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期末教工會上的總結髮言

在期末教工會上的總結髮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在期末教工會上的總結髮言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期末教工會上的總結髮言

  老師們,大家上午好,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2013年上期就過去了。今天我們滿懷豐收的喜悅,在這裡召開本期最末一次教工會,總結工作,表彰先進,以利今後更好地搞好學校教育教學工作。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向全校教工一期來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績表示親切的慰問和由衷的祝賀。

  一期來,學校堅持“和諧教育、自主發展”的教育理念,在全體師生齊心協力的努力下,扎紮實實、順順利利、平平安安的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 狠抓教師教育、培訓工作,促進了教師素質的提高。

  1、 組織黨員觀看了《頭等大事》電影,部分教師觀看了話劇《咱們的牛校長》,開展了“我的中國夢”學習活動。

  2、 選派了十名教師到杜郎口等學校參觀。

  3、 全體數學教師、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參加了知名數學教育專家到自貢講學活動,近距離聆聽了專家授課、專家講座。

  4、 部分教師參加了成都班主任研修培訓、幼兒教師培訓、品牌學校建設研修培訓、理工學院學生心理健康專題培訓。

  5、 部分教師參加了班主任遠程培訓。

  二、 以“雙新”活動為載體,全面提高課堂教學質量。

  1、 開展教師申報課、骨幹教師展示課、教研課,實踐“雙新”課堂,周良方、宋曉霞、駱燕、彭建參加了區“雙新”課堂競賽,均獲得二等獎。

  2、 成功的承擔了市級語文骨幹教師沿灘片區展示課活動,我校劉明麗老師承擔了上課任務。

  3、 積极參加課題實驗。區級語文課題已完成階段評估,德育課題《農村留守女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研究》已開題實驗,積極開展微型課題實驗(共33個,其中市級5個,區級8個),協研的市級、省級課題也廣泛開展實驗。

  4、 不斷總結,不斷探索“雙新”課堂教學模式。

  5、 積极參加“教學四個一”活動,寫教學反思、教學日記、教育敘事150篇,德育文章21篇獲區等級獎,其中一等獎5篇。

  三、 開展學生實踐活動,德育、體衛工作又上新台階。

  1、 廣泛開展德育實踐活動。留永小學開展參觀永二井、放風箏等活動,在校園種植園裡種植蔬菜和糧食;中心校開展到敬老院慰問活動,清明節到南山公墓祭掃活動,學雷鋒便民服務清掃街道的活動。校內開展廢舊利用的“聚寶盆”活動,食堂勞動崗位體驗活動,組建了42人的鼓號隊。

  2、 紮實開展讀書月活動、慶六一活動。

  3、 開展珍愛生命的安全教育。開展防溺水教育、安全演練、網絡知識競賽。

  4、 堅持每天鍛煉一小時、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輩子的理念,根據學校場地實際創造性的開展大課間跳繩活動。

  5、 積極組織學生參加各級各類文藝、體育、讀書、徵文、演講等比賽。

  6、 務實開展學生養成教育,班級陣地建設。

  四、 增加投入,努力改善辦學條件。

  1、 維修了因地震受損的留永小學圍牆。

  2、 教學樓每間教室增加了兩颱風扇。

  3、 購置鼓號隊服裝、鼓號用品,每間教室的石英鐘及尼康相機。

  4、 幼兒園的修建手續已辦理,租地,平整地面已完成。

  學校幼兒教學、伙食團等工作健康有序的開展。

  老師們,一期來的工作,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教師學生的素質得到提高,促進了學校的向前發展,學校黨支部被鎮黨委評為先進黨支部。學生教學效果處於全區中上水平,統考68個科次,居全區前六位的57個科次,佔83%,前四名49個科次,佔72%;特別是畢業班教學質量可望獲得全區小學第四名,教學質量考核可望獲得二等獎的優異成績。學生參加區演講比賽獲團體二等獎,區跳繩比賽第四名,市藝術人才大賽團體一等獎,市文軒杯精品主題隊會競賽優秀獎,學校選送的節目將參加區國慶文藝匯演。我校大課間活動,教師大家訪活動分別在四川科教頻道新聞節目中播報,學生到南山公墓祭掃活動在自貢電視台播報,在自貢日報刊登。留永小學參觀永二井等多條信息被沿灘教育網站採用。徐紹能老師為區教育講師團成員,多次到其他鄉鎮介紹自己的優秀事迹。

  在此,我提議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為我們二0一三年上期各項工作任務的圓滿完成和二0一三年上期學校各項工作取得的優異成績鼓掌。

  這些成績的取得,我認為有三個方面的原因。

  一是有一支好的領導班子。領導班子團結協作,認真務實,加強教學教研,不斷解決教學中的新問題。近兩年學校中層幹部變化頻繁,學校及時調整了幹部隊伍,把有能力、願意為教工服務的人推選到管理崗位上,加強了中層幹部的學習指導,大家團結一心,分工合作,中層幹部勇挑重擔,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務。

  二是有一隻好的隊伍。有一支和諧的教師團隊。如以楊傑、藍華為首的幼兒教師團隊;以李躍進為首的伙食團教師團隊;以謝常群、吳強為首的畢業班教師團隊;以周良方、劉利為代表的班主任團隊。班主任與數學教師、科任教師配合密切,不愧為最佳搭檔。湧現出了師德標兵、愛校如家的好典型徐紹能、殷道勤、黃曉燕、史富玉等。

  三是有好的環境。學校內部班子之間、教工之間、班子與教工之間、師生之間相互關心、相互幫助,校園內充滿溫馨。學校處理好了與家長的關係,積極爭取鎮黨委、鎮政府,區教育局的領導。

  認真總結起來,也存在不足,表現在教師自覺學習的風氣還未形成,及個別教師工作責任心、工作幹勁有待進一步加強。

  老師們,最後我想表達的是根據教育局任期三年屆滿的規定,我們這一屆領導班子將完成使命。回顧三年來走過的風風雨雨,有一些艱辛、也有一些苦澀,更多的是欣慰和感激。要不是這麼團結、敬業,支持領導班子工作的教職工隊伍,學校不可能做好這麼多工作。在此,我要代表我們領導班子集體,更要代表我個人,對每一位為學校振興作出努力的教職工表示感謝。

  三年來,我與中層以上幹部合作非常愉快。他們非常敬業,在承受着各種各樣的壓力努力工作,我為他們自豪。三年來,我與老師們合作也非常愉快,正是老師們的工作,奠定了學校發展的基礎,我為學校的每一個人驕傲。為了工作,對大家關心、理解不夠的地方敬請諒解。同時期待興隆小學在新一屆領導班子的領導下,興隆小學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暑期將至,祝全校教工身體健康,工作愉快,全家幸福,過一個平安、快樂的假期!

您正在瀏覽: 在期末教工會上的總結髮言
網友評論
在期末教工會上的總結髮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