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三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2篇

三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2篇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三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2篇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一年級 做最好的家長

  三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各位家長:

  您們好!請允許我代表三年級的所有科任老師向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感謝你們對我們班學生的關心和愛護,感謝你們對我們班組工作的大力支持。

  今天約家長朋友來,和我們教師一起,召開這次特殊的會議,主要目的就是研究一下這一學期同學們面臨的任務,制定好措施,通過我們雙方的共同努力,搞好學生的工作,使每位學生在本學期都能取得或多或少的進步,為使每一位同學都健康、活潑的成長而共同努力。可以說,今天這次家長會意義重大,我希望大家集思廣益,真正把這次家長會開成是有意義的家長會。

  其次,談這次家長會的主要內容:

  一、我校辦學目標:

  環境好,質量高,有特色。

  二、 介紹學校、校辦學理念:

  讓師生快樂的度過每一天

  三、 介紹學校情況:

  1、 學校裝上了班班通。

  2、 去年我們學校小考,六年級在全區排名第八名。"花樣跳繩"在區里展示。

  四、學習方面:

  知識學習廣泛了。拿語文課為例來講,一二年級的時候,我們主要是一些非常基礎的知識,拼音、生字、詞語讀幾遍抄幾遍,也就是說只人孩子肯下功夫記,一般不成問題。但是,現在可就有點不同了,因為現在除了以上的基礎知識以外,作業本上有更多比較"活"的題,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這些題目是沒有什麼最標準的答案,可以是一題多解,不像學生字、拼音該怎麼讀就怎麼讀,所以這就對學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礎還必須扎紮實實的掌握、同時還要拓展孩子的思維,從不同角度去考慮問題,學習方面的改變還表現在內容增加了,並開始練習寫作文,如果基礎方面不紮實,寫作也就困難了,因為寫作文必須要有事實的語言,如果積累少了,寫作文時就沒語說,這就要辛苦我們各位家長,要輔導孩子進入中年級,順利過渡再到高年級。因此,有一些學生因為不想學,為了逃避寫作業在家長面前說:今天老師沒布置作業,或者說:"在校已經做好了,這就要我們家長檢查一下是否已經完成為什麼有的孩子越來越想學,成績載來越好,而有的孩子越來越差,除了孩子的主觀原因以外,相應還要我們家長多抽點時間看看孩子的作業,輔導一下他們的學習,讓他們把成績搞上去。

  注意寫字姿勢,要做到三個一:一寸、一遲、一拳。

  五、家長的配合。

  家長的善導是家庭教育的黃金,要掌握孩子的心理,抓好萌芽教育,才能使孩子逐步入正道,教育孩子是我們教師的責任,也是家長們的責任。在這一學期里,我希望家長朋友們多費點心思,配合我們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1、多給孩子一點信心,做孩子成長的強有力的後盾,由於孩子的個體差異,免不了學生的成績有好有壞,孩子由於不肯學習,導致成績差,我們要適當的批評,但是有的孩子學習已經很用力了,成績卻不怎麼理想,我們更應該給他信心,而不是一味地給他潑冷水,這

  樣反而使孩子對學習產生反感情緒,面對成績差的孩子家長不應該放棄,應該想辦法讓孩子把學習搞上去。

  2、教育孩子遵守紀律,家有家法、校有校規,班級也有班級的紀律,常言道,沒規矩就不成方圓,這些規定和紀律是同學們提高成績的保證,學生們只有好好的遵守這些紀律,才能夠形成一個良好的班級,才能夠全面提高自己的水平。加強紀律觀念,做到文明守紀,就顯得格外必要,要教育孩子明白,一個懂得規矩,並且自覺遵守規矩的人,才能夠時刻按照規矩辦事,才能夠使自己進步,假如哪個學生在遵守紀律方面做得不好,不僅僅對自己是一種傷害,對於那些刻苦學習,一心求學的孩子來說是一種傷害,對於我們班級是一種傷害,這是我們不願意看到的,也是絕對不允許的。針對學生的情況,及時和老師聯繫,及時溝通,我們的班級學生比較多,我們老師和家長的聯繫不是很頻繁,我覺得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首先要了解學生,要做到真正的效果,家長朋友們應多和老師聯繫,了解孩子的在校情況,以做到及時教育,有個別的孩子,家長老師兩頭瞞,自己落得消遙自在,結果可想而知,假如我們提前做好了這部分學生的工作,我想至少使他們更進步一些,這就需要我們進一步交流。請家長注意培養孩子各方面的能力及良好品德,為了使每個孩子都可以成人,都可以成才,使每一個孩子都在班裡生動、活潑、健康的發展,我們會盡最大努力與孩子們建立起民主、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在課堂上,老師帶領孩子們一起學習、探究質疑問題,讓每個孩子的智慧火花在每節課上閃亮,希望在座的家長與老師一起來實現這個美好的理想。希望家長能做到以下幾點:

