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高三學生代表發言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高三學生代表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高三學生代表發言 標籤:北師大 高考狀元 三個代表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高三學生代表發言(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教官,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是高三二班的董xx,很榮幸能代表全體高三學子發言。

  雄雞報曉催人早,又是一年春來到。在這孕育着生機和活力的春天,在這距離高考僅有100多天的日子,我們站在新學期的起跑線上,懷揣着父母殷切的目光,描繪着自己心中的藍圖,開始了萬米賽跑的百米衝刺。回想高中三年已走過的1000多個日日夜夜,從高一高二的懵懂無知、調皮貪玩、無所事事到高三的懷揣夢想、迎難而上、腳踏實地不為其它只為一份安心,一份舒心和一份真摯的感動,我們憧憬未來,我們無怨無悔,只為一個簡單的夢想-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

  回想三年前,我落榜縣一中時我就覺得自己離大學很遙遠了。想過如果讀職中將來的出路在哪裡,但來到這個學校以後,學校的辦學條件以及老師們的教學能力,還有開設的這麼多專業,讓我看到未來的希望。於是帶着夢想在老師的指導下,我選擇了目前所學的學前教育專業。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是正確的。近幾年我校的技能高考取得了驕人的成績,在此我也代表17屆的高三學子向在座的各位領導和老師承諾,絕不辜負大家的期望,將會用優異的成績回報母校。

  作為高三的一份子向正在衝刺高考的同學們在後期的學習中說一下我的想法。

  一、用好每分每秒,越是臨近高考,越發的覺得時間的珍貴。著名的數學家華羅庚說:“時間是由分秒積成的,善於利用零星的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大的成績。”所以要想在這最後100天里做出更大的成績。如:善於利用好餐后時間和午休的時間。魯迅說:“時間,每天得到的都是24小時,可是一天的時間給勤勉的人帶來智慧與力量,給懶散的人只能留下一片悔恨。”

  二、及時調整心態,不要為了一兩次的考試成績而耿耿於懷,高三最多的就是考試,每個同學都會有成績的起伏,這很正常,要珍惜同考的機會,用和高考一樣的態度去對待,這是很好的檢測自己、預測自己的方法,考試后要根據自己的不足,進行總結歸納,找出自己的弱點及優勢。

  三、學習中的反思。反思是學習必經的一個過程,反思,有助於掌握知識和總結缺漏,要善於對自己錯題進行反思總結。題目中是有一定的規律性存在的,對於這種規律要主動的去試着把握,對於老師總結的一些規律,也要善於歸納總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學習方法,要自己摸索出適合自己高效低耗的方法。

  都說高一是基礎,高二是關鍵,高三是提升。在這裡給高一高二的學弟學妹們分享一下我的學習方法和心得

  第一、凡事都要用心,你想想你要做到用心聽講,不只是單單用耳朵聽就可以了吧,要做到用心聽講,最起碼要手、眼、嘴、耳全部動起來。這樣課堂的效率才高,還有在你心浮氣躁的時候,就不要再去學了,還不如調整心態,找回一個更好的學習狀態,我就是這樣做的。

  第二,同學們在記筆記的時候一定要記覺得有用的東西。自認為重要的知識和難點就要多記兩遍。記完后一定要勤回頭看。把那些重點不熟的,和難以掌握的知識用紅筆圈出來,加強記憶。

  第三、同學們在背書的時候可以選擇清晨和晚上臨睡前。因為這兩個時間段記憶干擾最少,當你晚上躺在床上睡不着的時候在腦中複述複述課本的內容,想一想白天所學的。在早晨醒來后又不能起床的情況下,默默地背書是出奇的效高。我的的我喜歡默背,而我同桌卻喜歡大聲的背書,背的又快又准,她告訴我大聲背書記得快記得牢。於是第二天我很大聲地去背書,結果嗓子也喊啞了,只顧大聲喊了,背的知識也沒怎麼記住。所以同學們要選擇適合自己的背書方法。

  最後,老生常談的了,書寫很重要。到底有多重要?對我而言,就是高考的十幾分。有一次考試后,我一道題的答案,和同桌的差不多,可是她給了四分,而我卻給了一分。丟分的原因就是在書寫上,經驗和教訓告訴我們大家可一定要重視啊。

  我想到的方法也就這些,對同學們也不全都有用,希望同學們感覺好的可以採納。學習沒有捷徑,只有技巧和方法,懷一顆“天道酬勤”的心,技巧結合切實的努力,成功便可能為你所得。

