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有話要說

我有話要說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大家好,今天我要借《摩登時代》雜誌這塊芳草地表表我的心跡。我這人處事一向低調,但有些事想保持沉默還真不行,我本身體不好,怕悶在心裡消受不了。本人暫還不想在沉默中死亡,所以還是想在沉默中爆發一次。

  ??前些日子,在《都市男女》雜誌上,看到一篇署名“多情劍客”的作者寫的文章《寶釵型女性-新男性的最佳選擇》

  ??一個男人願意選擇什麼樣的女性為伴侶,這是他的權利,且不論這位作者的觀點到底能不能代表一代男性的觀點,是不是犯了以偏概全的錯誤,單就他在文章中將本姑娘作為反面襯托型人物與寶姐姐作對照,觀點極其偏頗,甚失公允,讓我看后十分氣憤。氣血攻心啊!足足休息了兩個星期,才稍有好轉。

  ??多情劍客的觀點大致歸納如下:

  ??一,寶姐姐人漂亮不在本姑娘之下,才學也不錯,但家庭實力比我強,跟她結婚,老丈母說不定一高興,還能陪個奔馳做嫁妝。

  ??二,寶姐姐性格開朗,處事圓滑,上下左右,都極具人緣。不象本姑娘,甚至連身邊的丫環都處不好,除了寶哥哥,好象沒幾個心腹,總在那小小的交際圈裡,顧影自憐,孤芳自賞。

  ??三,娶寶姐姐為妻,黑白兩道都吃得開。白有薛家錢勢撐腰,黑有薛蟠小舅子作後盾。

  ??四,寶姐姐落落大方,胸懷坦蕩,不象本姑娘好吃醋。

  ??五,寶姐姐身體好,精明強幹,里裡外外都能打點得井井有條,是難得的半邊天人才。而本姑娘只會吟詩頌詞,對月傷懷,本就身體欠佳,多愁善感,娶本姑娘為妻如撿一個藥罐子到家。

  ??六,寶姐姐拿得起放得下,不大喜,不大悲,不象本姑娘痴心不改。若新婚之夜,口中仍念念有辭寶哥哥長,寶哥哥短的,那是大煞風景的。

  ??綜上所述,多情劍客作出如下結論:

  ??林黛玉不受新新男性鍾愛,缺點太多,寶釵才是上佳人選。

  ??唉,真是死我了!對寶姐姐為人,我不想作直接評價,但就多情劍客(用他的話說,代表一個時代的男性)對本人的偏見,就上述幾點,本人須一一加以闡釋並剝斥。

  ??一,寶姐姐確非等閑之輩,才貌出眾,家境殷實,但本人雖不敢自稱才貌出眾,但也算對得起父母,對得起自己,對得起大眾吧?本人也算是名門之後,書香門第,怎奈母親早故,父親忠厚,才落得家境凄凄惶惶。可話說回來,人有旦昔禍福,孰能料到?元姐姐不也……算了不說她了,說來傷心。但就如今那些貪官污吏,呼風喚雨,子女飛橫跋扈。結果,有的全家身陷囹圄……當然我說這些絕無影射寶姐姐之意。

  ??凡事得靠自己自強自力,妄圖靠老丈人家撐腰,做一個乘龍快婿,真是大言不慚,想開奔馳,還得有能耐,別總是追尾,落得個害人害已。

  ??二,世上沒有相同的樹葉,也沒有性格完全相同的人。本姑娘不滿的,有時忍不住要說出來,但總比你們有些人當面和顏悅色,背後指指戳戳要光明磊落得多。本人雖批評過別人,但從未忌恨過別人,挨批的人也很少忌恨我。我們還是好姐妹。寶姐姐確實夠大度的,本姑娘自嘆弗如,就連薛大哥經常犯事,她也很少勸說。我有時覺得她象一個佛,目空一切。

  ??三,當今是法制社會,只講正道,不應講黑白兩道。黑道走得好,會苛延殘喘,走得不好會引火燒身,豈能洋洋自得?

  ??四,世上沒有不吃醋的女人,要有,非病即傻。男人們想找一個不吃醋的女人,是想為自己尋花問柳找一個避風的港灣。他們當然不喜歡能掀起“黑色風暴”的女人。“家有紅旗不倒,外有彩旗飄飄”,男人竟想美事!男人要女人不吃醋,可要是哪個女人給他戴綠帽子,看他們吃不吃醋?這些男人真是虛偽齷齪!

  ??五,寶姐姐的確精晴能幹,身體也很好,可誰能說身體不好,就不精明能幹了呢?說我只會對月傷懷,可如果你們小時候便失去母愛,寄宿在親戚家,而你又不是白痴,過着寄人籬下的日子,你會天天開心嗎?你們這類男人,只會共富貴,不能共患難,一旦有妻子生病,定會遠走高飛。這樣的男人,怎能指望相守一生?本姑娘最近還辦了“愛心”培訓班,願為這些男人免費培訓。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小潘飛刀〗

  ??六,說我痴心不改,不能拿得起放得下。可畢竟是我的初戀,怎一下子就忘卻?可寶哥哥既已作他人夫,我也只好聽天由命,努力改變自己,正視現實。我的身體越來越差,我將努力獻身於愛心事業。象你們這種男人寧缺勿濫,我寧可做尼姑。對了,順便還要說一下。《摩登時代》雜誌社在刊登該文時,未經本人同意,使用了本人“黛玉葬花”的照片,嚴重侵犯了本人肖像權。不過本人可沒精力和他們玩那馬拉松式的打官司遊戲,只怕未開庭,我命已休矣!請該雜誌刊登一封道歉信即可。否則,我將請櫱蟠大哥幫忙,討個“公道”(開個玩笑,我可不會這麼做)。他現在開了兩家公司。一個叫“振威護衛中心”,一家叫“易得清欠有限公司”。生意很紅火。

  ??時代在變,我也要與時俱進,本來,我想一直保持沉默,可還是要站出來。我就是希望大家對我有一個客觀的評價。我可不希望象潘金蓮那樣,死後若干年,才被“平反”。

  ??我最討厭世人對活着的人不能公正評價,死了,又是立碑又是立傳的,又是追封什麼衛士了,公僕了,模範了。與其說是撫慰死者,不如說是撫慰生者的良心道德。我討厭這套。

  ??好了,今天就說這些了,大家有什麼新的看法,可在搜狼網站bbs上交流。我的註冊名是“痴玉絕對”,也可發伊妹兒:daiyu@solang.com

  ??

  ??黛玉

  ??

  ??3月18日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小潘飛刀〗

您正在瀏覽: 我有話要說
網友評論
我有話要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