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幼兒園大大班家長會發言稿

幼兒園大大班家長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幼兒園大大班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幼兒國學 做最好的家長

  幼兒園大大班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大家下午好!

  沐浴在愜意的秋風中,我們滿懷欣喜地迎來了充滿蓬勃生機,蘊藏無限希望的新學期。首先很感謝你們能抽空來參加我們班的家長會,這讓我感受到了你們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是對你們孩子的無不關心。正是有了你們的信任、理解和支持,使我們的開學工作才能順利開展。在此,我真誠地對你們說一聲:“謝謝”!。同時更希望你們能一如既往地關心與支持我們的工作。

  首先,我先說明一下,由於大大班本學期小朋友較多,為能更好的照顧和教育好孩子,我園決定分班。對於我們的分班安排,是出於對各方面的種種考慮,我們希望能得到家長們的理解和支持。不管分在哪個班,作為我們學前班的老師,我們都會以耐心、仔細、認真的態度,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培養孩子各方面的能力,因為這是我們作為 一名老師最神聖的職責。我們和在座的各位家長的心愿都是一樣的--一切為了孩子。另外由於開學以來班上幼兒人數偏多,以及新老師對孩子的不熟悉等種種原因,我們的工作時有疏忽,在此也請各位家長諒解。

  孩子升入學前班后的學習情況與孩子們以後升入小學的成績是息息相關的,相信家長們也非常重視。作為家長,我們也感覺到了你們更加迫切地希望孩子學得多,學得好。那麼我們學前班到底教些什麼,孩子們到底學些什麼,肯定是家長們最關心的一個問題。下面我就把我們學前班本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簡單介紹一下:

  為了讓孩子能順利地進入小學,為進入小學大好堅實的基礎。本學期重點學習以下科目:拼音、識字、語言、數學、英語、藝術等課程。 拼音是學生學習漢字的重要工具。然而,對於學齡前兒童沒接觸過拼音,就象我們學英語一樣。拼音字母是完全陌生的符號,既枯燥又難記。需要反覆練習,那麼,在拼音教學中我會使它變得生動活潑,使學生輕鬆掌握,下學期還會繼續學習拼音,請家長們不要擔心。識字寫字方面,本學期主要是讓幼兒認識田字格,掌握基本的筆畫筆順和一些簡單的漢字,掌握正確的握筆姿勢和坐姿,讓幼兒按照漢字的規則(如從上到下,從左到右,從內到外)來規範地學習寫字,幼兒在大班就已經接觸到一些漢字,但沒有很系統地去學,所以在開學的第一個月就是教授基本筆畫。開始把握好握筆和坐姿,這樣也利於孩子們的身體發育和視力保護。另外我說說語言課程,本學期的目標是:通過兒歌、看圖講述和將故事,給字組詞造句,鼓勵幼兒大膽地、清楚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促進幼兒的語言發展,養成注意傾聽別人講述的習慣。接下來是數學,我們注重培養幼兒思維的敏捷性、靈活性和抽象思維能力,提高對計算興趣和能力,本學期主要學習20以內的數字的組成和加減。英語方面:英語課上雖然沒有對學前班的小朋友提出認、寫英語單詞和字母和要求,但目的是想通過英語課堂上對一些日常的、身邊的事物英語發音的反覆模擬發音的練習,英語小遊戲,英文歌等使小朋友對英語有個初步的感知,為升入一年級後學習英語打下基礎。藝術方面,藝術這門課程,包括音樂、手工和繪畫,本學期的目標是:1、培養幼兒喜歡各種音樂體裁,了解不同音樂的特點及優美旋律,能獨立地、有表情地唱歌;2、能正確協調地隨歌曲演奏樂器,有欣賞音樂的濃厚興趣,會根據音樂節奏準確地做動作;3、培養幼兒合作繪畫、製作手工作品的興趣,能用繪畫形式表達自己的願望4、能欣賞和評介自己及同伴的作品。

