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學生代表發言稿

學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篇一:優秀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班的******,今天,我有幸站在這裡,不僅僅代表我個人,更代表了我們整個班級。如果沒有一群好老師的教育,沒有全班同學的競爭和幫助,那麼我們就不可能取得好的成績。

  “再狂暴洶湧的決水終將止於平靜,再動蕩混亂的戰役終將止於和平。”這是名人傳中的一句話。在我們學習中一切困境終將隨着滄海桑田、時過境遷而出現轉機。即便處境再窘迫,今只要不放棄,超越,忍耐時間,“柳暗花明的又一村”會在“山重水複疑無路”上粲然出現。而我們有的同學對學習絕望,心灰意冷,認為被“優秀”拋棄就永遠的被拋棄,被冰冷包圍的世界拋棄,被凍結了的社會拋棄。可是,何苦用悲觀的心態淹沒本還存在的希望呢?雲層封鎖的天空終將綻開,暴雨連綿的夜終將顯晴,所以對學習,我們應當充滿希望,不隨日改不隨時混,只有這樣,一綹的陽光才得以召起萬千斂。一絲的春意,才得以造成盛綻的春日,那麼原本微弱的希望也會因為一息的喪存而蘇醒了生命。在浪淘沙,洶湧澎湃的大海里,時間刻下了許多美麗的貝殼,然而漂浮在水上,我們所拾掇的卻往往不是最美麗的。而真正的美麗卻地藏在深邃的海洋中,因為隨着潮水或漲或沉的貝殼只會是浮華,空癟的殼,所以,在學習中,你是做一個美麗而不生動的貝殼還是做一顆有生命、絕美的貝殼呢?知識的汲取是永無止境的,而且只有踏踏實實、不隨風逐浪,謙虛不驕傲,不空虛才能夠成為另人讚歎的絕美。

  我談不上有什麼經驗和訣竅,只能在此說點體會和教訓。誰都想學習成績好,我認為自覺和毅力是關鍵,同時應該形成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我認為學習應當注意以下幾點:

  1、學習要有計劃。“腳踩西瓜皮,滑到哪裡算到哪裡”,這是很不好的。高爾基說:“不知明天該做什麼的人是不幸的。”恰當安排各項學習任務,使學習有秩序地進行,有了計劃可以把自己的學習管理好。到一定時候對照計劃檢查總結一下自己的學習,看看有什麼優點和缺點,發揚優點,克服缺點,使學習不斷進步。

  2、全面發展,不偏科。同時,我們也可以在全面發展的基礎上培養自己的優勢科目。各門科目就像是一個作戰的整體,如果沒有人拖後腿,另一方面又有一兩個人當先鋒,那麼這支隊伍多多少少會讓對手心生畏懼的。

  3、學習要注重效率。與其效率低下學習一個晚上,不如有效率地學習一個小時。學習效率也和好的學習技巧有關。

  4、在保持獨立思考的同時,要虛心地向老師請教,與同學交流。

  篇二:期中總結會學生髮言稿

  今天,能站在這裡發言,有萬千的感慨涌過心中。首先,對老師同學們說聲,上午好!

  我們憶在不知不覺中跨過了一年級,二年級也已過了大半,我不知,在這幾載的歷程中,我們曾收穫過什麼。此刻,我們坐於教室里,或翻起那有几絲倦意的書,或沉思。的確,我們應該沉思了。沉思在今後我們打算擁有什麼,我們將要擁有什麼?相信轉眼而來的中招定會使所有考生有几絲徹骨的寒意,畢竟,每一個人都不願看見自己在中招榜上名落孫山,讓那幾年的付之東流。我希望所有的人都在獨處闌柵之時找個地方沉思一下,儘管在逆流中,或許未來更好,儘管在大道上,或許更可快些與理想相接觸。但若更有幾人在這光陰似箭的流淌中不圖進取,未來的某日,也惟有無言再見江東父老的慘狀了。那裡,再面對含莘茹苦的父母,也惟有以淚洗面。一切盡在沉思與自調之中。

  千古以來,成功自為所有人之追求,失敗也是為人所不願,於是在寥寥無幾的勝者背後,便多了敗者的無言與垂淚。也罷!人生在世不求歡飲達旦般的順利,只要在洽談室的失敗中奮鬥過,我想,人也就無愧自立於世了,大丈夫能揚名於後世,不能不說沒有時機的摻合,其中的真憑實學者又有幾人,也惟有那獨上高樓的幾個失意之人與武將罷了。於是,歷史是悲哀的,時機與才幹造就的輝煌便大多是歷史的荒謬。既然人無情,人又必太衷情,坦然從容的面對人世的失意,在坦然中做一做田園中的陶淵明,豈不是享受我們人生中的更高境界嗎?

  從生苦短,人世事,並無幾圓滿,夢亦時破時圓,把握自己的人生吧!未來的命運還有你的一片天地!謝謝!

