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促進社會和諧上有新作為討論發言材料

在促進社會和諧上有新作為討論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在促進社會和諧上有新作為討論發言材料 標籤: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社會實踐

  文章標題:在促進社會和諧上有新作為討論發言材料

  努力在促進社會和諧上有新作為討論發言材料

  “堅持科學發展,構建和諧**”,是今後五年我市必須始終堅持的主題,是全市廣大幹部群眾的共同願望。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一定要以這次市委開展的“以良好的作風推進堅持科學發展、構建和諧**”為主題的大討論為契機,緊緊把握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主旋律,密切聯繫群眾,切實關注民生,努力在促進社會和諧上有新作為。[找文章到☆ (http://)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聯繫群眾,是構建和諧社會的必然要求。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和推動者,是我們的事業之基,力量之源。密切聯繫群眾,是我們黨的三大優良作風之一,是黨的優良傳統和政治優勢。歷史已經反覆證明,只有深深植根於人民群眾之中,我們的事業才能由小到大、由弱變強,才能不斷地從勝利走向勝利,而離開了群眾,我們的事業就會失去依託和根基,就會成為無本之木,無源之水。構建和諧社會,人民群眾是主體。密切聯繫群眾,緊緊依靠群眾,激發群眾的熱情和活力,凝聚群眾的智慧和力量,就能夠形成強大的合力,推動構建和諧社會的宏偉大業。

  聯繫群眾,必須切實轉變作風。我們的幹部都是人民群眾的公僕,我們的職責是為人民群眾服務,而不是做官當老爺。因此,各級領導幹部要兩眼向下,面向群眾,把群眾當親人,心裡始終裝着群眾,時時處處為了群眾利益着想;我們要認真開展好全市領導幹部作風整頓建設活動,以此為契機,切實轉變作風,放下架子,走出文山,脫離會海,把身子沉下去,深入基層,深入實際,到群眾中去,察民情、聽民聲、想民難、解民憂,從群眾中來,汲取群眾的智慧和力量,想辦法、添措施,真正把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關注民生,是構建和諧社會的根本保障。代表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最核心的本質,“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從根本上說,我們大力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着力構建“實力**、文明**、綠色**、和諧**”,最終目的都是為了推動社會的和諧與進步,都是為了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民生乃和諧之本,關注民生,重視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構建和諧**的關鍵。倡導民和、集中民力、維護民安,都離不開改善民生這一基礎和前提。只有切實關注民生,着力改善民生,不斷提高城鄉人民群眾的生活水平與質量,讓廣大人民群眾享受到改革與發展的成果,我們的社會才會更加和諧。

  關注民生,就必須堅持民生為先,着力改善民生。要牢固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始終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切實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最近,市委、市政府決定實施“十一五”時期“十大惠民行動”和2008年度**“十三大惠民行動”,就是這一思想的最好體現。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認真貫徹落實好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決策,扎紮實實開展好“惠民行動”,並以“惠民行動”為載體,積極探索和建立調節各方利益、長期惠及人民群眾的長效機制,促進社會和諧。

  《在促進社會和諧上有新作為討論發言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在促進社會和諧上有新作為討論發言材料。

您正在瀏覽: 在促進社會和諧上有新作為討論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在促進社會和諧上有新作為討論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