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根據上級的工作按排,我擔任經濟開發區國土資源所黨支部書記,半年多來,自己能夠按照上級的要求,紮實履行自己的職責,積極配合所長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在參加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自己深刻地認識到,保持黨的先進性,是馬克思主義政黨建設理論的核心內容和永恆主題。是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確保黨和人民事業興旺發達、國家長治久安的基本要素和根本前提。共產黨員只有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始終發揮先鋒模範作用,與時俱進,走在時代前列,才能使黨永葆生機和活力。

  入黨以來,自己在黨的教育下,在各級領導的領導下,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能夠遵照黨章,比較嚴格的要求自己,較好地完成了黨組織交給的各項任務。現結合這次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要求,對自己的黨員先鋒作用的發揮和工作情況彙報如下:

  1、主要特點

  (一)講政治抓學習,政治敏銳性強

  政治上是否清醒是檢驗一個領導班子堅強有力的重要標準,半年來,自己始終把保持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作為加強領導班子的首要任務來抓,保證了黨的路線、方針和上級的指示規定在本單位的貫徹落實,保證了本單位職工政治上的清醒堅定,思想上的高度統一。注重理論學習,領導班子的政治覺悟和理論水平不斷增強,深入學習了"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國務院關於深化改革嚴格土地管理的決定》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礦產資源法》及《**市委、市府關於廉政建設責任的決定》,突出抓了集中教育整頓,較好地堅持了"四個統一",即學習內容統一,學習時間統一,交流議題統一,查看筆記統一。在執行上級的指示規定上,堅決做到了不走樣,不變調,強調了執行指示的嚴肅性和自覺性,確保了本單位半年多來沒有發生任何違規範紀問題。

  (二)客觀看待工作需要,切實履行好自己的職責

  年初,由於體制的調整,到了新的工作崗位,自己能夠在新的工作環境中,正確地看待自己的工作身份,適時調整自己的工作思路,主動同所長交流思想,交流工作方法。由於所內具體工作多,所長的工作相對繁忙,年初剛組建,如何將大家的思想在短時間內統一到所領導班子的構思中來;如何讓大家的行動圍繞所領導班子的決議運轉;如何使領導班子的決議得到貫徹落實,自己首先帶頭配合所長的工作,與所長一起帶頭樹立領導班子的良好形象,在召開領導班子會議時,自己作為黨支部書記也反覆強調"一班人"的團結意識,大局意識,奉獻意識,服從意識。半年多來,所內領導班子運轉正常,各項工作任務完成圓滿。

  1、注重鍛練抓學習,努力提高駕馭黨支部建設的能力

  由於剛上任黨支部書記,新的形勢,新的工作任務,自身職務的調整,並不代表能力的提高,需要一個學習過程,也需要一個自身不斷完善和提高,領導班子的能力素質,決定着一個單位建設的質量,提高自身素質,是個人進步的基礎,是履行崗位職責的要求,是適應形勢發展的需要。半年來,自己重點維繞"四種能力"作文章,一是參與領導班子的決策能力,與所長配合帶頭強化集體領導觀念,正確理解集體領導下的分工負責制。二是發現解決問題的能力,發現問題是素質,解決問題是能力,作為黨支部書記,帶頭主動思考問題,通過現象看本質,帶頭堅持原則,不迴避問題,不主動上交矛盾。三是創新落實能力。知識水平高,不代表能力素質強,要與時俱進,改善知識結構,提高自身能力,要看到閱力廣,不代表素質高,不拘泥於老辦法、老經驗,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大家的勞動,讓吃苦的人不吃虧。四是團結協作的能力。團結是素質,團結是能力,團結是領導班子的生命線,班子成員來自不同的工作崗位,有着各自的特長和優點,大家在一起,要珍惜這種感情和機遇,一個集體,一個班子,一榮俱榮,一損俱損,在團結的問題上帶頭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2、存在問題

  (一)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有所淡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樹得不牢,無私奉獻、執著追求的精神在自己思想上有所淡化。自己覺得工作這些年,幹得不少,做好事、幫助貧困學生等,做了不少好事,也沒有人認可,覺得做不做無所謂,自己覺得好就行了,對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認識不夠。

  (二)思想和工作作風上放鬆了要求。近兩年,自己在思想觀念、思維方式上,缺乏與時俱進、銳意進取的精神,在思想和工作作風上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在工作中,領導交辦的事就認真去抓,以避免出問題;對未明確交辦的,能少管的就少管。

  (三)自律意識有所淡化。感覺自己是基層幹部,一無人權、二無財權,不具備腐敗的土壤。因此,思想上對反腐倡廉、防微杜漸有所放鬆。

  (四)能力素質與崗位需要還存有一定的差距。機構合併后,面臨新的環境,自己對業務還存在不夠熟悉的情況;存在一是工作標準還夠高,與上級的要求還存在一定的差距,出精品的意識不強;二是學習的標準有待於進一步提高,與現實的結合,與實踐的結合不夠密切。

  3、下半年的打算

  (一)正確看待本單位形勢,自覺提高履行職責的標準。單位正常運行半年多時間,在本職崗位上工作時間都不是很長,雖然上半年本單位取得了一點進步,但我們領導班子的角色是靠我們每個人干出來的,我們要有什麼想法,首先要想一想我們是怎麼來的,來了又幹什麼?怎麼乾的,要對組織負責,對黨負責,干好工作,創自己的牌子,樹自己的威信。在精神狀態上,為本單位職工作表率,在工作標準上,為本單位職工作樣板,威信是用腳踏實地的工作干出來的,用謙虛好學的精神來贏得大家的支持。

  (二)進一步紮實組織好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自己作為黨支部書記,帶頭深入開展理論學習和法律政策教育,進一步提升全所職工隊伍政治業務素質和依法行政能力。加強重大問題調研,實行科學民主決策。黨員先進性教育,這項活動時間長,任務重,標準高,我所共有十名黨員,在各所中黨員數量是最多的單位,我們要抓住這一機遇,讓這次教育與自己的思想相結合,與自己的本職工作相結合,通過這次教育活動使每個黨員進一步發揮自身先鋒模範作用,讓本單位的工作標準再上一個新台階。

  (三)加強業務學習。通過查找出來的問題,自己清醒地認識到靠政績進步,靠素質立身的重要性,今後我將帶頭組織制定業務學習計劃,指定人員組織學習,逐步提高每個同志的業務工作能力。

  (四)進一步努力工作。要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把共產黨員先進性要求落實到工作崗位上,體現到行動中,腳踏實地的做好本職工作。不斷研究國土工作的新情況、新問題,積極探索經濟發展的新路子,在局黨組和開發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和同志們一起,努力開創國土工作的新局面。

您正在瀏覽: 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