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校夏季安全專題會校長講話稿

學校夏季安全專題會校長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學校夏季安全專題會校長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安全知識

  學校夏季安全專題會校長講話稿

  各位主任、班主任:大家好!

  根據會議安排,我通報一下情況,提幾點要求。

  一、自本學期開學以來,學校各項工作進展順利。最近事情很多,大家很辛苦,尤其是初中部,正值學生的叛逆期,大家操得的心更多,學校很感謝大家。同時,通過我和總務處的調查也發現了一些苗頭性的問題,尤其是學生紀律方面,需要進行整改。袁貴仁部長說過:生命不保,何談教育。我深切的感受到:紀律不好、何談學習,沒有規矩不成方圓。

  上周市局召開了夏季學校安全部署會會,其中最重要的兩件事就是防溺水教育和飲食衛生安全。要求儘快完成濟南市安全教育平台工作,現在各班學期任務基本上完成了,但防溺水專題還有欠缺,請抓緊完成,有問題請找靳主席。防溺水教育已經與家長簽了責任書,在近期的家長會上請再告知家長,並在黑板上板書。

  二、通報近期三件青少年傷人事件:遼寧、成都、兄弟縣。

  我們的問題是:

  1、初中部到小學部勒索、欺凌。

  2、攜帶手機、刀具、棍棒、香煙、火機等。

  3、不穿校服,改校服,挽褲腳等。

  4、校內騎車,上課時間亂串。

  5、放學后在車棚逗留。

  6、拿着零食、雪糕等旁若無人地走進學校,在校外買"三無"食品。

  7、私自不在學校就餐(溜出去了),就餐時浪費。

  8、學生不尊重老師,舉止不文明,吆喝。

  9、在衛生間搞破壞。

  10、不避讓公交車和校車;坐車不系安全帶,打架。

  11、中午初中部去小學樓搞破壞。

  12、早戀容易引起矛盾和打架。

  三、戰友們,雖然問題不少,但咱不抓辮子,不扣帽子,不打棍子,為的是讓大家對號入座,敲敲警鐘,紅紅臉,出出汗,幫大家認清形勢,有之立即整改,無之加勉。

  四、近期對學生的教育目標是"兩學一做",即:學什麼?一是學做人,包括守紀律,有禮貌,陽光向上(從咱學校出去的孩子就是有素質的孩子);二是學學習,包括讀書養德,寫字益智,訓練強技。做什麼?做合格學生,包括善良、能幹、堅強。一個人只要從小就認真讀書寫字,他就壞不了。

  五、舉措學校陸續出台,先自查自糾自己整改。請大家大膽地去干,只要不違法不違規就要大膽地去教育管理學生,堅決打擊歪風邪氣,倡樹清風正氣,讓"學校是學校,老師是老師,學生是學生".其中一個方法是:身體力行。給學生做榜樣,常用先賢名人地事迹去感染引導學生。僅舉一個反面例子:……

  本周學校在初中部一樓東"頭腦風暴"上設立"自省窗口".為什麼不叫"曝光台",就是倡導一種風氣,有了問題先自省,不要只盯着別人的問題,要做到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看好自己的門,管好自己的人,辦好自己的事!

  六、要求和保障就是四個字:真抓實幹!

  1、真抓、抓實。千萬不能應付,應付只能是掩耳盜鈴、自欺欺人。你應付了領導,你能應付了問題嗎?問題會自己消失嗎?我看不可能。我們的言行舉止會留下痕迹,在學生的心中會被記一輩子。當然,學校更會記住大家的付出和奉獻。

  2、擔當意識。當別人說,xx學校學生籃球賽真不賴,咱心裡很高興;可是當別人說你們學校學生轉到其他學校了,我就坐不住了,憂心如焚,我想大家會感同身受。大家不能用"我不是領導"應付過去,但對我們領導幹部來說是責無旁貸,義不容辭。推而廣之,對於級部和班級管理來說,咱們大家是不是也是責無旁貸,義不容辭。可以說我們大家都是學校的元老,是第一批拓荒者,咱這個家的根基,需要我們共同來打造。如果這個歷史使命我們完成不好,我們就是這個家的罪人!

  3、責任。這個話題很沉重,因為學校里最重要的是人,是老師和學生。人一旦出了事,是無法挽回的。不僅是追責這麼簡單。我建議實行"班主任責任制,級部主任包片制,校級幹部掛牌制",作為校級幹部我會把問題掛在牆上,一個一個解決,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同志們,戰友們:希望咱大傢伙上下一心,團結合作,形成強大合力,為了我們這個家的長遠發展,為了讓我們的腰杆子更直,真抓實幹吧!

  謝謝大家,拜託大家!

  二一六年五月二十四日

您正在瀏覽: 學校夏季安全專題會校長講話稿
網友評論
學校夏季安全專題會校長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