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尋覓那荷花般的女子

尋覓那荷花般的女子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那荷般的女子,如一串最美的音符,若一首優雅的絕句,似一株含苞待放的小荷,碧玉純凈,釋放着自己的芬芳……

  亭台樓閣,宅院廳廊,灑下她滿目的笑意蕩漾。望月撫琴,刺繡梳妝,香蓮碧水動,風涼夏日長。琵琶橋上,楠木井旁,映照她汲水洗濯的風韻。舞動她親切隨和的身影。

  如荷花般綻放,開的淡雅,開的端然,回眸之間,是一朵朵宜人的芬芳;喜歡這樣的花,素,雅,清,這素,素的如此淡,如此獨自;這雅,雅的那麼端然,那麼風情;這清,清的尤其動人,尤其明媚。好一個荷花般的女子,如一幅色彩豐盈的作品,流淌着荷花特有的風情,美在嫻靜。美在淡定。美在從容。美在涵養。美在和諧。美在大氣。

  居水中央,綠痕涌動紅裳翻浪。花開無聲,在清麗碧婉中聆聽到天籟之音,平平仄仄的詩詞自水中隱隱而來,撥雲推霧而來,在翡翠妝砌的舞台吐露絕世芳華,逝水之上,曾繁花絢爛,花影相落的瞬間,是千年的嘆息,於是花落去,是刺痛記憶的痕,淺留在荷影之上,深藏在根水之間,待來年沉澱的相思打撈起水靈靈的新荷。一任季節變化,紅塵浮土。與世無爭,清雅地開,淡然地落,不爭風華,不奪名利,永遠那麼低溫,那麼素樸,內心的浮華褪盡一絲一毫,從不曾想要出風頭,奪人眼球。一池荷影,在碧波瀲灧中流轉,一襲水袖,在風來塵往裡飄浮。一世的芳華,在花開花落里起舞。

  只在路過時,輕輕地瞧上一眼,便滲入骨髓地歡喜。這份歡喜是由衷而決絕的,帶着無限地快樂和端然,不曾留心,無需刻意,只要一眼就夠了。

  安靜,淡然地生長在屬於自己的角落,任憑外面風雨或者陽光,我只需要有一方獨自的池塘,開的無聲無息,閑看花開靜聽浮雲,這應該是淡泊,從容的人生吧?

  獨居於文字的馥郁葳蕤里,攜一縷淡淡的荷香,觸摸着歲月的稜角,與時光同行。

  如若感情也變得簡約,文字也必變得清淡!如荷般文字碎片里,綉一段簡樸的情感,放在回憶的畫中,如一幅寫意的荷香,薄,素,輕,淡淡而開……

您正在瀏覽: 尋覓那荷花般的女子
網友評論
尋覓那荷花般的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