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的書

我的書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我的書 標籤:我的中國夢

  昨晚把家裡的書籍整理了大約三分之一,好累啊!整理中,看到了過去的醫學書籍,幾十年了,家都搬了若干次,每本書的頁面都發黃了,書里都有當年鉤鉤畫畫寫寫的筆跡。看着這些,好像又回到了過去,書里的每次筆跡都還依稀記得,想想那會是多麼的用功啊!那時,懷揣着少女時期的夢想、懷揣着遠大的抱負、懷揣着對偉大祖國的熱愛、懷揣着對職業精益求的精執着追求,不知多少個白天夜晚都在孜孜不倦地看書、背書、做題。看着鄰傢伙伴們成群結隊地逛街、看電影、自有地談戀愛,我只覺得她們好貪玩、甚至感覺她們不求上進,我絕對不能學他們。在我剛剛踏入事業的時候,我的一位前輩給我說過:“你是一個乖姑娘,今天工作了,記住:一定要努力,一定要成為同齡人中的佼佼者”,這句話,伴隨了我20多年。20多年的努力,這個中的苦與甜我想不只我,大概同年齡的人們可能都有同樣耐人尋味的感受吧!

  這些書,當時可是節衣縮食買下來的,價格低的有0。78元一本的,高的有10幾——20幾元一本的,大約有幾十本吧。如今,隨着醫學事業日新月異的發展,這些書早就過時了,我也搬了若干次家,把這些書搬來搬去的,其實我也早就沒有看這些書了,只是每次搬家都把它們當做主要物品精心地打包搬運。昨晚,下了很大決心,將這些書清理出來,一本本仔細過目后,沉重地把它們放在一邊,準備處理掉。其他的書籍整理歸位后,我又再次蹲在地上,重新又翻開每本書,看着、回憶着,不知不覺地,淚水不停地滴在書上。最後,把它們整齊地堆放在客廳的一個角落,不忍地用一個舊床單將它們蓋住。今天,7分錢一公斤,準備把那些書賣掉,沒想到那個買書人翻了翻這些書,說這些書中有些還有用,比如解剖學、生理學、生化學等等,我一聽開心極了,無償地將這些書全部送給了買書人。

  我的書、我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我的書
網友評論
我的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