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表彰會上的大會上的講話

表彰會上的大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表彰會上的大會上的講話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們迎來了本學期期中表彰大會,對前半學期湧現出來的志向高遠、吃苦耐勞、文明守紀的思想品德模範生和勤奮好學、刻苦認真、成績優異的優秀生進行了表彰獎勵。藉此機會,我代表學校班子成員向為同學們的成長、進步而辛勤耕耘、默默奉獻的老師們表示最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250名同學表示最熱烈的祝賀和親切的慰問!

  今天受到表彰的學生都是各班學習上的尖子和排頭兵,是養成教育方面有所建樹,思想品德方面有模範表現的同學,他們學習目的明確、態度端正,方法靈活、成效顯着,他們始終模範遵守校紀校規,高標準嚴要求,以自己的勤勞和汗水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他們為我校譜寫了一曲奮發有為、頑強拼搏、力爭上遊的文明之歌、挑戰之歌。希望各班認真總結他們的經驗和方法,並加以推廣,以此帶動其他同學,推動我校教育教學工作穩步提高,為推動學校的新一輪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期中總結,對老師們來說就是要總結成績、交流經驗、查找存在的問題和不足,進一步明確下半學期教育教學工作的重點,圓滿完成本學期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目標和任務。對學生而言,是對學習態度,學習方法,學習習慣,學習經驗的檢查和總結。通過考試,學生們的知識得到了鞏固和加深,同時也起到了加油站,檢修站的作用。考試之後,我們有許多同學的學習態度進一步端正了,學習更加刻苦了,學習的主動性和自覺性進一步加強了。我們感到很高興,希望你們更加努力。

  回顧本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我們的成績有目共睹,學校的聲譽和口碑有了更大的提高,這與全體師生的努力是分不開的。但我們也清醒地看到,我們學校還有部分同學的學習態度還不夠端正、學習目的不明確、行為規範不符合要求、個別同學中還出現曠課、打架等違法違紀事件和不文明、不團結現象,這些有待進一步整治。因此,結合當前學校實際情況,我就後半學期學校工作對各位教師和同學們提幾點要求:

  一、各位教師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意識,一如既往地擔負起教書育人的責任,要堅持以恆、以學生的全面發展為本,繼續保持高度負責的精神和工作態度,不斷研究教學內容,不斷改進教學方法,不斷提高教學本領,不斷增強創新意識和實踐能力,出色完成各項教育教學任務。

  二、班主任要及時的了解學生的思想狀況,主動、熱情、耐心、平等、誠懇地對學生進行有目的的思想教育,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上好每周班會課,做到有計劃,有記錄,教育學生自覺遵守"中學生守則"、"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以及學校其他規章制度,加強德育工作,幫助學生克服各種不良行為習慣;

  下半學期,學校將繼續把學生中存在的不良行為習慣作為整治的重點,加強值周領導的巡視檢查和政教處的突擊檢查,加強各處室對文明班集體的評比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對於嚴重違反校紀校規、屢教不改的學生將採取嚴厲的措施、絕不姑息遷就,對學習成績突出、思想品德素養高的學生將繼續予以表彰獎勵。

  三、同學們要學會感恩。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我們的同學絕大多數來自農村。你們的家庭經濟狀況各不相同,許多同學的家庭生活是艱苦的,家庭的經濟收入來源於你們的父母做農活或背井離鄉到外地打工、做苦力等。每個做父母的都希望孩子好好讀書,他們的辛勞就是為了孩子。但是我們有部分同學不尊重父母的勞動,大手大腳地花錢,在穿衣打扮上有攀比心理。有的同學甚至將自己的父母與別人的父母比較,認為自己的父母沒有用。你們要知道,你們能夠坐在這明亮的教室里讀書,其實你們所使用的每一分錢,都含有你們父母的血汗。所以,你們要常懷一顆感恩之心,要感恩父母,感念父母對你們生命的賜予,感謝父母的無私的付出和養育之恩。要對父母長輩多一份體貼、多一份關懷、多一句問候,盡孝心、重人倫、報親情。同學們要牢記生我們、養我們、給我們生命的是我們的父母,愛我們、期盼我們長大成人、期盼我們有出息的是我們的父母!同學們應該珍惜父母的勞動成果,節約每一分錢,要學會報答、學會感恩,學會艱苦樸素,刻苦學習,不忘父母的養育之恩。

  四、同學們要有進取意識同學們,成功的學生總是有清醒現實感的學生,優秀的學生總是能清楚地知道自己應該怎麼辦。清醒的現實感具體表現為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處境,明白自己面臨的問題,堅定自己的理想目標。也許同學們還有顧慮,認為自己畢業之後學歷不高,將來就業成問題,沒有"鐵飯碗"。可我要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家有良田萬畝,不如一技在手",真正的"鐵飯碗"是什麼,不是可以永遠在一個地方有飯吃,而是無論你走到哪裡都能憑自己的本事賺到飯吃。能否端上"鐵飯碗"關鍵在於你自身是否有過硬的本領。同學們,"能做太陽就不做月亮,能做月亮就不做星星",希望你們把知識學紮實點,把眼光放長遠些,要改掉不思進取、混日子的想法,學會學習、學會做人,學會處事,提高自己的,為將來的就業打下良好的基礎,讓自己的人生舞台變得更寬廣,充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五、同學們要文明守紀。一個人的文明程度可以反映一個人的品位,一個學校的文明程度可以反映一個學校的品位。文明守紀,要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但是,我們有些同學公德意識淡薄,不能從小事上嚴格要求自己,自由散漫,語言不文明,舉止不文明,習慣不文明。希望我們的學生,也希望我們的老師教育學生:克服細小的缺點,發揚細小的優點,積高尚品德之細土,成高尚品德之泰山,樹立文明健康的時代風尚,自覺抵制不良行為,改掉遲到、早退、亂花錢、上課玩手機、聽音樂等壞習慣,堅決杜絕抽煙、酗酒、賭博、打架鬥毆等不良行為的發生,敢於和校園中的不良現象做鬥爭,共同促進安全、文明、和諧、健康校園的形成。

  老師們、同學們,我們學校新的宿舍樓、教師周轉房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設中進行,泰山中學正朝着爭創**縣重點中學這一新的目標邁進。進一步改善辦學條件,進一步擴大辦學規模,進一步提高辦學質量,這是我們接下來的奮鬥目標。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藍圖已經繪就,號角已經吹響,長風破浪正當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老師們,同學們,行動起來吧!儘管在我們前進的路上會出現許許多多的困難,但只要我們全體師生同努力,任何困難都將被我們踩在腳下!相信我們泰山中學將會以全新的姿態迎接更大的挑戰,昂首闊步走向燦爛輝煌的明天!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表彰會上的大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表彰會上的大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