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田氏宗親團拜會會長發言稿

田氏宗親團拜會會長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田氏宗親團拜會會長發言稿

  會長:田開明

  各位田氏宗親:

  上午好!

  在這裡,首先給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身體健康,事業有成,家庭幸福,健康長壽!

  開縣田氏修譜,從2013年2月編纂組委會在渝豪大酒樓成立開始,到現在已經是第三個年頭,在這短短的三年時間裡,通過各位田氏宗親的共同努力,修譜工作進展順利,取得了巨大的成果。到目前為止,在開縣範圍內,我們已經清理到的支系有十三個,所收集到的文字資料已近四十萬字。

  我們這次田氏修譜,與其他姓氏修譜不同的是,一開始就目標明確,味口大,任務也很重。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從一開始,我們的目標,就不僅僅象有的姓氏那樣,各自為戰,只為自己的那個支系弄一個譜書出來就了事,在我們田氏支系中,也曾有支系獨立修譜,支系裡找不到能人,就請人來寫。我們這次修譜,是將所有開縣田氏支系納入到修譜的範圍內,所以說味口大,任務重。

  這次修譜,其清理出的支系之多,範圍之廣,材料之充實,參與的宗親之眾,是前所未有的。載至今日,我可以很自豪、很驕傲地對大家說,我們的這本譜書,是我們開縣田氏,自入川以來的第一部比較完整、比較全面、比較系統的一部譜書。首先是譜書書寫的文字規範、明了,其次是每個支系的資料(來龍去脈)儘可能地詳實,第三是對已經收集到的資料,從不同的舊譜中,對以往的先祖、源流進行去偽存真,對新填的資交由各支系認真效對,反覆修改。

  通過這次修譜,使我們開縣田氏家族更加團結,使許多不認識的認識,讓有血脈關係的人聯到了宗。我想要寫出這樣的譜書,也許幾十年,甚至上百年後,才會再出現這樣一班人,這樣齊心地來續開縣田氏家譜。

  載至今日,我們已經尋找到的支系有:普渡村郭家灣田氏支系,白橋陡梯子田氏支系(經過編輯查詢數本古譜,認定河堰丁家山田氏支系,與白橋陡梯子為同一支系)。白橋案茶山田氏支系,紫水龍溪村田家坡田氏支系,九龍大尖山田氏支系,麻柳雙河口向九坪田氏支,江里大甲白衣庵田家坪田氏支系,溫泉龍元村田氏支系,鐵橋樹林灣田氏支系,長沙齊聖村田氏支系,趙家田氏支系,鐵橋玉河村田氏支系,白鶴石磉壩田氏支系。

  在這裡,我首先要感謝田世銀、田大選、田逢彩、田生穩、田期軍、田壽康、田大躍、田孝志、田立孝、田飛、田繼春、田繼高、田傳高等宗親在各個支系對收集資料所付出的心血;感謝田宏明,田世明,田洪萬,田學國,田學彬,田學峰,田世彬,田世祥,田佰見, 田學高,田學俊,田世華,田小平(紫水),田小平(白鶴),田騏源,田中文,田宏偉,田世海,田龍俊等宗親在資金上的大力支持;感謝田世平、田興旺等宗親在百忙的工作中,對修譜工作的關心與支持。

  修譜工作到現在,是不是大功告成,資料擺在大家的面前,你們可以看一看,那些名字後面寫着"其他不詳"的,還有多少,這些都是我們需要完善和查找的宗親,遠的如果沒有老譜,我們無能為力,但我們這一代人的前三代和后三代,我相信經過大家的努力,還是會有所收穫的。當然這本譜書,我們要做到沒有遺憾、沒有遺漏,我想是不可能的。我只希望,這本譜書,在大家的努力下,能夠儘可能完善,給後代少留些遺憾。

  到此為止,我也可以宣布,我們這次的修譜,基本上告一段落,明年的主要任務,就是充實、完善、效對各支的資料,還有交來的沒有經過主編審理、編排進去的資料。說到這裡,我也想給大家說一下心理話,這次修譜,的確得到眾多田氏宗親在資金上的大力支持,但是修譜至今,所剩資金,因為還要考慮到出書,怕時間拖長了,資金不夠。所以明知道譜書中還存在着許多不足,我們仍不得不決定,在明年今日,讓他草草收場,給大家一個交待。

  修譜之初,我就曾號召過大家,有錢出錢,無錢出力,因為要做任何一件事情,離開錢都是不能走路的,可喜的是這次修譜,得到絕大多數宗親支系的熱心贊助,才使我們的修譜工作走到了今天。

  不管怎樣,不管是有錢出錢的,無錢出過力的我們這一代開縣田氏宗親,你們為譜書所作的點滴,都是在為我們子孫後代留下寶貴的文字和精神財富。

  最後再一次謝謝你們!是你們的奉獻,支持了我的工作,我為今生能擁有你們這些熱心、熱腸的田氏宗親而感到欣慰。

  年底定稿之前,希望散落各地的開縣田氏宗親,能夠將沒有寫到的資料補上,具體可與我聯繫,也可與主編田小波聯繫。

  2016、1

您正在瀏覽: 田氏宗親團拜會會長發言稿
網友評論
田氏宗親團拜會會長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