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幼兒園小班家長會發言稿

幼兒園小班家長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幼兒園小班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幼兒國學 做最好的家長

  幼兒園小班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晚上好!

  首先感謝你們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我們小班的首次家長會,這讓我感受到你們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是對你們孩子的無比關心。我代表班級的兩位老師真誠的感謝大家的到來!正是有了你們的信任,理解和支持,使我們的工作才能順利開展。也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你們能一如既往地關心與支持我們的工作。召開這次的家長會,主要目的是,讓大家更多的了解幼兒園,了解老師以及小班幼兒這個學期的教育目標和孩子在園的生活學習情況。

  1.班級情況分析

  我們班上現有20名幼兒。其中男生15人,女生5人。幼兒平均年齡2到3歲之間。剛入學,幼兒園對他們來說都是陌生的。幼兒情緒不穩定,家長也不放心。大部分幼兒在家裡與親人寸步不離,所以存在入學情緒不穩,嬌氣,愛哭,依賴性強,霸道等現象,並且大都是幼兒生活自理能力較弱。經過三個星期的培養,大部分幼兒都能適應這新的環境了,他們都在自己原有的水平上取得了一定的進步。具體表現在,孩子生活自理能力明顯提高,大部份幼兒都能自己正確的穿衣服,褲子,鞋子。吃飯的時候能自己吃飽。講究個人衛生,養成飯前便后洗手的好習慣了。也有一些不好的現象,個別幼兒玩完玩具后不能很好的收拾玩具,丟三落四,上課時坐姿不正確,小朋友之間不能很好的交往,時間觀念較差等。

  2.幼兒園的變化與教師擔任課程

  本學期,幼兒園開設了圖書室,美術室,玩具室,幼兒在園的生活是豐富多彩的。

  我擔任的課程是,英語,數學,音樂,社會。余老師擔任的課程是,語言,美術,科學,健康。生活老師擔任我們班的保育工作。我們每天打掃衛生,保持室內外的整潔。孩子們每用完一餐后的餐具都及時清洗消毒。口杯也是每天消毒一次。嚴格執行衛生保健制度,保證孩子們有個適應的生活和學習環境,孩子們在園裡的表現都很好,時間觀念也很強,如:何時用餐,何時起床,何時喝牛奶等都能按時進行,我們只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把送到我們手中的孩子教育好。

  3.表揚在各方面做得好的小朋友:

  在進餐時能自己把飯吃完的小朋友有:何進濤,譚惠之,張宴菱,勞學良,張錦鋒,劉峻強,鄧盛燁

  上課認真大膽發言的小朋友:梁曉嵐,許德誠,司徒宇軒,馬家璇,李家濤,黃嘉琪

  能按時睡午覺的小朋友:盧潤琳,李偉健,唐雅婷,蔣明宇,梁汶銳,韋新達,邱淑楨

  4.本學期的活動目標:與家長的配合我們的工作

  每個月搞一次生日會(當月生日的小朋友)

  有特殊情況需要請假的小朋友,請8點前致電到辦公室,電話:2210910,當月請假的伙食費會下個月退還。

  每逢周一,周四為幼兒穿上幼兒服。

  請家長8點先把幼兒送回園,8點到8:30為早餐時間

  服藥的幼兒,請家長用袋子裝好,並寫上名字,服藥時間和藥量,並做好藥物登記(要戒口的幼兒到辦公室開戒口餐)如當天不可以喝奶,要到老師處停奶

  如果家長的電話號碼有變化要立刻告訴老師

  不可以讓幼兒帶利器回園

  上興趣班的幼兒,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放學時間為:5:15,

  逢星期六的放學時間為:4:15

  不可以讓幼兒穿拖鞋回園

  逢一,三,五放學發英語書,二,四,六發語言書,第二天早上把書本帶回來

  書包裡面最少有兩套衣服

  興趣班課程安排:星期一:英語,二,美術,三,數學,四,語言,五,舞蹈

  經過申請,園長是讓我們兩位老師上興趣班的,所以請家長們放心,還沒有報興趣班的家長請你再考慮一下,興趣班可以讓幼兒適應學習到更多知識,節日也有舞蹈表演的機會。

  5整合課程介紹

  我園的教育根據《幼兒園教育指導崗要》制定的,要求開展遊戲為主,要形式的教育活動,本學期選用海豚繪本主題,活動教材,本着讓幼兒擁有快樂的童年,給孩子一個自由成長空間的原則。以繪本作為載體,以繪本故事作為主題,設計教育活動,培養幼兒各項能力,促進身心和諧發展。

  海豚活動中,每個學期都有6-7冊不同內容的繪本作為主題,引導幼兒走進健康,語言,社會,科學,數學,音樂,美術七大教育領域:

  例如:小兔子上幼兒園。

  主題目標:

  健康:了解兔子的生活習性,練習雙腳向前蹦跳的動作9

  語言:知道故事中的主要人物和故事內容2

  社會:感知幼兒園是很多小朋友的地方3

  科學:嘗試按圖案符號區分自己的他人的物品5

  數學:感知生活用具一一對應的現象

  音樂:學會唱《小兔乖乖》歌曲,嘗試和教師同伴互動

  美術:初步認識水彩筆和油畫棒,嘗試使用繪畫工具自己塗鴉4

  家長會馬上就要結束了,接下來的時間讓我們敞開心扉,說說建議會意見,或是有疑問也可以提出來,一起來探討一下。

  結束語: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小班家長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幼兒園小班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