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學四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小學四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小學四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標籤:大學四年 小學班主任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一年級

  小學四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各位家長你們好!

  感謝大家在繁忙中來我校參加家長會。在管理學生學習方面,我想老師的責任有七成,而我們家長也要承擔三成的責任,你們說是不是這個理。不知各位家長看了孩子們給你們寫的信,以及他們的正式數學作業和考試試卷心裡有何感想?我相信:高興、生氣的家長都有之。總之一切都過去了,希望家長們從今天開始更要關心你孩子的學習,為時不晚。

  今天的家長會我想從三個方面簡單說說。一是學生學習情況。二是我的教學工作。三是對家長們的要求。

  一 學生學習情況。本班學生學習差的學生比較多,學生的學習整體情況不如四一班學生,這是在一年級分班時造成的結果。本班語數英三位老師盡心儘力教學,可是教學成績都比一班低。班裡有十多個學生基礎太差學習有困難、學不懂,到現在乘法口訣還沒背過。

  上課有些學生愛做小動作、愛說話、不專心聽講,課堂知識沒聽懂,計算法則沒理解掌握,作業錯誤較多。思考問題不愛動腦筋、思維呆板、不會運用所學知識解決問題。上課回答問題不積極,老師引導他們思考問題啟而不發。學生語言表達能力差,那些觀察找規律的題要讓我來回答。午自習我給他們輔導作業時,讓他們大膽問我不會做的習題,竟然有一部分學生不問老師抄襲別人的作業。

  每天面對尚不成熟且有思想的孩子,對那些經常不完成作業,不好好學習的學生,我們不能觸犯法律打不得、罵不得、扣留不成、給他們說好話、鼓勵表揚督促其學習。有時生氣沒辦法。學生就那麼任性,你能咋辦?但是人人都有優點,盡量發揮其特長。如今的孩子都是家裡的寶貝,感覺現在的學難教。這個社會人沒文化真可怕!我極力幫助他們學一點是一點。

  從我教書二十年帶過的學生來看,大多數學生數學成績差些,實話實說數學比較難,它靈活性大,要把學到的知識加以正確運用這是難點。

  二 我的教學工作。 1、課堂上關注學困生的學習。我經常提問、給他們回答問題的機會,用微笑鼓勵他,答錯了給予講解,答對了表揚他,引起他們對學習的重視,增加學生學習的自信心。

  2、利用午自習輔導學生的作業。不會做的題讓他們及時問我,耐心講解處理了學生學習的反饋信息,大部分學生能積極詢問老師,幫助學生理解掌握知識。

  3、我把學生當做自己的孩子一樣對待。我時常關心他們的學習生活,幫助他們買本子,借電話,處理多次學生打架事件,化解他們之間的矛盾。課堂上對不專心聽講的孩子,我用眼神來提醒他,時常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教會他們做人的道理。關心離異家庭孩子的心理健康。

  三 對家長們的要求。

  1、建議家長給孩子講一些生活中學習能改變命運的例子,激發他們學習興趣,在學習上盡自己最大努力把學習搞好。

  2、下班后每天晚上能回家的家長請您用一點時間檢查一下孩子的家庭作業,發現問題及時講解,父母也是孩子的老師。

  3、對待學習有困難的學生,家長們要多幫助孩子、不要急躁切忌動手,少批評,多鼓勵、多表揚孩子,人人都愛戴高帽。

  4、利用星期天對孩子一周的學習做以檢查,找一些練習題讓他們做,了解他們是否掌握了本周學的新知識,對孩子沒理解的知識給予輔導。

  5、各位家長要和孩子多交流,多和任課老師溝通。不但關心他們的生活,還要關心他們的學習情況。有空了多帶孩子出去走走,有益於身心健康。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希望各位家長能對孩子的學習加以重視,我們一起努力幫助孩子學習,相信在你我的不斷努力下您的孩子學習一定會進步。

您正在瀏覽: 小學四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網友評論
小學四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