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三年級家長開放日發言稿

三年級家長開放日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三年級家長開放日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做最好的家長

  三年級家長開放日發言稿

  各位老師,各位家長:

  上午好,今天是我們進入外小201班這個大家庭后第一次參加孩子們學習和生活的交流會,很榮幸能在這裡和大家分享孩子們在成長和學習中的點點滴滴。

  這半學期以來,xx在各位老師的耐心教導和同學們的幫助下,有了一些小進步,在這裡我代表我們全家對各位老師和同學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今年的轉學對於xx(包括我們家長)來說都是一個不小的挑戰,這意味着胡一樂要摒棄原來一年半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方法,客觀上他是有很多不習慣和不適應,但客觀原因不能變成自我安慰的借口,要適應就必需轉變。我們從最基本的寫字開始起步,開學的第一個月,我們的主要任務就是寫字,孩子們每天抄在家校本上的作業內容,胡一樂回家就要反覆寫好幾遍,而且寫的速度非常慢,要求他必需一筆一畫,不能潦草毛糙。通過最原始的“慢工出細活”的道理,先求質量,再求速度。凡是寫的作業,我們都規定胡一樂寫到我認為可以了為止,寫不好的擦了重寫,不管時間多晚,必需寫。那段時間胡一樂每天做完作業都是晚上11點。通過這樣的堅持,三個星期後,xxx的字就有很大轉變,雖說比不上其他字寫的好的同學,但對他來說還是個不小的進步。

  在數學的學習中,主要是興趣的培養,在平常的日常生活中盡量給他創造計算的“機會”,比如給整錢他去商店買東西、去菜場買菜等,讓他覺得計算是件很有樂趣的事,以此激發他用心聽講,愛計算的熱情。

  通過孩子今年在學習上的轉變,我覺得孩子在學習上進步與否家長的態度起決定性作用。原來我對孩子的學習是得過且過,從沒真正管過他,所謂的輔導也只是停留在表面,形式而已,最多報個聽寫,總是借口自己工作太忙顧不上孩子,或者他現在還小,以後補上還來得及等等,用各種自欺欺人的借口來自我安慰。結果造成孩子對學習的態度也是得過且過,沒有更“比、學、趕”的概念。自今年開學初老師和我開誠布公的談話后,我重新剖析了自己在對待孩子學習上存在的問題,並不是自己真的沒時間管孩子,並不是孩子不願意學,也不是孩子不會學,而是自己的行為給孩子造成了懶惰無所謂、敷衍沒問題的心理暗示。所以,要真正讓孩子轉變,家長轉變首當其衝。鑒於此,在今年孩子的學習上,我不再懶惰,不再敷衍,下班後幾乎不參加任何活動,即使節假日也要留一天時間陪孩子做作業,每天監督、輔導他的家庭作業,他什麼時候做完,我就什麼時候結束。除了在時間上的保證外,同時還要保證作業的質量,對於一些字、詞自己把握不準或者有疑義時,就和孩子一起查閱字、詞典,真正意義上的把學習知識放在第一位,不敷衍,不應付。這樣就使孩子知道媽媽現在非常重視他的學習,他不可能像原來那樣可以矇混過關,他必需用心寫、用心讀。這樣一天天的堅持,也讓孩子由被動接受變成主動遵守,使他循序漸進的養成一個好的學習態度和學習習慣。

  態度決定習慣,習慣決定高度,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所以,我覺得在孩子的學習上,家長有一個對待學習的好態度,孩子就會有一個好的學習習慣。

  今天的交流會,對於我們來說是個難得的學習機會,我向各位家長學習如何輔導孩子,學生則向同學們學習好的學習方法和竅門。再次感謝各位老師對胡一樂的耐心教導和同學們對胡一樂的幫助。

  祝各位老師和家長身體健康,事事順心,祝孩子們學習進步,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三年級家長開放日發言稿
網友評論
三年級家長開放日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