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幼兒園小班家長會老師發言稿

幼兒園小班家長會老師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幼兒園小班家長會老師發言稿 標籤:幼兒國學 做最好的家長

  幼兒園小班家長會老師發言稿

  各位家長:

  您們好!

  首先感謝你們能如約而至地前來參加家長會,我代表小一班的全體老師對大家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我們今天召開這個家長會,主要目的是:

  1、讓大家更多的了解幼兒園,了解老師以及小班幼兒這個學期的教育目標,和孩子在園的生活、學習情況。

  2、希望家長進一步配合老師的工作,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繫。共同為了孩子的明天努力。

  會議流程:

  一、介紹班級老師、幼兒的情況,以及衛生消毒工作。

  我是陳老師,是小一班的主班老師,另三位老師是李老師、文老師和廖老師,廖老師主要負責幼兒的保育工作和消毒工作,我們的消毒措施主要有紫外線燈消毒、陽光曝晒、消毒櫃,每周中午12:00,下午5:30進行室內紫外線燈的空氣消毒,每次30分鐘。每日口杯、毛巾入消毒櫃消毒。

  目前我們班共有16名幼兒,其中男生11名,女生5名,10年出生的有7個,11年出生的有7個。12年出生的有2個。李運鑫、周子涵、賀雨軒、張梓揚、何Z揚、胡文浩這幾個小朋友比較懂事,上課積極性較高,在日常生活中,還能主動幫助其他幼兒。很不錯哦!值得表揚!陳天宇、胡紫喧、謝文曦、廖子龍這幾個小朋友性格比較內向,剛開始不怎麼講話,也不喜歡跟其他小朋友玩耍,但現在他們進步很大哦,現在活潑了許多,跟小朋友玩的很開心。有事也會及時告訴老師。陳一止、謝飛騰、這兩位小朋友平時喜歡粘着廖老師,情緒還不太穩定,但總體來說進步還是挺大的,從當初的不肯進教室到現在能安安靜靜地在教室跟着老師來進行我們的一日活動。鄧雨澤、林媛這兩位小朋友,比較活潑好動,剛開始時,不肯坐椅子,不肯睡午覺,到處跑來跑去,到現在上課的時候能坐在小椅子上來聽老師講課,中午能安靜入睡。這就是我們小朋友自己的努力。翟梓玉、謝雅楠這兩位小朋友別看他們年齡小哦,他們可是哥哥姐姐的開心果,很受哥哥姐姐的疼愛。從開學到現在,每個小朋友每天都在進步,爸爸媽媽你們注意到了嗎?

  二、介紹本學期的教學目標和教育理念。

  本期小班主要以養成教育為重點,主要是培養幼兒養成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習慣,提高幼兒的自我保護意識,比如:講禮貌、講衛生、自己喂飯、飯後能自覺擦嘴、正確地洗手、良好的坐姿、用心傾聽、不攻擊他人等等。我們本期的教學目標是:

  1、親近老師,願意上幼兒園,情緒愉快地參加幼兒園的各類活動;

  2、知道自己的名字,聽到呼喚會應答,能用簡短的語言表達自己的要求;

  3、在成人的幫助和指導下學會自己進餐,盥洗、入睡,能根據自己的需要入廁、喝水;

  4、充分活動身體,走爬跑動作協調,在集體活動中願意與同伴們一起玩耍;

  5、樂意開口說話,能聽懂普通話,喜歡聽熟悉的故事和兒歌;

  6、能覺察生活中物品的大小,多少,顏色,形狀的明顯不同,能識別與自己生活密切相關的物品和人;

  7、喜歡擺弄玩具,材料,會跟着老師有興趣地唱歌、敲打、做模仿動作。

  小班使用的是多元整合幼兒園活動課程,它包括了數學、科學、藝術、語言、社會健康這五大領域 ,同時我們開設了武術、舞蹈、英語及音樂遊戲等興趣活動,不僅如此,我們還開設了安全教育和禮儀教育。這樣能更好的教育好孩子,讓孩子減少受到不必要的傷害。具體活動安排有“一日活動表”這個表可以顯示出我們每一天的活動設計是環環相扣的。我們是以各種遊戲的形式為主要教學方式,讓孩子在玩中學,學中玩,從而在各個方面得到發展。我們的一日活動安排表如下:

