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市教育宣傳報道大會的發言稿

在**市教育宣傳報道大會的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在**市教育宣傳報道大會的發言稿 標籤: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教育骨幹

  在**市教育宣傳報道大會的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大家下午好!

  我很榮幸今天能作為獲獎代表上台發言,藉此機會我要向所有關心、支持和幫助過我的領導、同事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謝!並請允許我在這裡就自己的工作和學習給大家做一個彙報,與各位同仁交流學習。

  我叫單林堂,是草堰二中的一名物理老師,分管學校工會工作,兼學校信息報道員一職。上世紀八十年代初,我有幸走上教育崗位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三十年的教學生涯,讓我和大家一樣,養成了善於學習提高、總結經驗教訓、撰寫體會心得的習慣,先後在《中學物理》、《數理天地》、《理科考試研究》等國家級刊物上發表了各類教學論文五十多篇,自己也被市教育局授於**市首批教學能手、**市物理學科帶頭人稱號。2013年年初,根據學校工作分工,經市教育局考核正式成為一名信息報道員。一年來,在局宣傳辦的直接領導和關心下,不斷學習新聞稿件的寫作和向各教育網站、新聞網站、綜合報刊報送教育、教學新聞,先後被中國教師網、江蘇教育新聞網、鹽城新聞網、鹽城教育網、東方生活報、**教育網等教育主流媒體採用了上百篇新聞稿件。其中《**草堰二中:扶貧政策暖人心肺 發揚民主師生說話》(江蘇教育新聞網)、《草堰二中彩媽陽爸牽手留守孤貧兒童活動啟航》(鹽城新聞網)、《義工送溫暖 傳遞正能量DD藍絲帶義工來草堰二中支助貧困同學》(鹽城教育網)、《鄉下學校圖書室大變樣》(東方生活報)等稿件的採用,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產生了一定的社會影響,受到學校和上級主管部門的肯定和好評。

  作為基層農村學校的信息報道員,首要任務就是把農村學校的閃光點及時準確地報送給上級部門和新聞單位。用我們手中的筆寫我們身邊的事,用我們手中的筆謳歌我們身邊的人。學校是教育的主陣地,是直接面對社會、家長和學生的窗口,作為學校的一名信息報道員,處在這樣濃厚的文化氛圍中,站在教育戰線的前沿陣地上,我感到很自豪。雖然時常有壓力,雖然要不斷付出辛苦,但工作中各位領導的關懷和同事們的幫助讓我感覺到溫暖,也成為我繼續做好信息報道工作的強大動力。我感謝我的領導和同事們,每當我查找新聞素材、搜集新聞資料時,他們都能詳盡地為我提供信息和便利的條件,正是因為有他們的支持,我才能順暢地獲取第一手資料。同時我也要感謝局宣傳辦的領導給予我們熱情的指導和無私的幫助,**教育網對於我們投送的每一篇稿件,審編老師都會認真的審閱,耐心的指點,令我們時常感動。在一些採用的作品中,老師們能幫助我們把一些不太成熟的文字改到最佳,把一些不太流利的語句改到最好,在這裡我要特別對他們說一聲謝謝!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要更加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字水平,力爭交出的每一篇稿件都是精品。

  下面我與大家分享撰寫新聞稿件的一點體會:

  首先,領導重視是我們撰寫新聞稿件的動力,同時也是對我們工作的鼓勵和鞭策。我們草堰二中將信息報道工作列入學校年度工作計劃,信息報道員的工作折算為工作量,平時按備教改聽的要求同樣跟蹤檢查,對採用的新聞稿件按採用級別量分計入個人檔案,作為年終績效考核的依據。於亞鵬校長不僅時刻關注網站、報刊採用草堰二中的新聞稿,還不斷為我們提供新聞線索和新聞題材。2013年8月27日,正值暑假,市血庫無償獻血車開到草堰二中校園,住校老師紛紛伸出臂膀,主動參加無償獻血活動,於校長知道情況后,及時將線索提供給我們,8月28日(江蘇教育新聞網)採用了我的稿件《**草堰二中:傳遞正能量 迎接新學年--開學前夕該校老師積极參加無償獻血活動》,獲得到廣泛好評。

  其次,要有一顆火熱的心,干一行愛一行,是我們撰寫新聞稿件的基礎。今年4月4日《鹽城教育網》採用的“草堰二中:緬懷革命先烈 感恩美好生活”一稿,學校舉行活動的當天,也正好是我家老父親去世三周年上墳的日子,我本人身體也不太舒服,而且學校規定五十歲以上的老同志可以不參加儀式活動,我完全可以在家休息,但為了能拿到第一手素材,我硬是陪着同學們一起步行三公里,隨路拍攝到了隊伍行進、敬獻花圈、重溫誓言、領導講話等珍貴照片。我一直有這樣的信念,既然選擇了,那就盡心盡責。

  第三,時刻關注身邊的人和事,是我們撰寫新聞稿件的源泉。草堰二中是所農村初中,但更是一所團結、奮進、求實、向上的學校,2013年被鹽城市表彰為“和諧學校”,獲大市級的榮譽對農村學校來說是很不容易的事,我們於校長做事很低調,拿回來的獎牌直接陳列到學校榮譽室,並沒有在校內做過多的宣揚,過了好幾天後,我到資料室拿東西,無意中發現了這塊榮譽獎牌,突然眼前一亮,這樣的線索對於搞信息報道的人來說,實在是千載難逢,我隨即對於校長做了採訪,連夜趕寫了稿件“**草堰二中:獲評鹽城市和諧學校”發表於2014年1月16日的《東方生活報》,在三渣地區產生了不小的轟動。新聞界有句名言叫“新聞無處不在”,我們的身邊有許多可敬的老師,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的工作精神讓我們頗受感動,他們,樸實而真摯,平凡而偉大,把對事業的愛融合在一點一滴的日常工作中,我們有可愛的同學,青春靚麗,時代的寵兒,為了心中的夢想,夜以繼日,刻苦學習,他們的一言一行、一張笑臉、一個眉頭背後可能都有故事,這些都是我們所需要的新聞線索。

  當然,我們還要把握時效性和大環境。這個大環境不僅指國家的大政方針,同時也指我們教育部門工作的大方向。要與時俱進,緊跟時代的動向。這樣抓到的線索才能符合媒體宣傳的要求。

  一年來,雖然我在信息報道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績,但仍與領導和市局宣傳部門的要求還相差甚遠。我決心以這次宣傳工作會議為契機,在今後的信息報道工作中更加勤奮、更加努力,多寫稿、寫好稿,堅持正確的新聞輿論導向,堅持以正面宣傳報道為根本,堅持以推介蓬勃向上的**教育為目的,用更多、更好的優秀作品,為**的教育事業鼓勁、加油。

  最後我用鄧小平同志的一句名言來結束我今天的發言:少說空話,多做工作,扎紮實實,埋頭苦幹。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市教育宣傳報道大會的發言稿
網友評論
在**市教育宣傳報道大會的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