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增強看齊意識討論會發言稿

增強看齊意識討論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增強看齊意識討論會發言稿(一)

  ---李志奇

  2015年12月28日至29日,習近平總書記參加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並強調:"必須有很強的看齊意識,經常、主動向黨中央看齊,向黨的理論和方針政策看齊。"習總書記的這一重要論述,具有深刻的政治意蘊和現實指導意義,為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提供了重要遵循,為黨員幹部修身、為政、做事提供了精神引領。增強看齊意識,是一個重大的論斷,它事關中國共產黨事業發展的方向及其全局,是加強黨的自身建設的一個極為重要的思想。在這裡,看齊意識特指共產黨人必須經常、主動向黨中央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

  一要在政治立場上強化"看齊"意識,做到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習近平總書記反覆強調,理想信念堅定,是不是好黨員首先看理想信念是否堅定,只有理想信念堅定,用堅定理想信念煉就"金剛不壞之身",黨員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幟鮮明,在風浪考驗面前無所畏懼,在各種誘惑面前立場堅定,在關鍵時刻靠得住、信得過、能放心。黨員幹部要堅守"向中央基準看齊"這一政治準則,堅持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深入學習黨章,嚴格貫徹黨章,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責任是為黨工作,做到忠誠於黨,任何時候都與黨同心同德。要深入學習研讀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著作,深刻把握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立場、觀點和方法,尤其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學原文、讀原著、悟原理,深刻理解和把握其中的精神實質和內涵要義,不斷提升黨性修養,切實把好"總開關",堅定"三個自信",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線,守住自己的政治靈魂,真正做到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在黨愛黨。

  二要在責任擔當上強化"看齊"意識,做到求真務實、敬業奉獻。強化"看齊"意識不是一句空洞的口號,作為一名普通黨員只有躬身踐行,才能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讓"看齊"真正落實到具體行動上。要堅持以黨中央為最高標杆,以中央要求為行動指南,認真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央領導集體夙夜在公、崇尚實幹、勇於擔當的優良作風,大力倡導和踐行"馬上就辦、真抓實幹"的優良作風,主動認識、適應、引領新常態,緊貼工作實際,在在改進自己工作中體現新思路、新狀態、新作為。要始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勇於擔責負責,不迴避矛盾,不逃避困難,不上推下卸,大力發揚逢山開路、遇河架橋的精神。

  三要在遵規守紀上強化"看齊"意識,做到清正廉潔、保持本色。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守紀律講規矩既是對黨員幹部黨性的重要考驗,也是對黨員幹部對黨忠誠的重要檢驗。做一名合格黨員,就要不斷增強紀律觀念和規矩意識,讓講紀律、守規矩成為常態。要自覺做到心中有黨,堅決維護中央權威,堅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虔誠而執着、至信而深厚,以實際行動彰顯共產黨人的人格力量。要自覺做到心中有責,常用黨章黨規這面鏡子照一照自己的思想,常用系列講話這把尺子量一量自己的行為,不斷增強黨性觀念,時刻牢記組織原則,敢于堅持真理,自覺抵制一切違背黨的紀律和規矩的錯誤言論和行為。

  四要強化向優秀標杆"看齊"意識,向身邊的模範學習,向身邊優秀黨員幹部看齊,不斷學習新的業務知識,做好巡護,保證原油線路正常運行。

  在今後的工作中,作為普通一名黨員,要立足崗位,樹立奉獻理念,嚴格規範自己的言行,努力做到愛崗敬業,每日安排落實好日常管線巡護,保證日常管線巡護質量,配合協調做好人員的穩定,和油區綜合治理工作,為作業區發展創造一個良好,和諧的氛圍。同時向模範看齊,從真正意義上做一名合格的黨員。

  增強看齊意識討論會發言稿(二)

  ---呂寶文

  中國共產黨之所以從小到大、從弱到強、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重要的一條就是全黨上下有着很強的看齊意識,有了偏差就喊看齊、就自覺看齊。在新的形勢下,面對複雜多變的環境和艱巨繁重的任務,對於全黨來說,就是要更加強化看齊意識,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心共濟為實現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看齊意識,實質上就是指黨員在任何情況下都應做到把黨章意識、黨員意識放在第一位,這既是一種政治責任和政治要求,也是每一個共產黨員應該具備的基本思想修養。

  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增強看齊意識,學習是前提、是基礎。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是當代中國最鮮活的馬克思主義,深刻回答了新的歷史條件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進一步豐富發展了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對黨員幹部提出了更具時代特點的新要求。學系列講話,要學好用好《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等重要讀本,用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

  增強看齊意識,做到表裡如一、知行合一;必須是具體的,不能光口頭講講,要落實在各個方面、各項工作上;結合本職工作實際來看,關鍵是在工作當中,要將規矩放在前面。準確理解和應用厂部、作業區下發的各項管理制度,用制度幹事,用制度管人,做每一件事都要做到有理有據。作為黨員幹部,增強看齊意識,就必須強化理論武裝,堅持不懈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頭腦,特別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強化精神支柱的教科書,自覺地按照講話的要求去做。

  作為一名數字化管理人員,要增強看齊意識就必須要向標準看齊,向示範學習。學習其它作業區數字化建設、管理、維護、應用的先進方法和經驗,不能故步自封,井底觀天,做一個井底之蛙。一定要有大局意識,意識到自己的不足,俗話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每一個作業的數字化管理必然也有自己的特點,學習別人的長處,改正自己的不足。

  增強看齊意識,必須加強黨章黨規黨紀學習,要向黨章看齊,自覺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經常重溫黨章,做到入腦入心、外化於行。要向黨內法規看齊,切實明白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時刻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紀、心中有戒,始終堅守為人為政做人做事的底線。使黨的紀律刻印心上,牢固樹立黨章黨規黨紀意識,嚴格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做黨的紀律和規矩的忠誠信仰者、堅定捍衛者、模範踐行者;必須增強思想教育的戰鬥性,把握意識形態鬥爭的主動權,幫助黨員幹部澄清模糊認識、劃清是非界限,達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的功效。

  增強看齊意識,學習系列講話,必須聚焦問題、提升能力。必須堅持從問題中來,到問題中去。用系列講話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必須服從大局,具備大局意識,作業區發展的整體布局要求,做好當前工作,既不能止步不前,也不能自作主張。要堅信辦法總比苦難多,既要打好基礎、苦練內功,也要積極籌劃,主動爭取,逐步落實各項工作要求。

您正在瀏覽: 增強看齊意識討論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增強看齊意識討論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