  我還想說一句,咱們xx縣職業技術學校是一所非常優秀的學校在過去的幾年裡。上線人數及上線率均居全市同類學校的第一名。也許你現在還體會不到,等你踏進大學和到了社會你就真心體會到學校的好了。我也想說,今天我以學校為榮,明天讓學校以我們為驕傲。

  最後,我衷心祝願所有的學弟學妹們努力學習,更上一層樓。祝高三的學子們都能學業有成,考進自己理想的大學。祝全體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歡樂。最後祝我們xx縣職業技術學校,明天更輝煌。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高三學生代表發言(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很榮幸代表高三畢業班的同學在這裡發言,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召開高考百日誓師大會,這是一個特殊的日子,這代表我們三年的高中生活即將結束,一百天後我們將要走進人生最重要的戰場-----高考。

  在這個特別的時刻,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高三同學向培育我們成才的母校,向辛勤教導我們的老師,向陪伴我們成長的同學表示最衷心的感謝。

  白日的倒計時已經啟動,高考近在咫尺,一百天可以很短,彈指一揮間,一百天也可以很長,沉浸我們的夢想,一百天就在我們的腳下,我們要執着自信,要踏踏實實地走過,我們要珍惜光陰,勤奮學習;我們要揮灑汗水,百折不撓,用最完美的姿態去迎接高考。我們承諾:孩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我們要證明:沒有比腳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

  同學們,從現在起,讓我們以最少的悔恨面對過去,用最少的浪費面對現在,用最多的夢想面對未來,所有,我們就要以傲視群雄的信心投入到高考的競爭當中,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到高考的複習當中,以前所未有的毅力投入到決戰攻關當中。

  在此,我代表全體畢業班的同學做出莊嚴承諾:

  我們要用智慧培育理想,不負父母期盼,讓微笑寫滿父母蒼老的面龐;

  我們要用智慧培育理想,不負老師期望,讓滿意寫滿老師欣慰的臉上;

  我們要用信心鑄就成功,不負母校的願望,奮力衝刺,乘風破浪。

  請父母放心,我們是有良知的人,一定不會讓你們心傷;

  請老師放心,我們是有骨氣的人,一定不會讓你們失望;

  請學校放心,我們是有潛力的人,一定會為母校爭光。

  請大家相信:十載寒窗,百日苦練,我們定能健步登金榜;一腔熱血,萬丈豪情,xx縣職業技術學校定能創輝煌。

  最後,祝願高三的同學們在即將到來的高考中取得優異的成績,希望高三的學弟學妹們在現有的時間裡努力學習,為你們明年的高考做好準備,向高考衝刺,向成功前進,向未來進軍。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高三學生代表發言(三)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們,以及到場的叔叔阿姨們,大家上午好。今天是公元2017年2月27號,距離高考倒計時一百天,我很榮幸,能夠站在這裡。現在,我謹代表全體即將步入高考的高三學子們,以我們三年來地堅守和不屈,以我們青春年華無限的美好,祝願每一個倔強的靈魂,都能在花開的六月,迎風舞蹈。

  三年的光陰換來的不僅僅是四季的更替,在這個可能並不完美的地方,我們流過眼淚、有過脾氣、有過無限對青春的臆想。一百天,可能在時間裡微不足道,但對今天在場的每一個人而言,一百天更顯得彌足珍貴。有時候,我們應該學會感謝時間,感謝他賦予我們生命,感謝他讓父母陪伴在我們身邊,感謝他讓我們彼此相遇。人生的過程,是一趟單程列車,以它最合適的速度行駛着,讓每一個靈魂都能細細欣賞沿途的美景,但又顯得那麼匆匆。

  首先,我想代表我的同學們,向今天在場或不在場的父母道一聲感謝,謝謝你們十幾年不舍的陪伴。如今,我們站在成長的邊緣,迎接着我們即將來臨的十八歲。在距離高考的最後一百天里,我們保證,定當不負你們十多年來的養育之恩,用我們自己不懈的努力,換取我們的一片榮光。我們保證,將謹記你們十多年來的諄諄教誨,我們會不畏艱辛,踏上征途,贏得金榜題名。

  我還要代表全體同學向我們所有的老師及班主任道一聲感謝,謝謝你們用自己豐富的知識武裝了我們的頭腦,謝謝你們三年來的誨人不倦。我們也向你們保證,在這最後的一百天,我們會繼續恪守標準,不忘初心,用你們傳授地知識為我們的青春交一份完美的答卷。我們保證,在這最後一百天,我們會竭盡全力,抓住時間,珍惜每一個機會,把握每一次提升,不斷要求自己,克服困難,開拓進取,創造屬於我們自己的那片天空。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在這高考衝刺的最後一百天,在這次盛大的誓師大會上,我代表所有即將為高考為理想而奮戰的高三學子們,莊嚴的宣誓:我們必定,化作鯤鵬振羽翼,扶搖直上九萬里!我們必定,不負青春年華,不負父母厚望,不負師長教誨,決戰沙場,贏得凱旋之音。奉上一首詩與每一個與我一樣堅持奮鬥的高三學子共勉:

