想看齊意識。作為中國共產黨的一員,首先我們思想要與黨中央保持一致,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知行合一,說到就要做到。不斷學習進步,加強黨性、道德修養,培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黨章黨規黨紀學習,牢固樹立"莫伸手,伸手必被抓"的意識,做一個遵紀守法好公民;增強與不好的事和思想做鬥爭的決心,清是非,固根本。

  二是增強先進、模範看齊意識。作為一名基層石油技術人員,向身邊榜樣學習是自我提升最快的方式。"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身邊師傅們優秀的品質、熟練的技巧,豐富的經驗,是我們寶貴的財富,從別人身上的優點看到自身的不足,"三省吾身",多回頭看,總結經驗,尋找差距。多自我批評,虛心接受他人教誨,放低姿態,不斷學習別人的長處和優點,練就過硬的本領,養成良好的習慣,培養高尚的人格。

  三是增強履行職責看齊意識。身為基層石油技術人員,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武裝自己的頭腦,堅持"補短板,練內功,固基礎,求實效"的要求,以油田開發管理各項制度、指標為參考,開展日常工作。多深入現場查看,認真收集資料、分析資料,去偽存真,結合實際情況,制定切實有效的措施,真正做到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在保質保量完成工作的前提下,減輕一線員工的工作強度,少走彎路、不走彎路。對待本職工作,要態度端正,認真負責,要敢擔當、重落實、層層傳導壓力,定期對所做工作進行梳理,持續跟蹤措施效果,保證工作能夠快速有效推進,打造有技術,出效果的技術隊伍。

  增強看齊意識發言材料(二)

  ---唐慶平

  黨中央決定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這是新形勢下深化黨內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實踐,是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

  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必須突出"看齊意識".只有看得齊、跟得上,政治上站穩立場、思想上辨明方向、行動上令行禁止,形成一支具有鐵一般信念、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的黨員幹部隊伍,實現全黨隊列整齊、步調一致,才能不斷增強我們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奠定紮實的組織基礎。

  齊則有序,齊則有效,齊則有力。看齊的關鍵,在於"基準",就是找准看齊的目標。當前,一些黨員幹部缺少"看齊意識",不守政治紀律、不講政治規矩,甚至在利益誘惑面前腐化墮落、蛻化變質。徹底清除這一"頑疾",既要增強看齊的政治自覺,更要樹立看齊的嚴明標杆。"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正是全黨範圍內一次"看齊"的總動員,它從"學"與"做"入手,為廣大黨員進一步明確了看齊的"基準".

  學黨章黨規,就是要堅定理想信念、向黨章規定的基本要求看齊。黨章是管黨治黨的總章程,規定了黨的理想信念宗旨、組織保障、行為規則和紀律約束,凝結着黨的建設的歷史經驗,是全黨必須遵循的根本行為規範。牢記黨章、遵守黨章、維護黨章,始終與黨章規定的標準看齊,站穩政治立場、保持政治定力,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真正做到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切實把理想信念轉化為行動的力量,才能經得起各種風險和考驗。"兩學一做",基礎在學,關鍵在做。這一過程中,有沒有"看齊"、會不會"看齊",根本的衡量標準,就是要以學促知、以知促行,做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的合格黨員。"群力誰能御,齊心石可穿".面對複雜多變的環境和艱巨繁重的任務,廣大黨員幹部要通過"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增強自覺看齊的意識、敢於看齊的擔當、善於看齊的能力,把理想信念時時處處體現為行動的力量。要堅定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踐行黨的宗旨,保持公僕情懷,密切聯繫群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要加強黨性鍛煉和道德修養,心存敬畏、手握戒尺,築牢拒腐防變的防線;通過學習兩學一做,我深深地體會到,干具體工作要和黨總支、作業區保持高度一致,向先進看齊,做到表裡如一、不能光口頭講講,要落實在各個方面,面對油價的上漲,不法盜油會越來越猖狂,外部綜治環境會越來越差,這就要求我要樹立全局意識,統籌安排,重點打擊,自己要身先士卒,要求他人做到了自己先做到,為全面完成作業區的安全、生產、環保、綜治保駕護航。

  增強看齊意識發言材料(三)

  ---鄧幸平

  齊則有序、齊則有力、齊則有效。看齊意識的實質就是向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看齊、向黨章黨規的基準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通過學習達到提高思想認識、增強看齊意識。在學習過程中逐條逐句通讀黨章,認真學習黨規,用心理解黨的規章制度,提高對黨章黨規的認識,養成遵守紀律的思想自覺;通過研讀習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講話,就能提高對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認識,自覺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創業要實、謀事要實、做人要實"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向全黨提出的明確要求,這也是作為一名合格黨員最基本的要求。增強看齊意識,爭做一名合格共產黨員,在工作中帶頭剖析自己,開展自我批評,以問題為導向,為自己制定針對性整改方案,強化責任意識,積極主動作為,在日常工作中具有重要意義,因為自覺做到向黨中央看齊就會形成攻堅克難的磅礴合力。

  作為石油行業技術工作者,我們的日常工作是重複的、單一的、枯燥的,如何在平凡的工作中干出不平凡的事業、如何在超低滲透磨刀石中奪油、如何在精細管理中提質增效?這就需要我們增強看齊意識,把黨中央對黨員的高標準、嚴要求融入到我們的日常工作、生活中,以嚴謹的態度對待工作、以精細的品格對待生產、以堅定的信念對待自己、以實幹的精神感染同事,在工作中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進性和引領作用,處處爭當排頭兵、處處爭當先鋒者、處處爭當服務者,在潛移默化中將看齊意識撒播進每一名員工思想中,生根、發芽、成長,逐步形成黨員引領幹部、幹部引領先進、先進引領員工的良性循環,緊緊圍繞厂部五大支撐工程,在地質管理中探索油田開發規律,在工藝管理中摸索井筒生產規律,在技術管理中創新精細管理模式,打造出一支信念堅定、作風頑強、技術過硬、精益求精的技術管理團隊。

  毛澤東同志說過"貴有恆,何必三更起五更眠",增強看齊意識是一項長期的學習實踐活動,只有真正把黨的思想政治建設抓在日常、嚴在經常,堅持學習黨章黨規和系列講話,在學習中查不足、固基礎、補短板,保持思想不滑坡、行動不動搖,始終做合格黨員、始終做引領者,在工作中未雨綢繆、縝密謀划,我們才能在技術管理工作中先人一步,才能在老油田穩產攻堅戰中把握主動,才能更好的完成全年原油生產任務。

您正在瀏覽: 增強看齊意識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增強看齊意識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