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民主生活會廉潔自律發言提綱

民主生活會廉潔自律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民主生活會廉潔自律發言提綱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年以來,我們認真貫徹落實***工作會議精神,內抓管理,外闖市場,開拓創新,勇於進取,各項工作穩步推進,企業管理井然有序,經濟效益走勢良好。

  全年完成供應額13.7億元比計劃8億元上升71.3%,創歷史最好水平;實現收入1.05億元比計劃7500萬元上升40%,費用支出7982萬元比計劃值5700萬元上升40%,上交***三項費用1500萬元后利潤2185萬元與計劃相比增加2035萬元;物資供貨及時率99.9%,主要物資入庫檢測率100%,發出產品合格率100%。

  一、加強思想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思想是人的靈魂。領導幹部水平的高低不僅體現在業務能力強弱與否,更主要的是表現在思想境界和認識水平高低與否。在工作中本人不斷政治素質提高,倡導好風氣,當好“帶頭人”。以鄧小平理論為指導,認真學習黨的各項方針政策,貫徹落實***黨政各項安排部署,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質,在不斷增強凝聚力和戰鬥力上下功夫。我認識到過硬的素質、能力不僅是履行職責、完成任務的基本條件,也是時代發展的客觀要求。如果能力、素質滯後於時代發展,就會缺乏觀全局、謀大勢的戰略思維,缺乏站在時代潮頭分析問題的前瞻意識,缺乏為黨和人民再立新功的本錢。為此,我和領導班子其他同志,在加強學習、提高素質方面,始終不敢有絲毫的懈怠。我結合“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教育活動,按照胡錦濤總書記的講話要求,在改造客觀世界的同時,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如何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帶頭抓好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自覺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學習市場經濟和物流理論,提高運用理論指導工作、解決問題的能力。堅持不懈地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全處幹部職工,增強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思想觀念和開拓奮進、勇於創新的精神,提高全處幹部職工的理論修養和思想政治素質,進一步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服務意識、改革意識,切實改進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真正把物資供應處建設成為***放心,讓部門和各服務單位滿意的物流企業。同時,順應加入WTO后激烈競爭的新形勢、新情況,及時更新知識。積極響應江總書記關於創建學習型社會的號召,帶領大家創建“學習型機關”,努力建立起激發學習、調研和創新的機制,使全體幹部形成勤奮學習、深入調研、勇於創新、求真務實的風氣。建立理論學習的領導責任制,健全乾部在職自學制度和幹部理論學習考核制度。今年來,我通過集中學習和個人自學,及時掌握了解黨在不同時期的方針政策和***重要文件、會議精神。在向書本學習的同時,我還十分注重向實踐學習。帶頭深入基層,調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資料,為指導工作、解決問題提供依據。針對物資供應工作涉及面廣的特點,我努力學習經濟、法律等各種科學文化知識,千方百計增長自己的才幹,努力如何做到“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成為本職工作的行家裡手和業務帶頭人。通過學習,提高了自身素質,增強了班子的戰鬥力,奠定了干好各項工作的堅實基礎。

  二、加強領導班子自身建設,增強班子的戰鬥力。“火車跑的快,全靠車頭帶”。一個班子、一個單位工作搞的好壞,關鍵是黨政“一把手”和主要領導。自己負責物資供應處的行政工作,是工作的需要和組織的信任,加強自身的建設,提高自身的素質,是抓好工作的根本。我在平時的工作中,一是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己,工作上支持班子大家開展工作,有問題自己主動承擔負責。二是講團結,全力支持黨委的工作,維護髮揮“核心”作用,大事商量,小事通氣,與班子其他同志也能及時溝通思想,敞開心胸,談心交友,對於生活、工作、家庭等問題及時互相關心過問幫助。三是堅決實行民主集中制,認真執行班子的領導碰頭會、處務會、黨政聯席會制度,牽扯到職工群眾利益的事、有關全處經營的大事上會討論,充分醞釀,發表意見,發揚民主,不打棍子,不扣帽子,暢所欲言。

  三、認真加強黨性修養和廉政建設。作為一名在基層工作的共產黨員,加強黨性修養,執行黨的政治紀律尤為重要,這一點除了自己體現在講政治上之外,在組織上,能夠如何做到按時交納黨費,參加黨的組織活動,嚴格遵守組織規定,出差外出按程序和要求辦理請假手續;在經濟工作紀律方面,不貪不佔不伸手,始終保持廉潔奉公、廉潔自律,結合處里工作情況,我提出“三不”,即“影響工作的宴請堅決不到;拉關係送的禮品堅決不要;有損企業利益的事堅決不做”。並且要求大家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求大家如何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好。

  在廉政建設上,認真執行***紀委的要求,落實好“物資供應處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分區、分片、分部門掛點包干,並結合處里工作實際,與供貨商簽訂廉政協議、廉政承諾、廉政保證等內部廉政協議,用以約束自我,監督自我,警覺自我,提高自率意識。一年來,班子和我個人如何做到了廉政自律、遵紀守法、勤政廉政,執行黨的紀律,提高了共產黨員的自身素質。沒有任何以權謀私、以權謀利、占公為私、拿公為私的行為和現象。

  四、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

  正視不足方能知過而 民主生活會廉潔自律發言提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民主生活會廉潔自律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民主生活會廉潔自律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