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變電檢修工區培訓心得

變電檢修工區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變電檢修工區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變電檢修工區培訓心得

  ——趙明龍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為期一個月的變電檢修工區輪崗培訓接近尾聲了。在這一個月的培訓生活中,讓我獲益匪淺,收穫良多。對於剛剛畢業的我們,沒有多少實踐經驗的我們,公司安排的輪崗培訓意義重大,對我們能夠快速成長為一名合格的電網人給予了非常大的幫助,讓我們對電網的工作有了深刻的認識。

  為期一個月的培訓,主要分為3個階段來進行,第一階段:熟悉工區組織制度、學習安全規範;第二階段:分配到具體班組進行現場參觀、學習、實踐;第三階段:總結學習與實踐成果。

  太原供電公司運維檢修部檢修試驗工區成立於2012年,前身為太原供電公司變電檢修工區,承擔著太原地區110kV及以上所有主網、部分35kV變電站一次高壓電氣設備的日常維護、季節性檢修、試驗、分析、技改、大修及事故搶修等任務,技術性較強。現在有生產班組19個,其中有開關專業、主變壓器專業、交直流維護專業、油化驗專業以及檢修專業五大專業群體,它管轄了太原電網的64個變電站,包括2個500kV變電站和16個220kV變電站。具有工作量大,安全風險高的特徵。

  為了保證電力員工在電力生產中的人身安全,對安規的學習是必不可少的。每個從事電網生產工作的員工都需要經過安全規程培訓,並且考試合格后才能上崗。作為輪崗實習的我們也同樣不例外,第一天孫工就給我們耐心講解了變電檢修工作相關的安全規範,讓我體會到安全生產教育是安全生產管理的基本要求。離開了安全教育的安全管理就象一座房子的基礎不牢靠一樣的危險。安規考試讓我學到了許多新的安全知識,也鞏固了以前所學的知識。每一個從事電力生產的人,都應明白學習安全技能,既是企業的需要,更是自我的需要。電力行業涉及到各行各業千家萬戶,它不僅關係到我們個人的安全,也關係到他人的安全。我們不僅要為自己和家人的幸福負責,更要為別人的生命和安全負責。

  在安規考試合格以後,我們被分配到了各個班組裡面,班組可以說是最小的一個工作單位,每次檢修任務都是以班組為單位開展的。我被分配到了檢修二班,為了能夠增加實踐經驗,雖然被分配到了二班,但是在其他班有檢修任務的時候,我也會主動要求出班參加。其中記憶比較深刻的一次是更換新店110kV母聯刀閘。由於新店110kV是雙母分段運行,最初的計劃是將所有負荷都接到一條母線上,然後斷開母聯刀閘,最後更換損壞的母聯刀閘,但是在到達現場進行倒母線操作的時候,有一條線路的母線刀閘下部機械轉動損壞,不能夠合上刀閘,造成不能將新北線負荷接到西母上,無法對東母進行斷電。經過了一上午的討論和協商,最後不得不將新北線全線停電,好在新北線僅僅是條聯絡線,沒有造成大範圍的停電影響。經過這次現場的學習,讓我對電網的運行方式有了深刻的了解,而不像以前僅僅局限於紙上;更總要的是在參與實踐工作中,然我體會到了安全規範的重要性,讓我對安全的組織措施跟技術措施有了清晰的認識,安全規範從紙上走了出來,不再是紙上談兵。現場掛接地線、安全距離、工作負責人,專責監護人等等概念,不再是躺在安規里的宋體字,而變成了真是存在的客體,加深了我對安規的理解,增進了我對安全生產的認識!比如,最普通的安全帽,剛開始覺得這麼重,天又這麼熱,戴上多不舒服,但是真正投入到工作中的時候才發現,安全帽是多麼重要,由於施工現場環境複雜,各種機械、工具、設備互相交錯,很容易就會磕到腦袋,如果沒有安全帽,估計沒一會就會被磕的頭破血流了!

  在這將近一個月的時間裡,孫工一有機會就會組織工區里的老師傅、老專家,給我們講解他們的工作經驗與技術,一有機會就會安排我們到變電所去現場參觀與學習,真希望時間再過的慢一點,讓我們能深入到每個不同工種的班組去學習,去實踐。然而,到了我們跟師傅們道別的時刻了,感謝這段時間孫工對我們無微不至的照顧,感謝檢修二班任萬國班長及全體班組師傅對我的指導,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加努力,以期早日融入角色。

您正在瀏覽: 變電檢修工區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變電檢修工區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