  7:10--7:50---------入園晨檢、遊戲

  7:50--8:30---------晨讀、自主遊戲

  8:30--9:00---------早餐時間

  9:10--9:30---------教學活動一

  9:45--10:20--------幼兒課間操

  10:25--10:45-------教學活動二

  10:45--11:00-------餐前活動

  11:00--11:40-------午餐時間

  11:40--12:00-------餐后散步

  12:00--14:30-------幼兒午休

  14:30----15:00-------幼兒起床、點心、清洗時間

  15:10--15:30-------教學活動三

  15:30----16:15-------戶外活動、遊戲時間

  16:15--16:30-------整理、離園前小結

  16:30--17;30-------幼兒離園

  三、介紹幼兒在園的表現情況。

  孩子已在幼兒園渡過了一個月的集體生活了,在我們四老師的關心和照顧下,孩子們的進步很大,現在大部份幼兒情緒穩定,能開心入園,愉快回家,但還有少數幼兒情緒還不太穩定,當有人經過,或來人接小朋友回家時,會哭臉,念叨回家,還需繼續加強安心工作。幼兒已認識了自己的毛巾、杯子、床,大部分幼兒能正確找到,少數幼兒還需要老師的提醒,幼兒對所開展的各類活動感興趣,大部分幼兒能積极參与,少數幼兒不主動還需要鼓勵,在活動中,有亂走、大喊大叫、坐在地板上、推椅子等現象,還需進一步加強活動中的常規培養,我班幼兒的進餐習慣較好,大多數幼兒都能自己喂飯,我班幼兒的交往能力和自我保護意識較弱,幼兒都是以自我為中心,在活動中發現有咬人、抓人、打人等攻擊性行為,因為孩子在入園的兩個月內,往往是最容易發生攻擊性行為的,我認為有4種原因造成:(1)、不會交往,想引起同伴的注意,但方法不對;(2)、自我控制能力較差;(3)、生理因素的影響;(4)、家庭教育的因素。當出現了幼兒之間的攻擊事情后,都是我們不願意發生的,希望家長們能理解和原諒。

  附:另外,有些家長提起孩子早上不願入園、或是晚上做夢不想上幼兒園的事情,這主要是幼兒入園的焦慮情緒,這是非常正常的,家長不必為此擔心,應該多鼓勵他,關心他,多給孩子講入園的好處。

  幼兒入園后,容易感冒,這其實有三種原因:首先,對於2-3歲左右的孩子來說,入園使生活環境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最初會感覺不習慣,離開了媽媽和家人,孩子內心變得不安。這種緊張和壓力會造成免疫力下降,感冒病毒自然就容易侵入。其次,幼兒園的人群密度相對家庭要高,一旦有什麼病毒或病菌,傳染的機會大大增加。第三,秋季天氣多變,有些父母擔心孩子感冒,就給孩子穿得很厚,這是不可取的。幼兒園遊戲多,活動量大,孩子穿得太多,很容易出汗,衣服汗濕了就容易受寒着涼,導致感冒。

  四、需要家長配合的事情:

  1、不要偷偷來看孩子,影響孩子的情緒;

  2、每周為孩子把指甲剪掉,以防止孩子無意中傷人;、

  3、為讓幼兒能參加晨間活動和不耽誤正常的教學活動,請家長注意接送時間,希望各位家長能按時接送孩子早7:30到8:30之間來園。如果因為一些特殊原因遲入園,請您輕聲的和孩子道別、和老師交談,不要影響其他孩子的正常活動。下午4:30到5:30離園,為了孩子的安全,請您持送卡來接送幼兒,進出幼兒園請刷卡。如果讓別人代接請打電話通知老師。

  4、如您的電話號碼有變動,請及時告知老師,方便聯繫;

  5、請為幼兒準備一套衣服,並綉好名字帶來幼兒園,以防尿濕及汗濕。

  6、如您的孩子有過敏史和疾病請告知老師;

  7、如果您的孩子在家出現情緒不穩或身體不適時,請您在送孩子入園時及時告訴老師,以便我們能多關注孩子,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生病的孩子需喂葯的,請家長一定要將葯親自交到老師的手上,交待清楚葯的用法用量,在老師登記後方可喂葯。如有事要請假的情況請及時告訴老師。

  8、不給孩子帶危險物品入園,以免傷到自己或其他幼兒;不給幼兒帶貴重物品入園,以免弄丟。

  9、孩子都是家裡的寶貝,在家裡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現在幼兒已經開始上幼兒園,要有一定的獨立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這樣有助於孩子更好地適應集體生活。配合教育幼兒在家自己吃飯、學習穿脫衣服、鞋子。節假日按時讓幼兒午休,安排好幼兒的作息時間。

  10、我們的《家園聯繫手冊》是每周發放一次,主要是傳達孩子本周來在園表現,希望家長能及時寫上反饋意見,並於周一帶來,以免影響到老師的下次填寫。(除了《家園聯繫本》之外,我們平時還會做一些家訪工作,主要是以電訪、面訪和家訪的形式開展。)

  四、家長提問時間:

  接下來,為了我們的工作能夠做的更好,請各位家長能給我們提出寶貴的建議和要求。

  五:幼兒課間操時間:

  現在讓我們來欣賞下孩子們美麗的舞姿吧!家長也可以跟着寶寶一起動起來哦!

  六、親子活動。

  現在請我們的家長和小朋友一起來做幾個小遊戲吧!

  七、結束語:

  我們今天的家長會,對於很多家長們來說,意義是重大的,可能是你這一生中的第一次家長會,我們一切都是為了孩子,教育好孩子是我們共同的責任,需要我們共同來努力。在家庭教育上也希望大家能多加以重視,多給孩子一點關愛和鼓勵,多為他們的成長作些準備,因為每一個成功的孩子背後都有一位成功的家長。幼兒園的教育雖然不是萬能的,但是我們一定會盡全力,呵護每一位孩子,用心地去關心和照顧他們,請家長們放心並給予我們工作上的支持,如果我們有的時候在某些方面對你們的孩子有點嚴格或者是在某些地方照顧不周,也請您們諒解,多多包涵!希望你們有事多找我們商量,因為我們的出發點都是真誠的,我們和各位一樣,都希望每一個孩子能夠健康、快樂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小班家長會老師發言稿
網友評論
幼兒園小班家長會老師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