  之外,幼兒的安全教育與教學活動相結合,使每個幼兒都形成護安全意識和防範的基本能力。在幼兒智育方面:培養幼兒良好的學習習慣,上課認真聽講,不做小動作,不亂插嘴,能夠積極開動腦筋。培養幼兒良好學習習慣,自由活動常規,在書寫、拼音等方面多下功夫,盡量以小學生的標準來要求他們;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習慣,良好的自我服務能力,以減少他們入小學后的種種不適。德育方面 :1、培養幼兒尊敬愛護國旗,愛家鄉愛勞動人民,有同情心。2、培養幼兒懂禮貌,影響到別人時,知道向別人道歉;能虛心接受別人的道歉。3、教育幼兒尊敬老師,尊敬長輩,在家不亂髮脾氣;做錯了事能承認並有意改正,能和同伴們友好相處,做到在園在家一個樣。4、遵守集體的各項規則制度,愛護幼兒園的用具玩具,愛惜糧食,不拿別人的東西,撿到東西能教給老師或失主。5、 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願意為同伴和集體服。當然,幼兒每一點一滴的進步,都需要在座各位家長們和老師的共同配合、共同努力。幼兒在家時,家長也應該重視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學習習慣(比如: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有規律的作息習慣、與人相處、生活上注意節儉的習慣等。良好的學習習慣是指,每天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能安安靜靜地自己看書、學習、寫字。)。同時,家長要注意幼兒教育的方法和分寸,正確把握嚴與愛的尺度,不過分溺愛、寵愛。

  接下來談談需要家長配合的幾個問題:

  1、由於我園有接送卡制度,如因有事需請別人來接請及時與本班老師聯繫,為了孩子的安全,請家長們給與理解和支持,並堅持每天使用接送卡接送孩子。

  2、幼兒來園時請家長檢查是否帶危險物品如扣子、刀子、手鐲、項鏈等;並檢查一下有沒有帶與學習無關的其它物品。

  4、請家長理性的思考和處理幼兒之間的打架現象。

  孩子天性活潑好動,加上孩子大了,他們之間有了矛盾動手打人或磕磕碰碰很難避免。孩子的矛盾來去都很快,我們做家長的要給孩子做個好的表率,正確引導,寬以待人,學會分享,學會合作,學會和小夥伴友好的交流和相處。

  5、為讓幼兒能參加晨間活動和不耽誤正常的教學活動,希望各位家長盡量讓孩子在8:00前到園。如果因為特殊原因不能入園,請您即使與本班老師聯繫。

  6、孩子在家出現情緒不穩或身體不適時,請您在送孩子入園時及時告訴老師,以便我們能多關注孩子。同時請您放心我們會把你的孩子護理好的。如果孩子有葯請交到本班老師處,寫明服藥時間、劑量。

  7、孩子一年後就要上小學了,請家長在家多培養孩子的獨立能力,讓孩子學會整理自己的東西(書包、文具等)在家早晚睡覺穿脫衣服可讓孩子們自己完成,並指導鼓勵孩子把衣褲疊放整齊,讓孩子的自我服務能力得到鍛煉。

  8、如果你的電話號碼有變動也請及時告訴我們,以免有急事時聯繫你。

  9、家校合作。孩子是聯繫學校與家長的橋樑與紐帶,因此,我們應該有一致的觀點與態度。學校里教的一些常規知識與技能,家長在家應督促孩子加強練習,以達到鞏固的效果。如果在某些方面有不同的意見,可單獨與老師交談,切不當著孩子的面否認教學。現在每個老師每個家長都有手機,老師和家長能取得及時的聯繫。我們願和你們共同探討。

  10、懂禮貌、講文明。孩子每天入校要和老師問好,和小朋友問好。平時要學會禮貌用語。其實孩子的學習很大部分來源於模仿,所以不管是我們老師還是家長都應該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為孩子樹立好的榜樣。

  幼兒園的工作是細碎繁瑣的,但我們一直努力做到最好,我們對孩子有信心,相信家長也一樣。在工作中我們教師從心裡真誠的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在幼兒園裡健康快樂的成長,但有時也有照顧不周或疏忽的地方、還請各位家長多多包涵與理解。你有什麼建議或意見,可直接向我們提出,我們會虛心接受你的寶貴意見,盡量做好我們的工作,讓我們為了孩子的明天共同努力吧!我們願意與家長,孩子們一同進步!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大大班家長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幼兒園大大班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