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志願者團隊成立三周年晚會發言稿

志願者團隊成立三周年晚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志願者團隊成立三周年晚會發言稿

  吳明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家長、孩子、志願者們:

  大家晚上好!

  2012年12月8日,就在這裡,我們志願者團隊成立了,當原縣委常委、縣委副書記、教工委劉振茂書記代表縣委縣政府向我頒發志願者團團長聘書時,我深感責任的重大,使命的光榮!三年過去了,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辦三周年慶典晚會,我的心情十分的激動。

  首先,讓我代表團隊彙報我們的工作情況。我們綠洲家庭教育志願者團隊現有早期教育指導師6人,家庭教育指導師23人、中華家庭教育高級講師449人、註冊家長志願者237人。我們在教育局、進修校的全力支持下自上海引進"區域落地式家長學校模式",構建多條學習途徑,以現場授課及網絡學習相結合的方式,大面積提升各個年齡段家長的家庭教育素養;我們在婦聯、民政局、衛計局、文明辦、關工委等各單位的大力支持下,陸續開放了"愛心書屋、家長聊天室、個案諮詢室、綠洲公益家長學校、親子閱讀繪本館、感覺統合健身館"等公益平台,長期為家長提供服務;我們在14個鄉鎮街道的支持下啟動"綠色讀書 愛心漂流"活動,讓家庭教育惠及古田的每一個鄉鎮。如果數字可以說明一些問題,在這裡,我陳述其中的一組數字:2013年,在城關及各鄉鎮街道(社區)中小學(幼兒園)組織家庭教育講座(讀書交流、教子經驗交流、專題沙龍、親子活動)等107場;2014年組織156場次;2015年,到今天為止,組織相關活動191場!就在此時,我們的江承杏老師正在新城中學為初一年段的家長進行青春期家庭教育的專題講座。三年多來,超過400場的活動,受益家長超過了十萬人次!

  我們的付出也獲得了一些榮譽:古田電視台、閩東電視台、《今日古田》、《閩東日報》、《福建人》等都曾有相關報道,2013年12月"古田縣教育局區域落地式家庭教育"被省婦聯評為"福建省巾幗志願服務優秀巾幗志願服務項目";2014年12月14日《福建新聞聯播》"今日關注q古田 家庭教育從家長教育做起"用時4分50秒時間報道了志願者們"純公益推廣 專業化服務"的事迹;涉及城關及14個鄉鎮街道的"綠色讀書愛心漂流"活動2014年獲全國志願服務項目三等獎,民政部發文向全國推廣經驗。

  親愛的朋友們,這數字與榮譽的背後是古田家庭教育指導師與講師們犧牲了多少周末和夜晚的休息時間加班加點,無私奉獻;而無法用數字來衡量的,是那些站在幕後,數以百計的志願者默默的完成團隊給的分工,愛心書屋值班的志願者們,三年如一日的在書屋為其他家長與孩子們服務;每周三下午開放的家長聊天室為困惑的家長們帶來了希望;我們的個案諮詢室幾乎不間斷,因為急切需要幫助的家庭太多太多了;不管是站在台前,還是默默在幕後的志願者,今天,讓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向他們表達最崇高的敬意與最真摯的感謝!

  為他人提供志願服務,是我們奉獻社會的方式,也是自己受鍛煉長才幹,自我價值得到實現的一份人生閱歷!我驕傲,我是中華家庭教育志願者,我自豪,我是綠洲家庭教育志願者團隊中的一員,我歡呼,我的生命因此而更加燦爛美麗!今天,我在這裡,最想表達的一種心情,那就是感恩!

  我感恩,感恩中華家庭教育網的全體老師,是你們日日夜夜不辭辛苦的指導着我們提升自己,是你們無私的提供源源不斷的資源,讓我們迅速的成長,讓我們有能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家長們;我們的導師顧曉鳴先生,更是6次來到古田,為我們做各類培訓,並多次組織我們召開"家庭教育的古田會議",指引我們在正確的路上做着正確的事,並在全國範圍內大力宣傳古田家庭教育模式;

  我感恩,感恩各級各部門各單位各鄉鎮街道的領導們,為我們提供資金場地平台,讓我們的能力得以施展;

  我感恩,感恩我們全體指導師講師志願者們,是你們的愛心與熱情,讓團隊有了今天的影響力與凝聚力。這感恩的心,必將化為前進的動力,支持着我們團隊一直奮鬥不止!

  今晚,在這裡舉辦的三周年慶典晚會,是對過去的一個小結,它更是一個新的起點。現在,請全體志願者起立,用最響亮的聲音來重溫我們的志願者誓詞:

  我願意成為一名光榮的家庭教育志願者。

  我承諾:盡己所能,不計報酬,幫助他人,服務社會,踐行志願精神,傳播家庭教育科學理念、知識和方法,為促進和諧家庭的建設貢獻力量。

  親愛的志願者們,讓我們銘記誓詞,記住我們的夢想:用愛心點燃希望,讓責任成就未來!

  親愛的志願者們,請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棵棵小草,匯成綠洲!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志願者團隊成立三周年晚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志願者團隊成立三周年晚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