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醫院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84周年大會上的講話

在醫院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84周年大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在醫院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84周年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醫院見習 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東方中國夢

  繼承光榮傳統譜寫絢麗篇章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84周年大會上的講話

  朱海清

  各位領導、共產黨員、同志們、朋友們:大家好!

  八十四年風風雨雨,八十四年不懈奮鬥,八十四年輝煌成就。今天,在中國共產黨將迎來她的八十四歲華誕之際,我們歡聚在這裡慶祝她的生日。在此,請允許我代表醫院黨委向前來參加慶祝大會的各位領導、同志們表示誠摯地歡迎和衷心地感謝!在這喜慶的日子裡,名新黨員在黨旗下莊重宣誓,成為光榮的中國共產黨的一員。 名優秀共產黨員及 個先進黨支部受到表彰,讓我們對全體新黨員、受表彰的優秀共產黨員及先進集體表示熱烈的祝賀!

  方圓九州,泱泱大國,五千年的歷史文化浩如煙海。中華兒女,用自己的勤勞和智慧,締造了強漢盛唐,領世界風騷幾千年,何等風光?直到鴉片戰爭爆發,洋槍火炮轟開了國門,中國淪為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各帝國列強肆虐神州大地,掠財奪寶,恣意妄為,國家蒙難,前路茫茫,中華民族處於水深火熱之中。在此危急關頭,是中國共產黨舉起了明燈,照亮了中國的出路,她領導中國人民經過北伐戰爭、土地革命、八年抗日和幾年解放戰爭,兩千多萬仁人志士、革命先烈獻出了生命,終於在1949年徹底推翻了壓在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偉大勝利,建立了人民民主專政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建國以後,中國共產黨又帶領人民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及時開展對農業、手工業和資本主義工商業的社會主義改造,消滅了剝削階級和剝削制度,建立了社會主義生產資料公有制,確立了中國的社會主義制度。經過近60年的社會主義建設,特別是近20多年改革開放,我國的綜合國力有了很大增強,人民的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我國在國際事務中的地位日益提高,走上了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康庄大道。

  20世紀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蘇聯和東歐劇變,使各國共產黨和左翼政黨受到了巨大衝擊,除中國、越南、朝鮮、古巴等國的共產黨經受住了嚴峻考驗、保持着執政黨的地位外,蘇聯、東歐等社會主義國家執政的共產黨都喪失了執政地位。西方敵對勢力看到這種局面,欣喜若狂。在美國前總統尼克松寫的《1999---不戰而勝》一書中預言共產主義運動將消亡於20世紀末,西方一些敵對勢力緊跟美國後塵,也加快了對我國的滲透和分化。然而,這一切都是徒勞的,偉大的中國共產黨保持了清醒的頭腦和高度的警惕,並沒有轉向,更沒有屈服,在國際共產主義運動處於低潮之時,頂住壓力,砥柱中流,領導我國進行的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更加生機蓬勃,經濟迅速發展,社會更加穩定,使社會主義中國巍然屹立於世界東方。八十四年的歷史凝聚成一句話,就是: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只有共產黨才能使中國走向繁榮富強。

  在黨和政府的領導下,我們這所百年老院,經過幾代人的努力,事業蒸蒸日上,業務不斷發展,效益穩步攀升,臨床科研佳績不斷,重點專科建設再上新階,取得有目共睹的成績,得到各級領導和廣大百姓的肯定。2004年,我院以佔全市衛生系統不到30%的職工數,完成了超過50%的業務量,今年又順利通過了“全國百姓放心示範醫院”第三主題“綠色醫療環境”的創建,寫下醫院發展史上輝煌的一頁。

  居高瞻遠,居安思危,增強憂患意識、超前意識,及時認清形勢,把握方向,只有這樣才能在激烈的醫療市場中立於不敗之地。面對新世紀的種種機遇和挑戰,我們務必要堅持和改善黨的領導,堅定跟黨走的信心和決心,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統一部署和要求,我院即將開展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這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我們黨在全黨範圍內開展的一次人數最多、規模最大的集中教育活動,涉及面廣,政策性強,要求高,任務重,是繼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教育活動之後,我們黨為加強執政能力建設、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採取的又一重大戰略舉措,是我們黨建設史上的一個創舉。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中央、省、市委的文件和領導同志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認識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廣大黨員要以飽滿的熱情、嚴謹的態度、務實的作風,投入到這次教育活動中去,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加強自我教育,提高自身素質,致力成為“六個方面”的表率。

  一要成為勤奮學習、學以致用的表率。胡錦濤同志指出:“當今時代,是要求人們終身學習的時代。”共產黨員要始終站在時代前列,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就必須堅持不懈地學習,把學習作為掌握知識、增強本領的重要手段,作為加強修養、增強黨性的重要途徑,大力弘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孜孜以求,學而不怠,學以致用。不斷加強醫學高新技術的學習和鑽研,掌握先進的醫療技術,立足本職,踏實工作,恪盡職守,為蓮城人民的健康事業作出新的貢獻。

  二要成為解放思想、勇於創新的表率。要自覺把思想認識從那些不合時宜的觀念、做法和體制中解放出來,確立市場經濟條件下的競爭觀,以 在醫院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84周年大會上的講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在醫院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84周年大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醫院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84周年大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