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當選蔬菜協會會長發言稿

當選蔬菜協會會長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當選蔬菜協會會長發言稿

  尊敬的夏書記,滕主任,趙主任,屠老師,各位代表:

  大家好,感謝組委會,感謝各位代表的信任和努力工作,當選第三屆小洲蔬菜協會會長非常激動。

  首先是感悟,一個地區,其行政長官的文化情懷,人格魅力以及他所站的高度是與該地區所能達到的高度成正比例。近年來,蕪湖經濟社會多方面的飛速發展已經證明了這一點,三山區新面貌日新月異的改變將會更進一步證明這一點。小洲蔬菜協會從80年代成立到現在,已多次受到地方政府領導以及黨和國家領導人的關注和親臨視察,並對小洲蔬菜基地給予高度的肯定,這都和老會長屠老師辛勤工作分不開,實幹興邦,空談誤國。

  在當今新的發展機遇和形勢下,特別是2015年的中央一號文件中反覆強調要加強農業現代化,提升農業可持續發展能力。2015年農業部制定出台《到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長行動方案》,農業部部長韓長賦主持召開的部常務會議中也強調落實水果蔬菜茶葉有機肥替代行動。

  勞動是財富之父,土地是財富之母,千年的土地百年的人,地是主來人是客,一代人在歷史的長河中只是短暫的一瞬,然而可能因一瞬人的某項活動,會自覺不自覺地對土地進行破壞,有些破壞甚至是不可逆的。

  目前土地長期過量使用化肥、農藥,土壤的自然生態系統就會被破壞,缺乏活性微量元素,微生物結構失衡,以為是肥力不足,又花錢去追肥。土地退化到這程度,不可能種出安全營養的農產品。不論農民施多少肥,噴多少農藥,只能雪上加霜!我國農業生產超量使用化肥已經走到了極端,導致生產出的農產品品質下降,消費者吃的口感不佳,營養不全面。所以有"鎘大米"、"毒蔬菜"、"癌症村"等現象發生,都與水土污染有關。2015年兩會上首次提出我國農業要從"高產"向"優質"方向性轉變。因此現代農業和食品安全的革命性舉措,必須從修復土壤生態系統開始。

  我們安徽樂農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基於對土壤生態系統的整體認識,以及食品安全、土壤板結和農業面源污染三個存在必然聯繫的元素,通過PAL複合微生物功能有機肥將其有效整合和解決,就是根據"礦物質(微量元素)+有機質+嗜熱微生物"的三維理論,通過高新技術,以先進設備深度加工生產出PAL複合微生物功能有機肥。本產品可顯著提高農產品品質;可使農作物不減產;有效改良土壤,提高土地活力。

  因此我們對土地和農業的態度是:首先尊敬的請教,其次小心的靠近,第三認真的梳理,第四和諧的融入。

  只有具備了跳躍式的思維,才有可能實現跨越式的發展。結合自己多年來對土壤、對綠色投入品、對農業產業的研究,覺得科學地進一步提升小洲蔬菜品質和基地運營模式,是小洲蔬菜基地綠色科技發展的必由之路,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習總書記高瞻遠矚提出了"中國夢"!

  我們就要做一個"小洲第二次騰飛的夢"!

  由於夢境是人類的一種普遍而又神奇的精神活動。可以說夢就是我們的第二生活。夢境中的一切,不管是愚蠢的還是明智的,是恐怖的還是可愛的,畢竟都是人生經歷宴席上增加的一道菜,故而2008年北京奧組委也打出了"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口號。

  我們的夢想就是讓土壤:熟化、肥化;讓環境:綠化、美化;讓百姓:壽化、富化;讓家園:詩化、夢化。

  昔日,小洲蔬菜基地在改革開放春風裡成為了範例。

  今日,綠色是富裕的文明,綠色是富裕的象徵,要把小洲蔬菜基地打造成為精品科技農業的綠色標杆。

  我為我夢想中的小洲而情不自禁,我為使夢想中的小洲即將成為現實而笑傲江湖。謝謝大家!

  2016年9月29日

您正在瀏覽: 當選蔬菜協會會長發言稿
網友評論
當選蔬菜協會會長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