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學前班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學前班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學前班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在此首先我代表學前班的兩位老師對大家的到來表示歡迎,感謝各位家長對班級工作的理解、支持!這個學期是孩子在幼兒園生活的第一學期,也是孩子們入小學前十分重要和關鍵的一學期。我們一起來探討怎樣能讓孩子順順利利的進入小學。

  作為教師,我們將更耐心、仔細、認真,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培養孩子們各方面的能力,讓孩子們順利有效的完成幼小銜接。今天會議的主要內容是:本學期的各項工作的完成情況。

  本學期孩子們的發展做簡單的回顧:

  學前班上學期,對孩子們來說是個轉折期。因為在幼兒參加正常的幼兒園教學活動的同時,又加入了拼音教學,有部分家長比較擔心,不知道自己的孩子能不能把學到的掌握好,對於孩子來說,添加內容的學習對他們也是挑戰,尤其是拼讀,要把拼音字母讀正確本身就有難度,還要會進行簡單的聲母加單韻母的組合拼讀的確不容易。通過本學期的學習,孩子們的進步是非常大的,現在每位孩子都在自己原有的水平上取得了一定的進步,大部分幼兒很好掌握了拼的方法了,在這裡我想建議家長幫孩子去買本有拼讀功能的書,多帶孩子拼一拼,讀一讀,這樣更好的幫助孩子掌握拼讀方法,為上小學做好準備,因為一年級的拼音課程不是很多,家長們,我們一起來加加油,好嗎

  另外孩子的 生活自理能力也明顯提高了,大部分孩子都能自己正確的穿脫衣服、鞋子。能按時完成作業。但還有一小部分孩子不能很好的完成作業 ,從孩子的作業情況也能看出家長是否注重孩子的學習,有些孩子是抄好作業回去,可是又空着回來,有時甚至連續好幾天都沒有完成,家長看了沒有呢,管了沒有呢?沒有。孩子只有我們和您們都來重視,都來關心,相互合作,共同努力花些心思,才能把他們各個方面提高上去,專靠我們畢竟精力有限,因為我們帶的是一群孩子,而您們帶的是一個孩子,以後我們朝着共同的目標都努力吧。

  本學期完成的班級工作總結起來無非是兩大項:教育教學、衛生保健。

  在教育教學方面,加強幼兒社會交往能力的培養。通過合作遊戲、共同完成一件事情、開展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等方式,幫助幼兒發展對人親近、合作的態度。與別人相處時能表現出有禮貌,懂得輪流和分享等方面的能力。在課程安排上,除了完成教材內容,還添了成語故事及成語識字,認識很多的成語,且還能運用得當呢。對幼兒進行良好學習習慣的培養,運用多種鼓勵形式,初步養成主動的學習習慣。同時,我們注重培養幼兒掌握正確的書寫姿勢,時刻提醒抬頭挺胸,特別是幼兒的握筆姿勢,目前本班大部分幼兒養成了正確的握筆姿勢。還注重培養幼兒良好的傾聽能力、自控能力,充分利用了餐前、餐后、離園前這段時間,組織幼兒早期閱讀、書寫練習,提前做好幼小銜接工作。

  我們還對幼兒進行安全防範教育,從身邊的每件小事着手,結合幼兒自身的生活經驗,有目的有步驟地開展有利於幼兒的各種活動,時刻提醒幼兒意外就在身邊,通過“以點帶面”的方法,提高幼兒的安全意識,讓幼兒學會了一些必要的保護措施,知道簡單的身體保護方法,盡量避免事故的發生。使幼兒意識到要玩的開心,更要玩的安全。比如訓練幼兒常規:上廁所,做操,玩遊戲。寫字時反覆強調不能用鉛筆傷害別人和自己,玩外面玩具是次次強調能的和不能的,讓他們有意識的玩,安全的玩, 另外有消防安全的學習及演示,無大人在家和在外玩耍的安全知識,用電及過馬路等等知識都 進行傳授過,家長也要給孩子加強這方面知識的教育,這些一樣是非常重要的。有了孩子的人生安全才會有其他一切喲!

  這個學期是孩子在幼兒園生活的第一學期,也是孩子們入小學前十分重要和關鍵的一年。因此很多工作需要你們的配合。感謝家長的積极參与,大家有什麼好的建議或意見,歡迎大家向我們提出來,我們非常感謝。

您正在瀏覽: 學前班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網友評論
學前班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