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心明若水

心明若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泡一杯清茶,尋一縷幽靜,雲淡風輕處,擦去喧鬧與紛亂的足跡。驀然發現,此刻,心明如水……

  仰望高山,諦聽流水。才發現:人的心田,如同土地一般,需要灌溉和耕耘。

  伴隨着人的氣息的蔓延,寧靜的理想國度逐漸分崩離析,那份“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天然也快被打磨成灰,能夠禁得住磨鍊的唯有內心深處的安寧。

  幽靜古屋。登上閣樓,尋找一絲絲穿越時光的純凈與喜悅。席地而坐,誠心地膜拜,誠心的瞻仰,輕輕地吟唱,墨跡的醇香。當清晰的呼吸打擾了那裡的沉睡的灰塵,他們便給人以夢境的迴旋。沾染些許“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清高,再懷揣些“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傲岸,最後叫來月色,以泉代酒,與他對影成三人。

  獨倚窗欄,細品寂寞里那汩甘冽的潸然的味道。將蒸乾的淚一一捕捉,裝回時間的大書里,燒毀沉積了太久的貪戀,任過去的記憶在黑夜裡流浪,縱使幻化雲煙……

  於是,天黑后,在蟬鳴里安靜地入睡,在夢境里尋找風之仙子的輕呵喃呢……

  心明若水,水浮成露,露沾鳥羽,羽載花香。

  陽春三月,折柳送別。送去故人,又遇新知。流年如水,新知,又成故人。再染春風拂面,可道“春風滿面皆朋友”;知音,何許人也?

  水清,可以見底;水明,可以映人;心之明凈,可以通天地。有人便壘起了瑪尼堆,不為修德,只為投下心湖的石子。

  滿地荒蕪,不求心意盎然,但求心明若水……

您正在瀏覽: 心明若水
網友評論
心明若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