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考動員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高考動員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高考動員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兩會學習 高考狀元 三個代表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高考動員會學生代表發言稿(一)

  高2015屆(6)班 趙有為

  跨越十二年的坎坷荊棘,我們用青春寫下詩篇;走過一天天的苦樂時光,讓夢想張開翅膀,自由飛翔。高考決戰的號角已經吹響,在這個莊嚴的時刻,我們高三全體師生與家長齊聚在這裡,用我們的豪情與壯志,吶喊夢想的誓言,打響青春的戰役。

  又是一年春來早,又是一年亮劍時,在這三個月里,我們將面臨更大更艱難的拼搏,這是一場肉體與精神的拼搏,這是一場耐性與韌性的鬥爭。或許你已困頓不堪,或許你想要放棄前行。古人云:“行百里者半九十”,這句話告訴我們:做事愈是接近成功,就愈是困難重重。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十年磨一劍,為的是削鐵如泥;朔冬發一枝,為的是凌雲壯志。讓我們擁有劍的鋒利,梅的氣魄,堅定夢想,鏖戰高考!

  我們要感謝恩師!你們用關愛縮短心靈的距離,用辛勞鋪就光明的前程。你們在教室里放飛希望,默默耕耘;你們在黑板上寫下真理,引領夢想。感謝恩師的循循善誘,感謝恩師的諄諄教誨,感謝恩師的默默守護!

  我們要感謝父母! 你們風雨無阻,無私地給予我們的愛,你們給了我們生命,又為了我們甘願奉獻自己的生命。感謝父母的溫馨呵護,感謝父母的嘔心瀝血!

  我們要感謝同窗!從不相識,到相知,我們共同解開心中的孤單;共同分擔點滴的苦樂;感謝攜手共進,度過青春的爛漫!

  青春賦予我們激情,我們就要熱烈地擁抱生活;青春賜予我們力量,我們就要執著地拼搏追求;青春教會我們思考,我們就要理智地處人面世;青春給了我們勇氣,我們就要無畏地接受挑戰!

  最後祝願同學們:鵬北海,鳳朝陽,十年磨劍,百日策馬闖雄關;一朝試鋒,六月揚眉奪桂冠。讓我們共同夢圓六中,夢圓2015!

  西安市第六中學

  2015-3-13

  高考動員會學生代表發言稿(二)

  高2015屆(4)班 常曦元

  敬愛的老師、尊敬的家長、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非常榮幸能作為西安市第六中學高2015屆理科學生代表上台發言。

  同學們,三年前,帶着憧憬與理想,我們來到了六中,來到這翰墨西北的校園,在這裡播種了希望。三年來,我們和困難鬥爭,我們和時間賽跑。春寒料峭中有我們執著的追求,夏雨滂沱中有我們堅定的身影,秋風蕭瑟中有我們勃發的激情,冬日雪地上有我們深深的腳印。

  驀然回首,十二年寒窗苦讀,四千三百多個日日夜夜,鑄就了我們必勝的信念與堅不可摧的意志。書海的沉浮已不再讓我們動容,風雨的磨礪只會讓我們愈挫愈強,我們的目光從來沒有像今天這般堅定執着,我們的思想從來沒有像現在這般成熟飽滿,我們的心靈從來沒有如此激蕩燃燒。少年自有少年狂,藐崑崙,笑呂梁,磨劍十二載,今將試鋒芒。

  如果說十二年是一場漫長的馬拉松,那我們已進入最後的衝刺;如果說十二年的付出是勤懇的耕耘,那我們即將迎來豐收的節日,我們早已做好準備。

  距高考只剩86天,86天僅僅是歲月長河中一朵小小的浪花,但對於我們,它是黎明的前奏,是天籟的交響,是出征的戰鼓,更是拼搏的號角。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我們應當樹立遠大的理想和目標,這樣才不會迷失自我,才會產生強大的動力;更行十萬八千里,何懼東西南北風。我們應當樹立必勝的信心,堅持到底,永不放棄;衣帶漸寬終不悔,為“學”消得人憔悴。我們應當腳踏實地,刻苦用功。這86天,對於懶惰者與脆弱者也許是災難,但對於勤奮者與勇敢者則是一個機遇。既然成功不會向我們走過來,那我們就向成功走過去!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在有限的時間裡,我們必須全身心投入,有效利用每一分鐘。我們已沒有時間打瞌睡,沒有時間說閑話,沒有時間看雜書,更沒有時間去幻想。對於我們,一分一秒都不能揮霍!生命不打草稿,人生沒有綵排,機會失去了就不能重來。所以,從現在做起,上好每一節課,做好每一份筆記,完成好每一科答題,讓每一根神經都為備戰高考而緊繃,讓每一滴血液都因衝刺高考而沸騰。85天——太長,我們只爭朝夕!

  又是一年春草綠,又是一年亮劍時。在六中這方沃土上,有校領導的關懷厚望,有老師的盡責敬業,有同學的互幫互助,還有父母的殷切期盼--我們有了這些,定能凱歌高唱!

  同學們,高考將翻開我們生命中嶄新的一頁,它會讓我們的夢想絢麗如畫,讓我們的前程燦爛如星,讓我們的生命完美如歌,而這一切只有兩個字能實現,那就是“拼搏”!高考的衝鋒號正在耳邊回蕩,最後的戰役已經打響!現在是我們“亮劍”的時候了。讓我們珍視每一天,奮鬥每一天,拼搏每一天,用奮鬥鑄就希望!用拼搏實現夢想!用責任和使命去譜寫我們的華美的青春樂章!

  加油吧!同學們!2015年的成功必將屬於我們,我們定能再創六中新的輝煌!

  謝謝大家!

  西安市第六中學   2015-3-13

您正在瀏覽: 高考動員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高考動員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