  篇三:學生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很榮幸能夠代表學生會站到這裡發言。在此請允許我向深切關懷我們的領導、辛勤培育我們的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

  在學生會中,我們在學校領導的悉心指引、在指導老師的殷切教誨下,經過刻苦鑽研和堅持不懈的拼搏,取得了學生會工作的圓滿成功和學習成績優秀的雙豐收。還有多姿多彩的校園文化生活又讓我們學到了各種各樣的新知識、新能力。

  下面我從四個方面表達我和全體學生會成員的心聲:

  一、樹立遠大理想,不斷追求進步。

  當代學生應該有遠大的理想信念,加強思想道德修養。我想,人不一定追求完美,但一定要做一名品德高尚、志存高遠,一名有益於社會、有益於人民、有用的人。作為新時代的中學生,我們尤其需要一種“積極進取,開拓創新,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遠大抱負,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二、熱愛科學、追求真理、努力學習。

  21世紀綜合國力的競爭首先是科學技術的競爭,說到底就是人才的競爭。人才從哪裡來,人才從學校培養而來;人才在哪裡,就在我們中間!作為新時代的中學生,要想成為社會所需要的高素質複合型人才,就必須學好基礎知識,自覺養成熱愛科學、追求真理的品質,努力用科學精神培育自己。

  三、積極進取、樂觀自信、培養健康的心理和健全人格。

  積極的生活態度、堅定的自信心、堅強的心理承受力、健全的人格,是人生成功的第一要訣。我們應當發揚不怕磨難,不怕吃苦,不怕吃虧,自覺鍛煉堅韌不拔的意志,包容大度的胸懷和愈挫彌堅的銳氣,自覺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等各種錯誤思想觀念的影響,形成積極健康向上的價值追求和行為方式。

  四、知恩圖報,不忘學校、祖國的培養之恩。

  今天,我們能夠走到這裡,除了有我們個人努力外,更多的是離不開學校領導、老師和同學的幫助,離不開祖國和人民的培養。當前,我們學校正面臨著難得的發展機遇,全校師生都正全力以赴為順利通過中考、高考而努力,為學校美好明天在努力拚搏。我們是學校的主人,學校的繁榮興旺需要我們大家共同努力。我們必須戒驕戒躁、刻苦拼搏,在各方面繼續嚴格要求自己,努力把自己培養成高層次、高素質的複合型人才,用自己的知識和青春為學校貢獻自己力量。

  同學們,為學校爭光榮,我們責無旁貸。讓我們牢記學校領導和老師們的教誨,為譜寫並奏響振興中學同一首歌攜手並肩吧!讓我們為振興中學的中考、高考的輝煌而共同努力吧!

  謝謝大家!

  篇四: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莫泊桑說:“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個希望破滅了或實現了,就會有新的希望產生。”新春就是新的企盼、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新的收穫。新學期,新起點,新面貌,讓我們憧憬更美好的明天,讓我們再一次踏上征途!

  追求:是充實生命的必然途徑。時間就像那無情的流水,流去我在小學里的五年光陰。轉眼寒假已成為過去,新的學期已經來臨。仔細的回想,過去的五年裡,自己到底做了什麼?可是,什麼也想不起來。難道真要這樣,流給母校的是一片空白記憶嗎?不,我希望,在小學生活的最後半年裡要踏踏實實的做好每一件事。在這半年裡我一定要珍惜每一秒時間,爭取不讓自己有荒度的一刻。

  新學期到了,那麼大家一定會有新的打算,我的打算又是什麼呢?其實,我的打算和別人一樣,就是要在新的學期里努力學習,認真聽老師講課,上課要積極發言。不僅如此,還要經常參加各類活動,做到這些,還遠遠不夠,我還希望自己能在畢業考試上考出好成績。我知道,要做到這些是很難很難的,但是只要你堅持到底,永不退縮,那這些又將變得非常容易。

  我想,人的希望是會隨時改變的,不同的時間,不同的情況下,我們每個人的希望也是不同的。在新學期里,我的希望是永遠記住母校,因為這畢竟是我生活了六年的小學啊!同時,我也希望能在這最後的半年裡為我親愛的母校做一點事情,留下一些美好的東西。我想,我一定會用實際行動來做這件事的。人在一生中,不管他成為了什麼,是名人,或是偉人,還是極平凡的普通人,都會永遠記住自己的母校,都對他有着非常深刻的感情,我也要做這樣的人。

  我知道,每個人心裡想的是不一樣的,因為,人各有志,目標不同。如今我漸漸長大了,我的新目標不是做什麼偉人,也不想當什麼藝人,更不是成為科學巨人。而是長大后考上一座較好的大學,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為國家,為社會作出不平凡的事,貢獻出屬於自己的一份力量,這就已經足夠了。

  我們是孕育綠色生命的團隊,我們是充滿溫馨和諧的大家庭,我們譜寫全面發展的動人旋律。

  新學期,新征程,新面貌,此時此刻,相信我們每一位同學的心中都充滿着奮進的激情,因為我們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讓我們把握住這個美好的秋天,把理想化為宏圖,把計劃付諸行動,盪起理想的雙槳,與學校同舟共濟,破浪前行,展現學子的風采,奉獻青春的智慧。

您正在瀏覽: 學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學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