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全村黨員大會上的總結髮言報告

在全村黨員大會上的總結髮言報告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在全村黨員大會上的總結髮言報告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2007年度工作總結—在全村黨員大會上的發言報告

  各位黨員同志們:

  在過去的2007年中,全村在街道黨工委和辦事處的正確領導下,以加快“兩個率先”為目標,緊緊圍繞“發展攀新高,建設展新姿,環境亮新貌,服務創新優”的“五新”工作總要求和街道黨工委、辦事處提出的全年工作目標任務。在全體黨員幹部的共同努力下,狠抓措施落實,從而在經濟工作、村級管理、黨的建設、社會事業和精神文明建設等方面,都取得一定的成效,回顧一年來的工作,主要做了以下幾點:

  一、經濟工作:

  1、完成經濟指標。村黨總支牢固樹立“發展是第一要務”的指導思想,全村工業經濟在去年基礎上,繼續保持較快速度的增長,完成工業銷售收入2.46億元,同比增長40%。上交二稅1450萬元,同比增長54%。村級可支配收入413萬元,全年新增註冊企業17家。

  2、狠抓措施落實,加強經營管理。我們始終堅持在督促現有企業,發展再生產的同時,要求落戶在本村的生產企業,營業執照必須入村;採取上門做工作,義務幫助企業辦理變更營業執照等一條龍服務;對老闆黨員組織關係要求轉村的,企業執照和稅收必須首先入村的措施,到05年年底全村企業總數達到84家。同時挖掘潛力,盤活存量,對村閑置的廠房,全部招租,確保集體資產增值保值。嚴格履行發包合同和各項規費收交(租賃費、服務費、管理費、衛生費),確保了收繳足額到位。

  二、村級管理:

  1、安全生產。在全面實施企業安全責任制的基礎上,強化安全考核,層層制訂責任制和合同。一方面加強教育,三月份對全村傢具企業老闆和企業安全員進行培訓和教育,企業法人為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另一方面加大巡查力度,在措施上村裡除明確專職人員外,消防設施到位,徹底消滅“三合一”。從而使企業增強安全意識,提高防範能力。同時經常對村民出租的外來人居住場所進行了用電、用氣檢查,糾正了25起違規行為,並分發宣傳單,使外來務工者加深了對用電、用氣的安全認識,全村未發生過重大安全事故。

  2、農業、水利建設。

  ①、開春以來,在種田無利以及去年政府對失地農民提高補償的形勢下,我村部分種田農戶出現不願耕種的情緒,村黨總支及時發現苗頭,採取果斷措施,一方面向上級反映群眾的意見,另一方面深入細緻地做好群眾的工作。並利用會議和告村民書形式廣泛宣傳政策,同時村裡還出台了關於耕種農田的有關規定和措施,黨員幹部以及親屬帶頭耕作,對拒不種田戶取消村裡福利以及各種困難照顧等,從而使僵局變得到緩解,且村糧田無一拋荒。

  ②、切實加強農田水利建設。從保護農業生產設施出發,對全村的農田水系進行維護,對危及群眾生命財產的防洪地段進行了加固。

  3、積極創建“環境整治村”,環境整治實行長效管理。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標和任務,加大了環境的整治力度;一是疏浚河道三條890米,計7300立方。二是清理村莊河道6條2300米。三是創建環境整治村,對原呂池村新建水泥路5600平方米,填土1600立方米,新增主要路段綠化8900平方米,垃圾處理實行桶裝化。四是充分發揮全村保潔隊伍的作用,落實每個路段、河道、小區、村莊的保潔。五是全面對外環境進行了清潔,粉刷外牆2.4萬平方米,拆除違章搭建280O。使創建衛生村工作,得到了各級政府的肯定。

  4、“五位一體”綜治辦功能得到充分發揮。圍繞大力創建平安元和、平安眾涇,進行綜合防治。為此,我村綜治辦警務站如何做到24小時有值班巡查。全年共抓獲偷竊分子18名,協助公安機關處警12起,有效地遏制了一些違法行為,村裡的社會治安大大好轉。

  5、按照“一公開四民主”和“五規範一滿意”的要求,對財務公開、村務公開,遇重大村務如何做到隨時公開,全年對村民享受政策性安置、生育、優供補、退休補助等涉及村民利益補償的進行公示,對村裡收入、基建、幹部報酬、分工等公開。還一個幹部清白,給村民一個明白,讓村民監督。

  6、在控制違章建築方面。我村認真執行上級禁止違章建築的有關規定,控制力度到位,控違情況良好。

  7、對村級各項工作都實行了台帳記錄,收集好各類村部的各種資料,健全了檔案管理制度。

  8、對村部工作人員每季度實行百分比考核,考核情況進行公開,考核結果與報酬直接炱鴯忱矗年終兌現。

  三、黨的建設:

  按照黨的十六大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組織全村共產黨員學習“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以圍繞加強執政能力建設為重點,對照先鋒村和建設“五個好”支部的目標要求,努力開展黨建工作。

  1、做好組織的發展工作。今年已發展四名同志加入黨組織,建立和培養了一批建黨對象,目前向組織遞交入黨申請的有13名同志。

  2、在建好非公經濟黨支部的基礎上,繼續進行非公黨建的指導工作,重新調正和增添了黨建指導員。今年特別重視在非公經濟企業中確立發展對象,先後有四個企業主加入了黨組織。

  3、進 在全村黨員大會上的總結髮言報告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在全村黨員大會上的總結髮言報告
網友評論
在全村黨員大會上的總結髮言報告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