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春季開學典禮學生代表講話稿範文

春季開學典禮學生代表講話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春季開學典禮學生代表講話稿範文 標籤:講話稿 三個代表 開學第一課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文章標題:春季開學典禮學生代表講話稿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男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試問人生能有幾回博?選擇了讀書選擇了高考,我們就得不負父輩兄長的沉甸希望,對得起自己的錚錚傲骨,去實現那志存九天的壯懷理想。高考就是考人生,除了奮鬥,我們別無選擇。

  曾經帶着夢想負着期盼擁着激情望着彼岸,我們躊躇滿志跨入XX,再多的艱難險阻也擋不住我們求知若渴的灼灼目光。披荊斬棘走在漫漫求學路上,來不及心灰意冷,顧不上風吹雨打,我們情願心甘為伊消得人憔悴地無盡疲憊,執著地要歷遍萬水千山一路飛揚。

  會當擊水三千里,人生笑傲二百年。走到了高中來到了江南,我們夢比海遠心比天高,有着一路坎坷一路高歌的不屈不撓,敢於揚眉唱出"淚水淹沒不了我的驕傲".心繫祖國胸懷大志,崢嶸歲月的激流中,我們迎風搏浪;無悔青春的舞台上,我們熱汗揮灑;千軍萬馬擠高考的獨木橋上命運如刀,我們毅然領教!

  三年風雨志不改,十載寒窗衣帶寬;百轉千回荊棘路,萬般苦痛人憔悴,我們從來無怨無悔,一切都只為名題金榜那一刻能自豪地痛灑熱淚。

  多少個銘心刻骨的日日夜夜,我們青春熱血的沸騰從來不曾停歇,是遠大的理想,是不息的信念支撐着我們不變的笑臉:子夜挑燈埋頭乾的深更,想着母親的笑靨;聞雞起舞迎寒風的清晨,念着夢想的遙美;春風得意欣喜時,任由心兒沉醉騰飛;困難挫敗迷茫前,仍是青春年少的傲然無畏。

  天其實並不高,海其實也不遠。夢敢做就能圓。萬里飄雪的北京皇城,我們放膽地心馳神往;煙迷柳垂的西子湖畔,我們要把腳印踏上;恢宏磅礴的古都長安,我們誓要登上它的斑駁古牆;璀燦繁華的明珠上海,我們要親臨黃埔迎風歌唱。黃鶴樓頂,橘子洲頭,長城古樓,海角天涯,我們都要足跡遍灑。

  尤其對高三的朋友們說:

  走到了高三,我們腳步鏗鏘,不再迷茫。

  走到了高三,我們志在四方,風雨直闖。

  走到了高三,我們敢去掀起千層浪,踏平萬仞山。

  接下來的一百多個日夜,讓我們牢記師友的熱切期盼,揚緊自己的夢想之帆,昂首闊步,笑顏不改,自信依然,去迎接六月那一片輝煌燦爛!

  05年2月22日

  飛揚夢想,讓青春更精彩

  ——2016年春季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上午好!

  時光飛逝如流水,轉眼已臨近高考。作為萬中1510名高三學子的一員,前天誓師大會的豪情壯語還言猶在耳。此時此刻,既思潮起伏、心潮澎湃、熱血沸騰,又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為什麼呢?因為——十二年寒窗苦讀,就像是農作物經歷了耕地、播種、澆水、除草、施肥的漫長生長,豐收時刻翹首可待。因為——我們正值胸懷雲天之志、意氣風發、鬥志昂揚的青春年少,感覺整個世界都裝不下我們的雄心和夢想。因為——我們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興力量,被寄予太多太多的厚望,被賦予神聖莊嚴的使命,家人、老師和朋友,家庭、學校和國家。還因為——2015屆學哥學姐們的輝煌戰績,是一種無形的壓力,更是一種無窮的動力,時時刻刻都在提醒和激勵着我們,不敢有一絲一毫的懈怠。

  青春有夢才精彩,只要敢做定能圓!心有多大,舞台才有多寬廣!萬里飄雪的北京皇城,我們放膽地心馳神往;煙迷柳垂的西子湖畔,我們要把腳印踏上;恢宏磅礴的古都長安,我們要登上它的斑駁古牆;璀璨富貴的上海明珠,我們要親臨黃埔迎風頌歌。無論黃鶴樓頂,橘子洲頭,長城古樓,香江河畔,海角天涯,我們都要萍蹤遍灑。

  人生能有幾回搏?不待揚鞭自奮蹄!在決戰決勝的99天里,我們將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緊迫感,以"卧薪嘗膽、破釜沉舟"的危機感,以"天下英雄、捨我其誰"的精氣神,以十足的馬力、百倍的信心、千萬分努力,嚴而又嚴地要求自己,實而又實地抓好學習,細而又細地護好身體,向人生第一次大考發起衝鋒,奮力譜寫萬中高考新輝煌。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我們要努力,讓青春點燃希望;我們要拼搏,給希望插上翅膀;我們要加油、要衝刺,滌盪青春、飛揚夢想!

  師生團結如一人,試看天下誰能敵!我們堅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我們堅信: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我們堅信:一份耕耘,一份收穫,花樣年華一定別樣精彩。

  謝謝大家!

  高2016級19班學生 李悅欣

  《春季開學典禮學生代表講話稿》來源於,歡迎閱讀春季開學典禮學生代表講話稿。

您正在瀏覽: 春季開學典禮學生代表講話稿範文
網友評論
春季開學典禮學生代表講話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