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2012秋季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2012秋季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2012秋季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標籤: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2012秋季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上稈好!

  帶着對暑假生活的美好記憶、懷着對新學期的憧憬和嚮往,我們又回到了親切而又熟悉的校園。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向大家致以新學期的問候!祝大家在新的學期里學習進步、工作順利、家庭幸福!本學期我校共調進9位教師:對他們的加盟,表示熱烈的歡迎!本學期袁相小學和何庄小學幾十名新同學來到學校,對他們的加入,讓我們同樣表示熱情的歡迎!

  回顧上一學年,我校在上級各主管部門的關心和支持下,在全體師生共同努力下,學校一心一意謀發展,聚精會神抓質量,譜寫了學校發展史上濃墨重彩的一筆。本學期我們將接受新的挑戰,我們相信每一次創建活動都是我們師生成長的催化劑,它將激發我們想着明亮的那方進發!站在新的起跑線上,讓我們一起好好謀劃一下吧!

  首先,同學們要樹立校榮我榮,校恥我恥的主人翁意識

  學校是我們每一位師生成長的搖籃,在這個搖籃里,我們共閱讀,同豐富。長知識、長智慧、長身體、長思想。我們每一位同學都是春城中心小學小學這個大家庭的成員,是學校的主人,心中要裝着學校、裝着班級,樹立以校為榮、愛校如家的思想。具體來說,在班級里,我們要人人爭做“四好少年”時刻以班級的利益為重,以集體的利益為重,個個為爭創“常規管理先進班級”出謀劃策,盡心儘力,走在校園,彎要撿起落在地上的每一片紙屑,與人交流語言溫文爾雅等,只有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用,我們的班級,我們的學校才能成為我們的樂園,我們的天堂。

  其次,我們要把學習當做自身的需要,端正學習態度。

  我們正處於積累知識的黃金時期,需要同學們珍惜時間,集中精力搞好學習。

  任何一個人的成功都離不開勤奮。自古以來,多少仁人志士,因為勤奮學習而成才,並留下許多千古佳話,如“囊螢映雪”、“懸樑刺股”、“鑿壁偷光”等。我國著名數學家華羅庚說: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意大利著名畫家達·芬奇說:勤勞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勞一生,可得幸福長眠。他們來自不同的國度,在不同的領域中取得了成功,但是對於勤奮的體會卻有着驚人的相似。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來到學校抓緊早讀,認真上好每一堂課,認真聽講,積極思維,熱烈發言,善於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一絲不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當天的學習任務當天完成,決不拖到明天。數學課上,你們能攻破一個個難題;語文課上,看到你們聲情並茂的演講;英語課上,聽到你們正宗流利的發音;科學課上,看到你們專心致志地實驗;音樂課上,傳來你們悅耳動聽的歌聲。這樣的學生,才能走向明天的成功,這樣的校園,才是充滿活力的校園。

  第三、做一個有生活情趣的人,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有這樣一個故事:48年前,前蘇聯宇航員加加林乘坐“東方號”宇宙飛船進入太空遨遊了108分鐘,成為世界上第一位進入太空的英雄,加加林的名字家喻戶曉。他在20多名宇航員中能夠脫穎而出起決定作用的只是一個偶然的事件。原來,在確定人選之前一個星期,主設計師羅廖夫發現,在進入飛船前,只有加加林一人脫下鞋子,只穿襪子進入座艙。就是這個細節一下子贏得了羅廖夫的好感,他感到這個27歲的青年如此懂得規矩,又如此珍愛他為之傾注心血設計的飛船,於是決定讓他執行這次飛行。加加林的成功從脫鞋開始。脫鞋雖然是小事,但小事能折射出一個人的品質和敬業精神,同學們都知道,老師和家長都很關心你們的學業發展,其實他們更關注的是你們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和你們的生命安全。從小養成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會讓同學們受益終身。正所謂好習慣決定好性格,好性格決定好人生。加加林的故事不就給了我們這樣的啟示嗎?

  新的學期,對於我們全體教師也意味着嶄新的開始。回眸過去,老師們用信念鑄就師魂,愛崗敬業、銳意改革,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質和教育科研水平,為同學們的發展盡心儘力,恪盡職守。“學高為師,身正為范”,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在新學年裡,我們要一如既往,埋頭苦幹,積極投身新課程改革,全力打造高效課堂,關心愛護每一個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為同學們的發展和終身幸福搭建平台,為大家的快步騰飛插上翅膀。

  老師們,同學們,過去的成績是鞭策我們前進的動力。大浪淘沙,方顯真金本色;暴雨衝過,更見青松巍峨!新的學期在我們每個人的面前都攤開了一張嶄新的白紙,那麼我們將如何在這張白紙上畫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畫卷呢?讓我們以各項創建活動為契機,在活動中發展,相信我校教育現代化步伐會邁得更堅定,春城中心小學也必將會因你們的精彩表現將更加絢爛。讓我們帶着夢想,帶着希望,用每一天的真誠和努力,共同去開創屬於我們的美好未來吧!

  最後,祝全體師生在新學期里工作順利、學習進步!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2012秋季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網友評論
2012秋季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