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貧困縣的違規現象更損害幹群關係

貧困縣的違規現象更損害幹群關係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一個貧困縣,領導的一次晚餐就是當地老百姓兩個月的生活開銷,你叫老百姓情何以堪!”近日,網曝四川沐川縣審計局官員在餐館簽單公款消費1525元。昨日,沐川縣紀委確認網曝消費簽單照片非偽造,已立案調查。(新華網 5月23日)

  一篇“有圖有真相”的新聞爆料,提醒我們政府需對公款吃喝監管工作常抓不懈。一張字跡清晰的圖片,記錄了沐川縣審計局一干人等的違規名目,煙酒佳肴,一個不缺,最惹人注意的是圖片最上方的簽單單位赫然寫着“審計局”,最下方的署名人為“陳某”。當這起違規公款吃喝事件曝光在公眾眼前,我們不能不注意到這是發生在一個國家級貧困縣的違規現象,這是一群審計系統的黨員幹部在利用手中職權公款吃喝。審計幹部的職責是什麼?那就是我們通俗說法里的管家,可我們政府的管家不去監管、處理政府各職能部門違規違紀行為,卻利用職權率先在這裡違規消費,這樣的行為負面效果不容忽視。這樣的行為將直接影響當地黨員幹部的形象,影響民眾對其的信任。

  更讓人不解的是,當成都商報記者致電沐川縣審計局長陳建新,詢問被舉報公款消費一事,對方稱“無可奉告”,便匆匆掛斷了電話。一句堂而皇之的“無可奉告”既不能逃避職責,更不能避免懲處,只會加劇事件的惡化。相信當地會很快就此形成調查處理結果,還社會一個遲來的真相。

  作者:豫署君

您正在瀏覽: 貧困縣的違規現象更損害幹群關係
網友評論
貧困縣的違規現象更損害幹群關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