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十月,拾月,蝕月

十月,拾月,蝕月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十月,拾月,蝕月 標籤:十月圍城

  瑟瑟秋風,襲過十月。繁華落盡,留下一地殘傷。梧桐樹下,剪影成單,俯身拾起一片落葉,我無助的哀怨着。畫面頓轉,我站到了歲月的長廊中,回首一望,那些刻着你容顏的畫卷已經散落在了地上,如拾起落葉一般,我拾起了那些逝去歲月中有你的畫卷,往事歷歷在目,悲傷也在不知不覺中被我拾起了,我心嘆,又是一個十月,而這又是第幾個這樣的十月?此時十月似乎成了拾月。

  悲傷逆流成河,蔓延了我那過往的曾經,侵蝕着那段遠走的歲月。十月已不是十月,而是蝕月。視線漸漸模糊,記憶慢慢遠去。這個十月,我依然未能拾起那久違的快樂,反而,蝕進了更多的傷悲。

  看庭前花開花落,望天上雲捲雲舒。如果沒有記憶,如果每一天的我都是一個新生,那麼我一定可以如此一般,懷着最悠然的心去感受這自然之美。然而,選擇不了忘記,又怎能解放自己?

  雨到深秋亦作霖,情至十月仍不停。為你,我願意獨自承受孤獨,我只希望你可以幸福,我只希望這份愛可以永恆。弱水三千是你飄揚的絲衫,十月圍城,你依然留在我的心城。而你,其實什麼也不懂。十月,又一個十月將要過去,我還能等過多少個十月?人生亦有多少個十月可以讓我去等候?多少時間我獨自一人承受那傷痛的潮水,多少光陰我沉淪在了迷惘的失落中,然而如今,還有多少個多少可以讓我去珍惜?菊花謝了,心也凋了,這個十月過後,留下的是否還是一地落寞?

  徘徊在過往的虛無與現實的彷徨中,我將那流淌在青蔥歲月里的記憶慢慢拾起,十月的風,沒有吹斷我的愁絲,卻吹斷了我的相思;十月的雨沒有淋濕我的想念,卻淋濕了我的依戀。我試着將你驅逐出我的世界,那些碎在空中的記憶漸漸包圍了我的軀殼,將我一點點的掩埋,我卻無能為力。心早已疲憊,如果歲月可以被腐蝕,那麼是否還有人願意相信永恆;如果記憶可以被腐蝕,是否還有人會如此傷悲?

  一場遊戲一場夢,夢裡不知夢斷腸。那些沉甸甸的傷痛,又被我不甘心的拾起,然後,慢慢憔悴了我的心。

  幾多失望幾多愁,愁中更有愁人傷。那些小小的快樂,又因你的離去而蝕侵,接着漸漸麻木了我的靈魂。

  人生若只如初見,你是否還會在那一刻選擇我;人生若失去伊人,我又如何能讓笑容掛在臉上。十月的凄涼之秋,落進了滿枝枯葉,卻落不盡我心中那縈繞的傷緒。滿庭的黃葉飄揚在十月的上空,滿城的孤寂,蒼白了傷痛的精魂。歲月的年輪碾過我的軀殼,漫天失色的煙花還在綻放。拾不起的過去,蝕的了得歲月,如果還有如果,你是否還記得有一個少年傾身愛過你。

  作者:最傷心的風

  :

  交流群:

您正在瀏覽: 十月,拾月,蝕月
網友評論
十月,拾月,蝕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