  ①支持全體老師的工作,提出寶貴的意見及建議;

  ②創造良好的育人環境,盡量抽時間與孩子們在一起,經常與孩子溝通,善於發現他們的長處,耐心地引導孩子正確看待自己的不足。並幫助他們改正缺點;

  ③讓孩子多讀健康有益的課外書;

  ④正確看待孩子的分數(不要認為分數就是一切,考試分數高,要引導孩子不要自滿,分數不理想,應該與老師、孩子一起研究問題

  的所在)。

  為了孩子們的健康成長,我們走到一起來了,為了我們的理想,我們必須一起努力,實現這個理想,教師願意從一點一滴做起。

  謝謝大家!

  三年級家長會講稿

  非常高興在微信平台上跟各位家長交流一下期中考試的情況。謝謝所有支持我們工作、配合我們工作的各位家長!

  一、期中考試情況:

  本次試卷:沒停課複習 可以說是學生平時學習情況的真實反映。考查的內容比較廣泛,認讀的字詞,要求會寫的字詞,句子、寫話,習作等各方面都進行了考查。

  考試情況:63人,全部參加考試,最高滿分99分。90以上45人,有5人不到70,平均分92.

  您已經在試卷上簽字,知道了孩子的成績,對照成績情況,您可以大體知道孩子這次的程度。95分以上的在此表揚(不再列名單)!

  失分原因:

  1、粗心、不認真現象,表現在簡單、會做的題出錯。

  2、認讀生字,因為沒有停課複習,個別學生出現回生和混淆現象。

  3、習作,

  由於學生詞彙量少,語言組織力差,標點符號的使用不夠恰當。

  另外,錯別字較多。

  二、表揚與批評

  進步較大的:白彥碩、孫崇坤、李知陽

  不完成作業次數較多的:

  劉欣碩、裴正森、晉田甜、白彥浩、

  三、希望家長配合方面的幾個方面

  1、生字詞的複習

  三年級強調多識字,認字任務大,這就更加需要我們的家長多費些時間,儘可能抽時間檢查孩子對生字的掌握情況,《生字表一》的生字,是要求會認的,《生字表二》的生字,是要求會寫的。家長可以以單元為單位,通過多次聽寫、一一過關。聽寫后家長和孩子一起對着書檢查。及時發現錯誤訂正,錯過的字多寫幾個。可以把學過的生字組合成詞語,進行聽寫。每次聽寫錯誤率挺高的,說明孩子對這些詞還不熟悉,所以平時得加強訓練。詞語積累靠的是多讀多寫,尤其是記憶力不是很好的孩子,更要比別人多寫,才能熟練掌握。

  2、書面作業

  希望家長本着對孩子負責的態度去認真督促孩子家庭作業。孩子的學習不是一堂課,兩堂課就能夠一躍千里,或是一落萬丈的,如果家長不在意家庭作業的檢查和輔導,放任孩子,會導致幾種情況出現:一,不完成作業,因為家長不過問,而使孩子養成為了玩或看電視,欺騙、隱瞞作業。二、字跡潦草,為了玩而應付作業。會使孩子形成不僅對家庭作業,進而提升至對考試、對學習都不負責的態度。

  3、課文複習

  所有的課文都要求能熟練背誦。要求家長能一對一地檢查一遍。檢查背誦的時候要求要嚴格些。家長在聽孩子背誦課文時,不能以為意思差不多就可以了,有些學生家長簽了字了,但一檢查,吞吞吐吐,背不成流,你的一個差不多會造成孩子學習的隨意性,學習絕對不是差不多就能取得優秀成績的。

  4、習作

  養成寫日記的習慣。可以不天天寫,但要經常寫,遇到有感觸的內容就趕緊記下來。

  有不少孩子錯別字較多等毛病,對付的辦法還是仔細讀句子。建議家長給孩子繼續使用糾錯本,希望家長們能堅持實行。把孩子做出過的題目都記錄下來,過一段時間后再讓孩子寫寫錯過的生字、詞語,另外就是鼓勵、引導孩子借鑒引用使用學過的好詞語、好句子,甚至好段落。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三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2篇
網友評論
三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