  三年逝如斯,一轉百日前

  漫漫求學路,踏入六月間

  清風捲殘雲,頭頂九重天

  昔時杜子美,會當凌絕頂

  今我勤學子,可題金榜名

  年少輕且狂,傲然笑鯤鵬

  韶華光陰老,回首不負人

  凜然天地間,書生撒意氣

  此生立於世,耀耀顯光輝

  最後,我希望所有的高三學子都能跟我一起為自己吶喊加油,讓我們大聲的為自己喊三句加油!

  高三百日誓師大會學生代表發言(高一、高二)

  尊敬的老師們,在場的叔叔阿姨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我是來自高一年級355班的謝海梅同學。

  今天我十分榮幸地能夠在這裡代表全體高一同學發言。

  今天是一個具有重要意義的日子--今天是我們高三的學長學姐們距離高考倒計時一百天的日子。

  12年寒窗苦讀,只為2017年6月的衝天一飛。

  你們不會放過任何的一秒鐘,每天匆忙地穿梭於教室,寢室,食堂。

  你們踏着清晨的第一縷曙光,從寢室疾步至教室,坐定后便能聽到你們朗朗的讀書聲。

  跑操是我們三環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跑操前,你們在全體師生面前充滿激情的宣誓:2017,我們必定成功,2017,我們必創輝煌。聽着你們那堅定的聲音,便知道你們勝券在握。

  跑操時,你們那鏗鏘有力,整齊劃一的步伐,給人以足夠的震撼力。你們以最快的速度解決自己的三餐,你們絕不會因為懶惰而在任何地方逗留。

  回到教室,就看見你們挺直腰桿,投身於題海中的模樣;你們絕不會左顧右盼,因為你們深知:光陰易逝,時間就像是海綿里的水,是靠自己擠出來的。

  在經過一天的努力后,縱然十分疲憊,但你們依然還是以自己最快的速度洗漱,儘早的躺在床上背誦着英語單詞或古詩文。

  高三的學長學姐們,你們是全體高一同學的學習榜樣,我在此代表全體高一的同學衷心的祝福你們能踏入自己理想的大學。

  所以在這最後的100天里,讓我們為自己的夢想而繼續努力拚搏吧!讓我們為窗外的世界而邁出堅定的一步吧!

  寧願做過了後悔,也不願錯過了後悔。

  三環的全體師生都在這期盼着你們6月的衝天一飛,期盼着你們的臉龐上洋溢着勝利的笑容。

  最後,請全體高一同學起立。

  請全體高一同學跟着我一起為高三的學姐學長加油!

  請大家高舉右手,

  我喊一句,大家喊一句:

  高三加油!

  三環加油!

  加油加油加油!

  親愛的老師們、叔叔阿姨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我是來自342班的黃姍姍,我很榮幸能代表高二年級做本次演講。

  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距離2017年高考僅僅只有最後100天了。相信此時此刻高三的學長學姐們心裡一定十分激動吧!“時間是賊,偷走一切”,這是多少人在年老的時候都會感慨的一句話。回顧自己的一生,曾經做過多少值得或不值得的事情呢?博爾特在百米賽跑上創造了9秒58的世界紀錄,這種比賽是看誰在有限的路程中用時最短,然而我們的一生不也是一場比賽嗎?只不過比拼的是看誰在有限的時間裡跑的路程最多。

  高考,是一場我們準備了12年的比賽,在距離高考還有100天的日子裡,全體高二同學願意用我們最美好的祝福,托起你們理想的風帆。就像高三的學長學姐們在每天跑操前的熱情宣誓那樣:雄鷹選擇了藍天,搏擊長空,展翅翱翔;駿馬選擇了大地,奮蹄奔騰,馳騁遠曠,而我們選擇了高考,12載拼搏只為一朝圓夢,捷報飛傳。希望你們:奮鬥100天,讓汗水哺育不凡;奮鬥100天,用智慧豐富內涵;奮鬥100天,憑激情創造燦爛;奮鬥100天,在6月放飛夢想。在這裡,請全體高二年級同學舉起你們的右手,跟着我大喊:高三加油!三環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您正在瀏覽: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高三學生代表發言
網友評論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高三學生代表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