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二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二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二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一年級 做最好的家長

  二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汪玉明

  各位家長: 下午好!

  我是二年級班主任老師,非常感謝你們能配合我們的工作,準時來參加這次的家長會。在此,我們首先祝賀您的孩子有了新的進步,同時也感謝各位家長對我們學校的信任。

  在開學兩個多月的時間裡,孩子們有了不同程度的進步,從第一天來的時候,孩子們上課還在吵鬧,下課沒經允許就衝出教室。到現在,他們能上課了進教室等老師,下課喊了起立再走,放學了與老師再見,吃飯時排隊拿飯盛湯。看着孩子的這些表現,我們心裡也非常高興!我相信,我們的家長聽到這個消息也會有同樣的感受!但是也有許多令人擔憂的地方,孩子們一天天熟悉了現在的學習環境,沒有了原來的陌生感與拘束感,在很多時候,這也是我們管理孩子的一大阻礙。

  一、跟大家談談孩子的習慣。

  一些家長最擔心的是孩子的成績是否優秀,卻對習慣不夠重視,其實培養孩子良好的習慣,是適應小學學習生活“至關重要的第一步”。可以說,現在孩子養成好的或壞的習慣,會影響孩子的一生。好習慣成就孩子的未來,切不可忽視。下面重點來說說學習習慣

  首先是寫的習慣,大家都知道,現在的教材對學生的要求很高,就寫字來說,要注意格式之外,還要把字寫美觀。像我們現在寫的漢字,要細心觀察每個字的部件在田字格中的位置,還要弄清這個字的筆順,難度很大。在這裡要提醒家長們的是注意您孩子的寫字姿勢,寫作業時監督孩子按正確的執筆姿勢和坐姿寫字,嚴格按照一寸、一尺、一拳頭的標準要求他們。老師在學校時刻提醒着他們,回到家的姿勢勢必要由家長來監督。比如:教孩子正確使用橡皮擦,一手把本子按住,一隻手來回輕輕擦,避免將本子擦破,而且必須將痕迹擦乾淨!

  這個學期,孩子的語文作業主要有拼生聯抄寫本、筆順本、寫話本聽寫本,還有不久才定的名師測控訓練冊等。雙休日的作業是試卷,讓你們督促孩子完成,希望家長配合等。

  第二是讀的習慣,平時老師布置了讀書的作業,一定要您的孩子大聲地讀出來,這幾個月時間證明,你們做得很不夠。尤其是不會讀的,如:張子云、熊尚志、曾志明、郭遠挺等每次老師檢查是沒落實的。當然說和聽的習慣也非常重要,家長在接送孩子的路上或者晚上看電視的時間,與孩子聊聊學校里的情況,聽聽孩子在校的表現,說說對孩子的要求。相信這點,很多家長都做得比較好。

  二、幾點讓家長配合做到的建議:

  1、學習用品的準備。由於受年齡特點的影響,注意力較容易分散。也有家長反映,我的孩子比較玩皮,比較多動。因此,家長在給孩子準備筆,尺,書包,橡皮等學習用品時,一定要考慮到可能產生影響孩子學習的不利因素。比如:文具盒盡量選擇簡單的,只要能裝上三四支鉛筆,一塊橡皮,一把尺子就夠了,一個功能繁多的文具盒,對孩子來說,不亞於一樣玩具,很容易分散學生上課的注意力。在做完家庭作業后,提醒孩子把筆削尖,把作業本、書本和飯卡放進書包,為星期天上學做好準備。當然這些事情,家長要培養孩子自己完成,而不要親力親為,代替孩子完成。

  2、為孩子安排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主要是不要將孩子安排在與電視機同屋的房間,看電視容易引起學生的無意注意,花花綠綠的東西很容易吸引學生的注意,讓孩子做作業時不能專心,同時,也不利於他將來在課堂上集中注意力。學生一周上學期間盡量不讓學生看電視,保證孩子有充足的睡眠時間,希望家長在這方面把好嚴關。

  3、不要過分地溺愛孩子。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人皆有之。但在家裡,我們不能把孩子的一切包辦代替。盡量讓孩子做一些自己能做的事情,學會關心家裡的每一個人,學會感恩家人。

  總之,我們和你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孩子的將來好!我們也非常需要得到家長們的理解與支持。最後我以卡拉。詹姆斯的一句話“對許多人來說,生命中最長的一英里就是從依賴到獨立之間的距離。”來結束。我們現在所能做的唯有用心澆灌,默默等待,靜聽每一朵花開的聲音!!!願我們的孩子都能成為最棒的學生。

您正在瀏覽: 二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網友評論
二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