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教師節座談會校長發言稿

教師節座談會校長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教師節座談會校長發言稿

  過兩天將迎來了第32個教師節。以下是小編整理了的教師節座談會校長發言稿,歡迎參考!

  教師節座談會校長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老師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們大家在這裡隆重集會,慶祝我們教師自己的節日第三十一屆教師節。在此,我謹代表"兩部一園"的所有領導對全體教職員工緻以節日的問候和熱烈的祝賀!向為**學校發展做出貢獻的老師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給予我們教師關心和愛護的**集團的董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老師們,**學校的不斷發展,是教育前輩精心設計,嚴格管理的結果;是一線的廣大教師,潛心教書、默默耕耘,苦幹實幹的結果。

  從西安走進甲子,走進**學校,感慨頗多。首先是感謝,感謝廣大教師對我的信任和寄託,給我講述建校以及學校健康發展的感人的故事和崇高精神,使我不僅了解學校發展的歷史,也為你們曾具有的創業精神和辦學目標震撼,更促使我要帶動學校的領導班子從一定高度和深度挖掘學校的辦學理念和辦學方向;其次是感動,進入**,我親眼目睹眾多良好的品行:中學部領導與教師的愛崗敬業,獻計獻策。購買器材,貨比三家;犧牲休息,鑽研教材;培優補差,無償補課,這是一種精神!小學的教師,愛校如家,親力親為,打掃教室,擦洗電扇,清洗牆壁,為孩子創設良好學習氛圍,這是一種奉獻!幼兒園老師,用心、用智、用愛去做每一件事。巧手美化教室,哄抱孩子,愛生如子,擦洗學生嘔吐含在自己身上的污漬,不辭辛苦,這是一種愛!

  法國著名作家雨果說:"塑成一個雕像,把生命賦給這個雕像,這是美麗的;創造一個有智慧的人,把真理灌輸給他,這就更美麗".教師,就是能給學生智慧並讓他們的人生更美麗的人。老師們,你們身上凝聚的這種美麗,給予我很多的感慨與感動,在此我向你們表示深深的敬意和祝福。

  老師們,從剛才先進教師代表的發言中我們看到了過去的一年,你們所取得的優良成績,展望未來,大家更信心百倍。我相信,在集團董事會的關心下,在各級領導的指導與支持下,在全體教師的不懈努力與拼搏下,學校高素質高品位提升的目標一定能夠到達。

  老師們,前天陸豐市召開的"全國31個教師節慶祝暨表彰大會"上,市教育局局長和副市長的講話令人欣喜和鼓舞。局長號召我們全市的教師要適應社會發展,提高水平,做研究型教師,專家型教師,專心致志教好書,一心一意謀發展。楊副市長在發言中指出:要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優化教師結構,加強師資培訓,體現教育優先的策略,希望廣大教師,志存高遠,做學生人生的引路人,做學生愛戴,家長滿意,學校喜歡的教師。

  老師們,上級領導的講話,為我們金源教育的發展指明了方向,我們要以此為契機,不斷提高自身修養,強化質量意識,提高教育教學水平,不斷加強學習,樹立責任意識,安全意識,為孩子們健康成長,為金源實驗學校的發展,為我們自己賴以生存的家園做出自己應有的努力。

  為此,我向大家也一點要求與希望:

  1、要求所有的"兩部一園"的領導及管理人員,緊扣時代的脈搏,加強理論的學習,了解國家教育動態,熟知教育綱要,在"二部一園"的分權自治下,各負其責,科學管理。做到大事統一,小事協調,團結協作,相互交流,相互補台,凡事以身作則,做學校師生的表率,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2、希望全體教職員工,把學校發展作為我們大家共同的追求。心存感恩,用心投入,愛生,愛校,愛自己。牢記"教書者必先強己,育人者必先律己"的古訓,做一個受學生和家長歡迎的老師;做一個具有自信並不斷學習的人。做一個享受快樂並給人快樂的人,讓你的班級與眾不同,讓你的教學充滿情趣,讓你的學生成人成才。

