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黃岡市中考調研考試總結髮言稿

黃岡市中考調研考試總結髮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黃岡市中考調研考試總結髮言稿 標籤:期中考試

  2013年黃岡市調研考試總結髮言稿

  百尺竿頭思更進 策馬揚鞭自奮蹄

  ——2013年調研考試總結會發言

  各位領導、老師:

  下午好!彈指一揮間,2013年中考又將如期而至。在僅剩一個多月的時間裡,面對調考成績,我深感壓力如山大。在總體成績上,550分以上只有一人,540分以上有4人,480分以上只有39人,這距離校定目標還有一定差距。在單科上,我的語文單科平均分只有87分,不僅與其它三校相距甚遠,而且與自己心中的目標也是相差很大。在此,我深感遺憾和慚愧,在剩下的寶貴時間裡,我只有挑燈看劍,殫精竭慮,方能精忠報校。為達此目標,我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一、要全面而細緻的把握學生的備考思想。

  思想有多遠,成績就會有多好。作為九二班的班主任,我首先要密切關注學生的思想動態。我班絕大部分學生思想是比較穩定的,有着較強的學習毅力和必勝的信心。在下一階段,我要讓尖子生堅定上黃高的信念,要讓優生堅定上一中的信念,堅持做學生的精神領袖,為學生提供強大的學習動力。對於尖子生,在複習中要善於發現他們的聰明才智,結合他們的具體表現進行針對性的表揚,使他們學有所樂;對於優生,在複習中要善於發現他們的進步,及時給予鼓勵,使他們越學越有勁,越考越有勁。

  除了尖子生和優生,我還要關注學困生。那些思想搖擺不定,考試成績起伏較大的學生更需要老師的鞭策、鼓勵和指點。對於這部分學生,我要想辦法激發他們的正能量,幫他們解決思想上的困惑,分析學習中的問題,找到適合他們的學習方法,使他們緊跟班上的主流人群,永遠保持不甘落後的學習鬥志。

  二、要調整好備考策略。我想,下一階段的複習首先要查缺補漏,攻破難點。今年的語文單科試題結構有較大改變,難度明顯加大,學生很容易失分。對於大部分學生而言,語言基礎的五道選擇題和閱讀部分的五道選擇題是失分最嚴重的地方,其次是古詩賞析和名著,這些難點如何突破,值得我好好探究。除此之外,下一階段還要加大模擬考試的力度。保持三天一小測,一周一大考的考試節奏,讓學生處於一種適度焦慮、積極應試的亢奮之中。對於考試中出現的各種問題,我要認真幫學生分析,讓他們不斷地明確自己的複習重點,不斷的完善自己的知識結構和彌補自己的能力缺陷。

  三、要嚴於律己,精益求精,專業備考。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今天距離中考只有47天,我甚感時間緊迫。在這短暫的時間裡,我必須縝密計劃,統籌安排,珍惜每一堂語文課。我的語文在下一階段的複習重點是:強化記憶常錯的字音和字形,強化記憶和理解《中考說明》裡面的古詩詞和課內文言文,深刻理解八年級教材中的說明文,整體把握《中考說明》裡面九部名著的主要內容和理解名著中的重要人物形象,歸納中考常見的寫作主題。以上複習內容主要依靠記憶和理解,在複習中,我要想辦法提高學生的記憶效率,要細緻深入地檢查學生的記憶效果,及時讓學生查漏糾錯,迴環往複,最終使複習臻於完美。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以上只是我關於備考的一些初淺想法。百尺竿頭思更進,策馬揚鞭自奮蹄。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在有限的時間裡,我們可以創造高效的複習課堂。在有限的時間裡,只要奮進,我想我們總會有收穫,有驚喜。

  最後,我想藉此機會表達對我班科任老師的感激。從2012年8月20開始,我和我班的科任老師一路走來,這一路上,我總是被感動着。周原校長的嚴謹,何秋華老師的和藹,謝繼林老師的從容,萬香瓊老師的聰明,周斌主任的自信,陳欣老師的勤奮,周金桃老師的執着,汪金玲老師的細膩,周超明老師的果敢,都讓我刻骨銘心。他們,總讓我不停地感動着。他們,總讓我班的學生感動。在剩下的日子裡,我和我班的學生一定會繼續被感動。有了這份感動相伴,我相信今年的中考一定會再創佳績。最後,預祝我鎮2013年中考再奪桂冠。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黃岡市中考調研考試總結髮言稿
網友評論
黃岡市中考調研考試總結髮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