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六年級班主任家長會發言稿

六年級班主任家長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六年級班主任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一年級 做最好的家長

  六年級班主任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下午好!

  這個時候應該是搶着給小麥澆水的時候了吧,大家能忙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看得出大家對孩子學習的重視和對學校工作的支持,客氣話我不講了,我直接進入主題。因為我們家長和學校有着相同的目標,在教育孩子上,我們是同盟軍。面臨孩子小學畢業,我們一樣用心,今天利用短短的時間,我們一起來探討孩子畢業考試前的學習情況。

  一、 安全:

  大家也看到了現在學校環境設施齊全,為孩子的學習提供了充分的硬件支持。當然學校更注重安全工作,不留安全隱患,作為家長我們要做到:孩子有專門的人接送。盡量不要讓孩子騎車或電動車上學,盡量不要在學校自己買飯吃。春季是各種傳染病的多發期也是病毒的活躍期,盡量給孩子做好後勤保障,少生病,精力充沛有足夠的時間學習。中午回家吃飯休息一會最好,提醒孩子中午時間不要亂跑。

  二、 學習監督:

  六年級的孩子,尤其這個班的孩子,心智已經成熟,各項能力都有提高,過年來,懂事了很多,學習成績都有進步,希望家長全面了解自己孩子的個性,鼓勵的同時也要嚴格要求,還要及時跟上輔導。說實話,我們班裡留守兒童的學習大部分都欠缺一點。父母外地打工,或者做生意,爺爺奶奶隔輩疼,養成孩子的依賴心理,或懦弱膽小,或自私。希望大家都能騰出時間來多關心一下孩子。有的家長就很好,能及時給老師交流孩子在校學習情況,甚至辭了工作專門負責孩子的生活和學習。

  三、 建議

  (一)具體到學科,語文方面要輔導孩子寫和讀。

  1.讓孩子寫一手好字,讓孩子受益終生:

  字是人的門面,只要我們還在交往,它就代表着我們的形象。寫一手好字,受益終生。孩子做作業的時候,家長看着不認真一定要其慢下來,仔細寫。

  2、多讀書,豐富文學素養。

  養心閱讀相信家長們早已經認可,面臨畢業,可以讓孩子多讀點各類作文,讓孩子有經歷大考寫作文的體驗。即便不是作文書,只有文學性強,豐富孩子詞彙的書都鼓勵去讀,而且盡量讀完給家長交流,寫了哪方面的內容,有什麼收穫。

  3.平日要求背誦的詩詞佳句一定要背過,生子表中的字一定要默寫過。

  (二)、給孩子一個好的數學學習習慣——普通的事情堅持做,就是不普通。

  1、堅持做到日日清,周周清

  當天的任務當天完成,當天的錯題當天改完,一個周把這個周出現的問題進行匯總,整理複習,徹底解決,做到周周清。

  2、堅持天天進行口算練習,夯實基本功

  一天不用太長,五分鐘的練習就可。

  (三)、英語方面,六年級每天聽寫單詞

  單詞量是決定孩子英語水平的關鍵。我們六年級的家長,每天拿出五到十分鐘,給孩子聽寫5到10個單詞。單詞不要局限在當時學的內容,三至六年級的單詞都可以進行聽寫複習,天天堅持孩子的單詞掌握就很紮實了。

  四、具體說一下每個孩子的情況:

  接下來,先請家長分別說一下各自孩子在家的表現,我再說一下孩子在校的情況,然後再分析適合孩子的學習及複習方法。

  五、總結:

  孩子是在社會、學校、家庭這樣三級環境中成長起來的的,而且,對孩子影響最大的應該是家庭;當然學校更會擔當起責任,從學校到老師,都會努力付出,實現每個孩子的提升。所以,最後我再次重複我們的主題:

  家校合作為得孩子成長 溝通交流但求你我夢想!

您正在瀏覽: 六年級班主任家長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六年級班主任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