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銀行員工服務專題會上的講話

在銀行員工服務專題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在銀行員工服務專題會上的講話 標籤:為人民服務 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文章標題:在銀行員工服務專題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今天把大家請回來,主要講一個問題---服務。

  服務的重要性,我想大家都非常清楚,服務是一個銀行的生命!但是我們在座的諸位呢,是不是都做到了像愛護生命一樣愛護中行的形象?

  銀行是企業,它經營的產品是沒有差異化的,每家銀行的產品都大同小異,基本類似,所不同的只是產品的附加值。那麼,客戶為什麼來我們中行辦理業務呢?是來受氣的?是來看我們櫃員的臉色的?我看沒有那麼傻的人吧。如果我們不能讓他們滿意的話,那麼,大部分客戶下一次肯定是不會和中行打交道了。在他的宣傳之下,他身後的上百名潛在客戶群也就會離我們中行而去。就鄧州市來說,我們的服務水平曾經是最好的,這也給我們帶來了回報,在座的大家一定還記得,我行曾經的“四千精神”--“千辛萬苦、千言萬語、千家萬戶、千方百計”,自從我們的服務得到廣大客戶的認可后,我們根本就不需要這麼費力了,我們的業務也得到了飛速的發展。所以這兩年,我們總認為我們自己的服務水平是一流的,官商作風就又顯露出來了,而我們身邊的建行、工行、農行卻在狠抓服務,努力和我們爭搶鄧州這塊市場。特別是建行,從去年底開始,其服務水平在經過一段時間的陣痛和磨練之後,異軍突起,其業務也開始快速增長,直逼我行。請大家不要忘記,我們有五個網點,而他們只有兩個。我們的業務說什麼都不能掉隊,一旦掉隊,想追上就難了。建議大家抽時間到建行去參觀一下,你可以去辦理一筆業務,然後請你看看,他們是怎樣為你服務的,請你看看他們的精神面貌、他們的環境衛生、他們的待客接物、他們的舉止言談。這可都是在你身邊的、非常現實的例子。

  劉行長曾經接到一個表揚電話,說我們一個櫃員為其辦理業務快速、解釋到位。同志們,我們只是做了份內的業務,客戶就感到滿意了,難道服務對你們來說真得那麼難嗎?投訴現象難道真得不能避免嗎?我們這麼多年來,領導們一直都想着大家辛苦、不容易,結果,一部分員工不理解領導的苦心,認為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們行長就在行里,去投訴我吧”,心裡想着反正不會少拿一分錢。現在可不一樣了,同志們,我們已經股改了,我們已經上市了,大鍋飯真的吃不成了,也沒得吃了,因為大鍋已經被砸爛了。因為你的服務差造成客戶流失,造成業務下降,支行不可能容忍你,全行員工也不會願意跟着你少拿收入,中行這個股份制企業以後也不是那麼好混的。今後你的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到你的收入。

  所以,我們要認真重視起來,這是一次“服務革命”,支行將把服務作為一項“工程”來抓。所謂“革命”,就是把以前不好的徹底推翻,重新塑造我們中行的良好形象。所謂“工程”,就不是一朝一夕之事,而是長期的、持久的工作。也許在這次革命中,我們會有陣痛,會危害我們某些不自覺員工的切身利益,但是為了我們支行的命運,為了我行全體員工的利益,我們必須快速扭轉不良作風,快速提高服務質量,從而使我們的業務快速增長。

  同志們,只要把“服務革命”進行到底,鈔票就是你們的,黃金屋是你們的,紅地毯是你們的,葡萄美酒是你們的,奶油麵包是你們的……待到山花爛漫時,我們一起笑……

  《在銀行員工服務專題會上的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在銀行員工服務專題會上的講話。

您正在瀏覽: 在銀行員工服務專題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銀行員工服務專題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