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文化管理系"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展情況彙報

文化管理系"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展情況彙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文化管理系"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展情況彙報 標籤:文化苦旅 教人幸福地生活

  文化管理系"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展情況彙報

  按照學院黨委關於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部署以及關於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徵求基層意見和建議的要求,2015年12月21日,我系黨總支召開了"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文管系黨總支副書記白玲同志及文管系系主任蔣小凡同志主持會議,黨總支全體成員參加會議。

  為開好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我系黨總支在會前做了充分的準備工作。黨總支各成員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嚴三實"的新思想新要求,學習黨章和《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規章制度,對專題學習研討情況進行了回顧梳理,為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奠定了堅實的思想基礎。系部領導撰寫了對照檢查材料,各位黨總支成員分別撰寫了個人發言提綱。

  此次民主生活會的主題是,認真貫徹黨章要求和《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等黨內規章,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關於"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重要指示,緊緊圍繞"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要求,聯繫學院、系部和個人實際深入查擺問題,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堅持真理、修正錯誤,立規執紀、抓好整改,確保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出高質量、取得好效果,努力推動形成積極向上、幹事創業、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紮實推進學院的發展。

  會上,白玲同志首先闡明了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及關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的必要性,提出"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須落到實處,從點滴小事做起。隨後,蔣小凡同志闡明了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的重要性,有針對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並提出基層黨員需為學院的發展有針對性的提出自己意見與建議。

  在意見討論過程中,岳亞莉同志首先提出,學院的工作安排缺乏全局性的部署,臨時性、突擊性的通知太多,不利於常規教學、教研活動的開展,建議學院應統一、合理、有預見性的安排各項工作,並提前告知各系部,減少臨時性、突擊性的通知,盡量保證教學,以便各一線教學部門能做好相應的工作安排,落實各項任務。曹偉同志提出,教職工文娛活動太少,工作負擔重,鍛煉不足,不利於身心健康,建議學院多為教師開展強身健體的活動,關愛教職工身心健康。其次,他對目前學生評獎、助學金的細則提出了疑問,蔣小凡同志根據學院的實際情況,補充說明了學院評定學生評獎、助學金的細則。史亞蕾同志提出學院飯卡充值時間不固定以及飯卡充值簽名簿排版不合理,手工簽名的程序落後都為教職工的生活造成不便,建議能固定飯卡充值時間,併合理排版飯卡充值簽名簿或改用其他方式確認。她還提出目前存在部門間溝通不及時的問題,造成課程安排、教室安排經常發送衝突,希望教務處能加強統一管理,統一協調課程及教室安排。蔣小凡及盧麗同志提出學院工資發放時間不固定,工資明細不夠清晰,查詢不便,也對教職工日常生活造成不便,建議學院能固定每月工資發放時間,利用信息平台發布詳細的個人工資明細,便於教職工查詢。賀莉同志提出學院對外聘專家、外聘專業帶頭人不夠重視,聘書及津貼時時不能到位,希望學院對我院的外聘專家能有足夠的重視和尊重。羅茜同志提出學院財務報銷注意事項不夠細緻明確,且周二、周四的報銷時間安排不夠合理,因為財務報銷需多位領導簽字,若遇領導外出將拖延報銷周期,不利於提高工作效率,建議學院應建立更加嚴密的財務管理制度,並安排財務處對各處、室、系、部的財務專員進行我院財務管理制度的培訓,以提高工作效率,併合理增加報銷日。此外她還提出安排女輔導員值班、處理緊急情況又可能會增加安全隱患,不利於女輔導員的人身安全,對此白玲同志根據學院實際情況做出了解釋和安排。周揚同志提出現有的檔案櫃已無法滿足檔案資料存放的需求,建議系部建立專門的檔案室,有利於系部檔案的管理與完善。張明傑同志提出目前教輔教參存在重複征訂,資源浪費的現象,建議應避免重複申報購買,各系部應統一安排建立資料室,循環使用。隨後,蔣小凡同志又提出學院地處郊區,教職工上班路途遙遠,希望學院能參照其他單位給予教職工一定的交通補貼,有利於提高教職工的工作積極性。

  此次討論過程中,各位黨總支成員堅持實事求是,顧全大局的態度,指出具體問題、提出改進建議。白玲同志總結,這次"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既嚴肅認真,又氣氛熱烈,開出了高質量,取得了較好效果,充分落實了"三嚴三實"的精神,達到了為學院、為系部、為個人共謀發展目的,並要求匯總意見情況並及時向學院通報此次民主生活會的情況,各位黨總支成員也要落實好個人整改措施,確保落實"三嚴三實"精神的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現將我系黨總支"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主要意見及建議情況匯總如下:

  序號

  意見

  整改建議

  1

  學院的工作安排缺乏全局性的部署。

  學院的工作部署應有統一合理的安排,提前告知各系部,減少臨時性、突擊性的通知,盡量保證教學,以便各一線教學部門能做好相應的工作安排,落實各項任務。

  2

  教職工缺少體育活動。

  望學院多為教師開展強身健體的活動,關愛教職工身心健康。

  3

  飯卡、工資卡發放時間不固定,工資明細不清楚,查詢難。

  飯卡、工資卡的到賬時間應固定,並希望學院能通過數據平台發布個人的工資明細。

  4

  部門間溝通、協調不及時。

  教務處應加強管理,統一協調課程及教室安排,避免各部門間溝通不善造成課程安排的衝突。

  5

  學院對外聘專家確實重視。

  望學院對我院的外聘專家能有足夠的重視和尊重。

  6

  財務報銷注意事項不夠細緻明確。

  學院應建立更加嚴密的財務管理制度,並安排財務處對各處、室、系、部的財務專員進行我院財務管理制度的培訓,以提高工作效率。

  7

  財務處現行周二、周四報銷的制度不夠合理。

  應適當增加報銷日

  8

  現有檔案櫃無法滿足檔案管理需要。

  建議各系部建立專門的檔案室,有利於系部檔案的管理與完善。

  9

  教輔、教參重複購買,浪費多。

  教輔、教參書目應避免重複申報購買,各系部應統一安排建立資料室,循環使用。

  10

  學院地處郊區,多數教師上下班路途遙遠耗時長

  望學院能參照其他單位給予教職工一定的交通補貼,有利於提高教職工的工作積極性。

  文化管理系黨總支

  2015年12月21日

您正在瀏覽: 文化管理系"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展情況彙報
網友評論
文化管理系"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展情況彙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