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生演講:珍愛生命關注美好未來

學生演講:珍愛生命關注美好未來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學生演講:珍愛生命關注美好未來 標籤:傾聽生命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學生演講:珍愛生命關注美好未來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珍愛生命關注美好未來》。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什麼又有很多人不珍愛生命?是因為生活中的挫折和痛苦嗎?生命和生活是緊密相關的,沒有生命就沒有生活,沒有生命就沒有快樂,想要成功就必須珍愛生命。

  生命可以給人很多東西。但要看自己的意識如何,自己對生命的態度如何,生活中的挫折和痛苦不能消滅我們對生命的意識與態度。只要我們在有限生命里不斷地努力、拼搏。就無須詛咒自己的生命,成功與失敗只是一念之差。失敗了我們從頭再來。成功也無須驕傲,成功代表我們的付出得到了最好的收穫,失敗了也無須氣餒,失敗至少給了我們經驗。失敗了,但終有一天會成功的。

  索爾仁尼琴曾經說過:“生命最長久的並不是活得時間最多的人。”只要我們好好把握時間,讓生活活得有意義、有價值,我們的生命就會長久,我們不要輕易地就放棄生命。生命是美麗的,生命的價值與珍貴是自己認識的問題,生命只給予人一次,人也只能在世上活一次,我們不要讓自己的人生碌碌無為。

  馬林爾也說過:“一個好人的生命等於別人的兩倍,因為他把自己的一生留在別人的記憶里。”只要我們珍愛生命,我們就可以得到我們所想要的東西。只要我們不荒廢自己的生命,這樣的生命對我們來說就是有意義的。這樣的生命也是長久的。

  我們在有限的生活里,我們有很多的不如意,但這也算我們在生命里的一個挫折吧,挫折只會教導我們,不會讓我們在朦朧的生命里迷失方向。我們要從樂觀的角度上去看每一個問題。

  挫折與痛苦只會引導我們走向光明之路。歲月在輪迴,人生在飄逝,讓我們駕一葉扁舟於江渚之上,尋覓所謂的幸福。茫茫中華史,從未忘記幸福的存在,就讓生命帶給我們幸福吧!

  請珍愛生命,關注美好未來!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生演講:珍愛生命關注美好未來
網友評論
學生演講:珍愛生命關注美好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