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年終工作總結髮言稿

年終工作總結髮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年終工作總結髮言稿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年終工作總結髮言稿

  各位員工下午好!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尤眨總把新桃換舊符。”在這辭舊迎新之際,我代表六久公司祝各位及各位全家身體健康!春節愉快!同時,向榮獲2012年度的“新人獎”、“進步獎”、“優秀獎”的員工表示衷心祝賀,並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天,我們歡聚一堂,總結、思索過去,規劃展望未來!

  回首2012,是“六久”大發展的一年,是大進步的一年,也是向一流企業大轉折的一年!因此,我非常感謝大家,是你們努力辛勤的工作,用汗水澆灌了“六久”這朵奇葩,使她含苞待放、嬌艷欲滴,散發著清雅而悠遠的純香。

  現在的我們,不僅有寬敞、乾淨、明亮的車間,而且有先進的生產設備;不僅有不斷提高的工資和福利待遇,而且有當前最新、最完善、最優質的產品。可是,我們不會忘記,任何一種成績的背後,都隱藏着我們許許多多的困難和付出的艱辛。

  曾幾何時,你是否記得,那車間比辦公室小的歲月;你是否記得楊二虎、胡高龍兩對夫妻睡在一個狹小的房間里,用活動櫃隔開的窘迫;(發言稿 )你是否記得,那寒冷的冬夜,我們一起連續加班了三個通宵。

  也許,正因為困難與艱辛,那成績才會令人敬慕、嚮往、尊崇。是啊!只有經歷漫長的跋涉和坎坷,才能到達那風光迷人的峰頂,而那峰頂也只有我們期待和艱辛的磨礪才會更加迷人。

  回顧2013,我們新老員工一起,以一種能吃苦的情懷,享受工作、享受溫情、享受關懷,激勵着我們的向上之心。

  但是,也不泛有少數員工缺少工作熱情,對工作敷衍了事,能少做就少做,能躲避就躲避,耍小聰明,怕承擔責任,遇到問題找借口,隨時都想沾點小便宜,對“六久”沒有忠誠度,工作一辛苦就發牢騷,高估自己的能力,不服從領導管理,在工資上喜歡攀比。

  以上這些,是我們歷年來,都有的老生常談,也是當前我們最需改變的問題,我多麼希望大家都能重新檢查一下自己,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假如把這些缺點比做垃圾,那我們現在就可以行動,把缺點扔進垃圾堆,然後去洗個澡,換上新衣服,以一個乾淨、全新的自我迎接2013。

  2013,對於中國人來說是不平凡的一年,十八大召開,社會將更加和諧。對於六久,是更值得期待的一年,也是投入更多的一年,也是對我們要求更高的一年。我們將持續保持員工的工資和福利的增長,我們將持續引進高端的生產設備,我們將持續加大產品的開發力度,我們將持續擴大銷售業績,我們將持續增強公司的管理能力。

  所有這些,都離不開在座各位的努力,同心協力、不嬌不燥、發揮潛能、改變和提高認識。

  首先,對工作要有正確的認識

  人生就是工作,與同事相處是一種緣份,與顧客、生意夥伴見面是一種樂趣,還可以通過工作來學習、來獲取經驗、知識和信心,我們對工作投入的熱情越多、決心越大,工作效率就越高。這樣,上班就不是一種苦差事,工作也就會變成一種樂趣。

  當然,也不能為薪水而工作,馬斯洛在《人類動機理論》一書中,提出了至今仍廣為流傳的需要層次理論,他將人的需求分成了五個等級,即生存需要、安全需要、社交需要、尊重需要、自我實現需要。所以,人生的追求不能停留在滿足生存需要的低水平上,還應有更高層次的需求,有更高層次的動力驅使,假如工作質量僅僅是為了麵包,那生命價值未免也太低俗,工作質量決定你的生活質量,無論薪水高低,只要在工作中,你盡心儘力、積極進取,就能得到公司的尊重,才能體現你的能力和價值。

  二、要有明確的工作態度

  一個人的心態是否端正,往往決定了他能發揮出多大的專業水平,能創造多大的業績,也決定了他在企業中的位置。正確的工作態度就是樹立主人的心態,“公司興亡,我的責任”。

  我曾經看過一本書,好像是一家公司(名字我忘了)。有一天,經理的辦公室很臟,經理問:“怎麼回事?”假如有個員工站起來說:“報告,今天小明值日,他沒有打掃衛生。”在我們認為這很正常,但在他們公司,喊報告的這個員工是要被立即解僱的。因為,在這個公司員工會這樣說:“對不起,經理,這是我的責任。”然後,馬上打掃。2013,我們也要努力訓練自己“公司興亡,我的責任”這樣的思想。任何一個公司,不可能每件事情都有規定的人員來做,一旦發生情況,應該每個人都負起責任來。

  我們每個人不僅要做好本職工作,更應該努力多做一點,只要有益於公司,就應該全力以赴地去做。因為只要是有益於公司的事情,就是有益於你自己的事情。千萬不能有“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拿多少錢,做多少事”的想法。

  三、我們對“六久”要更加忠誠

  假如把工作技能和經驗比做金子,那比金子更珍貴的則是忠誠。忠誠是人類最重要的美德之一。從古到今,領導需要下級的忠誠、產品需要消費者的忠誠,每個人都需要有忠誠的朋友。忠誠也是一種職業道德,在當今社會中,員工流動是正常的,然而,我認為變化的是環境,不變的是忠誠。它是一種自始至終的責任,是對公司的責任,是對老闆的責任。忠誠也是一種感恩,我們要感謝“六久”給予我們的工作、給予我們的工資、給予我們的經驗、給予我們的機會。忠誠於“六久”,實際上就是忠誠於你自己,要表現在你的行動和行為上。認可公司的運作,由衷地佩服領導的才能,即使出現分歧,你也應該服從忠實的信念;求同存異,化解矛盾;即使老闆和同事有錯誤的地方,你也應該坦誠地提出來,幫助改正,這樣,忠誠敬業會讓你的人生變得更加飽滿、絢麗,事業變得更有成就,讓任何工作成為一種人生的享受。

  各位員工、兄弟姐妹們,讓我們攜起手來,緊密地團結在“六久”的周圍,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六久”無限的事業中去,正如魯迅先生說的“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我們必須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走出我們“六久”自己的金光大道,直達事業的巔峰!

您正在瀏覽: 年終工作總結髮言稿
網友評論
年終工作總結髮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