  老師們,請相信,"用制度約束人,用事業激勵人,用感情慰藉人,用待遇留住人",是今後我們學校科學管理追求的目標。要實現這一目標,需要我們大家改變觀念,更新理念,銳意進取。只要我們大家團結一致,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只要我們具有"愛心、責任心、執行力",我們的目標就一定能夠實現。

  請記住這樣一個公式:常規+細節+過程=奇迹!我期盼這樣的奇迹出現,期盼**學校的"二次創業"能夠實現董事長陳永琴先生的"創辦高素質學校,承載家庭重託,成就孩子未來"的美好願景!

  老師們,只要我們志存高遠,奇迹就會出現!只要我們同舟共濟划大船,幸福的彼岸就會出現!

  最後,祝大家節日快樂、身體健康、家庭和睦,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教師節座談會校長發言稿二

  各位領導、老師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歡聚一堂,共同迎來了我們自己的節日——第32個教師節。我們有幸請到了工作區領導、各黨支部及村委會的領導。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各位領導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感謝。到場的各位領導,是人民群眾的父母官,他們身上有着我們從其他地方想學而學不到的寶貴財富。他們的到來,使我們學校蓬蓽生輝。我們由衷的感謝他們對教育事業的支持,同時我們也相信,在各位領導的支持下,我們這所嶄新的學校,一定會日新月異,飛速發展。

  值此佳節之際,我代表學校向在教育教學第一線上辛勤耕耘的全體老師,向為育人事業默默貢獻的廣大職工緻以節日的祝賀!

  老師們,新學年已經開始,我們將在新的時期裡面對新的挑戰。當前,學校也面臨著不少嚴峻的考驗,將會有更多的壓力和困難。學校要發展、要上檔升級,不僅需要咱們工作區、各村支兩委會,更需要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學校號召各位教師嚴格要求自己,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校,熱愛崗位,遵守職業道德和校規校紀,以奮發向上的精神和紮實工作的作風,大膽創新,刻苦鑽研業務,積極投身到教學工作中去,進一步增強歷史責任感和使命感,為推動學校的跨越式發展作出新的貢獻。同時,作為教師,我們要自覺加強師德修養,既要有腳踏實地、樂於奉獻的工作態度,又要有淡泊明志、甘為人梯的精神境界,以自己高深的人格魅力影響學生。作為教師,我們要與時俱進,不斷以新的知識充實自己,成為熱愛學習,學會學習和終身學習的楷模。隨着課程改革的大潮滾滾而來,我們要以這所新校,將努力為廣大師生搭建展示自我、發展自我的平台,讓廣大師生在學習、工作、生活中切身體驗到快樂、自信、成功。

  最後,藉助本次座談會,給老師們提幾點要求:第一,老師們要堅持"辦學以教師為本,教學以學生為本,對學生的成長負責,讓更多的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的辦學理念,着力打造一所學生管理嚴格,人文素養高,學習氛圍濃,創新精神強的學校;第二,積極探索適應新形勢要求的學校教育教學的改革新路,充分挖掘學校各方面辦學要素的潛能。第三,全體師生要團結一致,眾志成城,順利地完成各項教育教學任務,贏得社會和家長們的認可和讚譽,使學校工作整體得到提高;第四,全校教師一定要緊密團結在一起,以飽滿的熱情、塌實的工作、創新的思想精心培養下一代,以不負家鄉父老的重託,不負各位領導的期望。

  回顧過去,我們豪情滿懷!展望未來,我們信心百倍!新學年,新起點,新希望,新面貌。只要我們齊心協力,團結一致,人人爭為學校作一份貢獻,學校明天一定會更美好!讓我們同心同德,真抓實幹,為美好明天共同拼搏奮鬥!

  最後祝領導們步步高升!萬事如意!

  祝老師們節日愉快,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座談會校長發言稿
網友評論
教師節座談會校長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