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學校新聞宣傳報道工作會議上的發言稿

學校新聞宣傳報道工作會議上的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學校新聞宣傳報道工作會議上的發言稿 標籤: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學校新聞宣傳報道工作會議上的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大家下午好!

  很榮幸地受草堰二中於亞鵬校長的委託,代表草堰二中就我們學校信息新聞宣傳報道工作和大家做一個彙報,與兄弟單位交流、學習。藉此機會,我首先要向所有關心、支持和幫助我校信息新聞宣傳報道工作的領導、同事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謝!

  我叫單林堂,是草堰二中的一名物理老師,分管學校工會工作,2013年年初,根據學校工作分工,經市教育局考核同意,正式兼任草堰二中信息報道員。一年來,在局宣傳辦的直接領導和關心下,不斷學習新聞稿件的寫作和向各新聞媒體報送教育、教學新聞,先後被中國教師網、江蘇教育新聞網、鹽城新聞網、鹽城教育網、東方生活報、大豐教育網等教育主流媒體採用了各類新聞稿件上百篇。其中《大豐草堰二中:扶貧政策暖人心肺 發揚民主師生說話》(江蘇教育新聞網)、《草堰二中彩媽陽爸牽手留守孤貧兒童活動啟航》(鹽城新聞網)等稿件的採用,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產生了一定的社會影響,受到學生家長和上級主管部門的肯定和好評。

  下面是我校信息新聞報道工作中的一點體會,與大家分享:

  一、堅持原則、公開選才

  去年年初,草堰二中為了推選出最適合信息新聞宣傳報道崗位的人選,學校根據局黨委、局宣傳辦的文件精神,成立了以於亞鵬校長為組長的競聘小組,堅持崗位競聘原則,校內公開選聘人才。我的應聘演講詞是:“我不是大家要找的才,但我是最適合這個崗位的人,因為我有一顆火熱的心,我愛我的學校、我愛我的職業、我更愛我的學生”。

  今年4月4日《鹽城教育網》採用的“草堰二中:緬懷革命先烈 感恩美好生活”一稿,學校舉行掃墓活動的當天,也正好是我家老父親去世三周年上墳的日子,我本人身體也不太舒服,而且學校規定五十歲以上的老同志可以不參加活動,我完全可以在家休息,但為了能拿到第一手素材,我硬是陪着同學們一起步行三公里,隨隊拍攝到了隊伍行進、敬獻花藍、重溫誓言、領導講話等珍貴照片。

  我一直有這樣的信念,既然選擇了,那就盡心盡責。干一行愛一行,是我們做好信息宣傳報道工作的基礎。

  二、制度約束、領導重視

  領導重視是我們做好信息報道工作的動力,同時也是對我們工作的鼓勵和鞭策。草堰二中將信息報道工作列入學校年度工作計劃,信息新聞宣傳員的工作折算為工作量,平時按備教改聽的要求同步跟蹤檢查,對採用的新聞稿件按採用級別量分計入個人檔案,作為年終績效考核的依據,對於報送不實信息,引起不良後果的,按相關紀律條款處分。

  於亞鵬校長不僅時刻關注網站、報刊採用草堰二中的新聞稿,還不斷為我們提供新聞線索和新聞題材。2013年8月27日,正值暑假,無償獻血車開進草堰二中校園,住校老師紛紛伸出臂膀,主動參加無償獻血活動,於校長知道情況后,及時將線索提供給我們,8月28日(江蘇教育新聞網)採用了我的稿件《大豐草堰二中:傳遞正能量 迎接新學年--開學前夕該校老師積极參加無償獻血活動》,獲得廣泛好評。

  三、責職明確、嚴格管理

  信息宣傳報道員,不僅僅是一個崗位,更是一份責任。草堰二中實現信息日報制,信息宣傳報道員每天必須將搜集到的信息記載入冊,由學校主要領導簽字確認。正能量信息必須及時、準確上報給主管部門和新聞單位。

  草堰二中師生行知社團,在學校政教處黃震前主任的親自管理和輔導下,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應運而生,特別是由我校三位90后美女老師和三位同學共同創作,自編、自導、自演的優秀劇目《擁有一顆感恩的心》,2013年12月9日代表草堰二中參加大豐第二共同體學校“行知互動劇場”文藝匯演榮獲一等獎,並獲得共同體唯一晉級資格,對於鄉下學校來說是大拇指掏耳朵----有點難,聽到這個消息,我第一時間採訪了黃震前主任,隨夜趕寫了稿件 “大豐草堰二中:《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榮獲共同體一等獎”,12月10日(中國教師網)採用,在草堰二中校園內引起不小的轟動。

  信息報道員平時還應多個心眼,關注可能的好事者,現實中多長耳朵聽,網絡上多長眼睛看,萬一出現歪門的苗頭,必須及時彙報學校主要領導,確保將苗頭扼殺在萌芽。學校硬性規定西詞衚衕網、大豐之聲網、大豐熱線網每天早晚必須瀏覽,學校Q群、校訊通等校內通聯工具24小時登錄,留意察看,決不讓“加料”帶色的信息傳出校門。

  四、喉小嗓粗、互促共進

  草堰二中是所農村初中,更是一所團結、奮進、求實、向上的學校,學校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校內社團、興趣小組活動頻繁,老師大氣、穩重,同學活潑、可愛,孩子們在快樂中成長、在感恩中學習,整個校園欣欣向榮、朝氣蓬勃。作為學校的一名信息報道員,處在這樣濃厚的文化氛圍中,站在教育戰線的前沿陣地上,我感到很自豪,用我們手中的筆記下我們身邊的事,用我們手中的筆謳歌我們身邊的人,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職任。

  “大豐草堰二中:書法傳情 雅興共賞”(江蘇教育新聞網2013年9月25日), “草堰二中:培養感恩心 弘揚紅十字 傳遞正能量” (鹽城教育網2014年1月9日),“草堰二中乒乓球代表隊榮獲“兩金兩銀”的好成績” (大豐教育網2013年11月20日)等這類稿件的採用,“使學校走向社會,讓社會了解學校”起到了極大的作用,從而更加有力地推動了學校各項活動的開展,學校更具活力。2013年草堰二中被鹽城市表彰為“和諧學校”,大市級的榮譽對農村學校來說如同去百幕大看海,稿件“大豐草堰二中:獲評鹽城市和諧學校”發表於2014年1月16日的《東方生活報》,在三渣地區傳為佳話。

  一年來,雖然我校在信息報道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績,但與領導和市局宣傳部門的要求還相差甚遠。我們決心以這次宣傳工作會議為契機,在今後的信息報道工作中更加勤奮、更加努力,堅持正確的新聞輿論導向,堅持以正面宣傳報道為根本,堅持以推介蓬勃向上的大豐教育為目的,用更多、更好的優秀作品,為大豐的教育事業鼓勁、加油。

  最後我用鄧小平同志的一句名言來結束我今天的發言:少說空話,多做工作,扎紮實實,埋頭苦幹。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校新聞宣傳報道工作會議上的發言稿
網友評論
學校新聞宣傳報道工作會議上的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