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車站科室員工述職發言稿

車站科室員工述職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車站科室員工述職發言稿

  在同志們的年終工作總結中,大家用真誠、樸素、平實的語言說出了自己的心裡話,說出了這一年來的所思、所想、所做,主要說的是自己這一年來為車站做了什麼,這也是本次年終員工述職工作總結會議的基本要求;但是,此時此刻我最想說的卻是順和客運站為我們做了什麼?不知大家想過這個問題沒有,我們應該好好反思一下,好好回想一下,自順和成立以來,順和給予我們的,張站給予我們的,遠遠要比我們給予順和的多。這一點對於從原東城客運站過來的職工來說應該感觸最深,在這裡我想代表原東城客運站的職工說說心裡話,知恩才能感恩,感恩才會圖報,那麼順和到底給了我們什麼呢?我認為順和給了我們三種最寶貴的,同時也是我們一直以來最欠缺的,是我們一直夢寐以求的。

  首先我要說的是順和給了我們尊嚴。這一點對於總站的員工來說也許感觸不深,但對於我來說,對於原東城客運站的職工來說卻感觸最深、感慨最多。在原東城客運站工作過的男職工上至50多歲的老職工,下至20多歲的小夥子有哪一個沒被刺頭線霸、不良業戶們打過、罵過呢?在我的印象里,沒有一個,都被打過。他們打了我們,得我們自己掏醫藥費,自己撫平傷口;我們打了他們,我們得往派出所交錢,我也數次負過傷、"進過派出所"、也往派出所交過錢。今天原東城客運站的男職工來的很少,我真希望原東城客運站的所有職工今天都坐在這裡,他們聽到我的話一定會有同感、有共鳴!今天原XX客運站的女職工來的稍多一些,你們又有誰沒被線霸們罵過、訓斥過呢?……(此處有省略)作為車站的管理者卻被被管理者打罵,這是什麼?這是奇恥大辱!貓是捉耗子的,耗子卻反過來咬起了貓,這對貓來說,不是奇恥大辱是什麼?

  快要合站的時候,有職工和業戶私下討論:"合站后的新客運站能管得住線霸么?"有兩種結論:1.不可能管得住;2.憑總站的嚴格制度和管理力度,能讓線霸們有所收斂,但完全管住線霸,不可能!就這兩種意見。也有人認為順和要想管住線霸,必須得採取多種措施,也就是必須得打組合拳,得用一至兩年的艱難努力才能見成效,畢竟這是多年積攢下來的沉痾。事實證明他們都錯了!別忘了我們順和是張站做站長!

  在這裡我有一個比喻,我們順和、我們張站就像從天而降的千鈞巨石,那些線霸們,那些一霸、二霸、三霸、四霸們就像在地上爬行的螻蟻。巨石落下不用打組合拳,僅靠自身的重量就把螻蟻們壓扁了。

  第一次聽到尹叢叢講到我們總站的十字方針時,我感到很震驚,繼而是敬佩,然後是自豪!我們的十字方針有"武治、文宣",武治、文宣是我們齊魯精神的精髓,臨淄是齊國的都城,齊國以"武治"稱霸於諸侯,成為春期五霸之首;曲阜是魯國的都城,魯國以"文宣"、孔子揚名於萬事。"武治、文宣"本事帝王治理國家的大略方針,而張站卻拿來治理比起國家來小得多的車站,何等氣概!毛澤東在東山學堂讀書時,年僅15歲,曾做過一首《詠蛙》詩:"獨坐池塘如虎踞,綠蔭底下養精神。春來我不先開口,哪個蟲兒敢作聲。"一隻小小的青蛙卻被主席寫出了虎獅的氣概。張站用治理國家的氣概、方針治理車站,治小如治大,主席之氣概風範也!

  人一生的追求無外乎兩種,一是精神追求,二是物質追求,順和給予了我們尊嚴,這是精神上的。下面我要講的是順和帶給我們物質上的。

  合站后公司股東多了,很多人對合站后的工資待遇有猜想,也是有兩種意見:1.合站後會保持原工資待遇不變;2.在一兩年內工資會略有上漲,估計漲幅在一至二百元左右。事實證明他們又都錯了。合站僅三個月,我們的工資就漲了兩次,且一次比一次漲幅大,工資增長之大已達到了令人振奮的程度。我們的工資、全勤獎、伙食補助都大長,張站是在頂着壓力、變着法的為他的職工們提高待遇。現在汽車客運市場不景氣,效益下滑,形勢很嚴峻,競爭日益激烈,與其他交通工具相比,我們沒有任何優勢,與鐵路、航空、海運相比,我們公路客運在運行速度、運輸量、正班準點率、票價、安全性、舒適度、運輸成本上都處於劣勢,現在汽車客運市場的客源在逐年遞減,客運企業效益連年下降。高鐵又在大力發展建設,私家車也越來越多,這些都對我們造成很大衝擊。張站在合站大會上的講話,大家應該還記得,其中有一句是"為職工謀福祉",現在張站信守了自己對職工的承諾。

  剛才我說順和給了我們三種最寶貴的"財富",我已說了兩種,一種是精神上的尊嚴,一種是物質上的待遇收入,我又說過人的追求無外乎兩種,一是精神追求,二是物質追求,現在精神和物質都有了,那麼順和給予我們的第三種寶貴"財富"又是什麼呢?那就是超越精神和物質的,那就是用規章制度規範、約束我們的言行,用企業文化、站規站訓來教導我們,使我們形象改變,氣質提高,素質、能力增強。我認為這比精神和物質上的給予更重要!一個人只有精神生活,沒有素質能力,那是阿Q精神;一個人只有物質生活,沒有素質能力,那是現在網上流行的"土豪".如果說是要做一個腰纏萬貫的人,還是做一個有素質、本領高強的人,我會選擇後者。

  張站作為四型站長,是我們的家長、兄長、師長、站長,他信守自己對員工的承諾,他做到了,做的很成功!作為家長,他關心我們的生活,給我們提高待遇收入,使我們衣食無憂,這正是為人父母對自己子女的關愛;作為兄長,他"除惡務盡",使我們有了做車站主人的尊嚴,讓我們這些弟弟妹妹們不受欺負;作為師長,他用企業文化,用自己淵博的知識、豐富的閱歷來訓導我們,使我們增長才幹,使我們成長進步;作為站長,他為車站的發展,籌謀規劃,殫精竭慮,用盡心血。

  順和和張站給予我們尊嚴、待遇和能力,使我們腰板挺直了,頭抬起來了,腰包鼓起來了,那麼我們又該怎麼做呢?我們就應該踐行十字方針中的"感恩、奉獻"去回報順和,回報張站!知恩才能感恩,感恩就應奉獻。如何感恩奉獻呢?有的同志會說,我會忠於職守,努力工作。當然這是感恩的一種形式,除了這個我們還應怎麼做呢?我覺得還應該想領導所想,憂領導所憂。在客運站主業不景氣、效益下滑的情況下,我們又大漲了工資,這無疑增加了車站的運營成本,為了尋求新的經濟增長點,張站求賢若渴,廣發招賢榜,以求開拓,以謀發展,從現在開始我們應時刻把張站的招賢榜放在心上,貼在胸口,時刻準備揭榜!

  衝鋒的號角已經吹響,我們要時刻準備着,只要順和總站一聲令下,只要營銷部一聲召喚,我們服務三科的每一個人都應義不容辭、奮不顧身、勇於開拓、勇於奉獻。

您正在瀏覽: 車站科室員工述職發言稿
網友評論
車站科室員工述職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