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黨內民主生活會對照檢查材料

黨內民主生活會對照檢查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黨內民主生活會對照檢查材料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同志們:

  根據市委組織部《關於認真開好縣以上黨員領導幹部黨內民主生活會有關問題的通知》精神,今天召開縣委班子民主生活會。下面,我先就認真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講些意見,並就我個人今年以來的思想工作情況及存在的問題對照檢查如下,請同志們提出意見。

  一、這次民主生活會的總體要求

  按照市組部的統一要求,結合縣委班子實際,這次民主生活會要以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認真按照縣委十二屆四次全會提出的"圍繞一個主線,發展五大產業,打好五場硬仗"的安排部署,以提高縣委班子執政能力,大力弘揚求真務實之風為重點,採取自查、開展批評的方式,認真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着力解決縣委班子和班子成員在解放思想抓落實,緊扣中心抓落實,廉潔自律抓落實,以及禁止黨員幹部參與賭博活動等四個方面存在的一些突出問題。要通過這次民主生活會,真正使縣委班子和班子成員在抓落實的實踐中不斷提高求真務實的自覺性,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和正確的政績觀,切實增強加快發展的緊迫感和責任感,更加自覺地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以加快發展為第一要務,扎紮實實的把縣委十二屆四次全會的安排部署落到實處,促進全縣三個文明的協調發展。希望今天與會的各位班子成員以高度負責的精神和實事求是的態度,充分發揚民主、客觀公正、開誠布公的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確保會議質量和實效,真正達到預期目的。

  二、我個人的工作、學習情況

  今年以來,因為組織安排外出學習,我在家工作時間不多,主要圍繞加強調研、理清思路,加強團結、形成合力,加強督查、推動落實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外出學習期間,我始終按照學以立德、學習增智、學以致用的要求,以積極的態度、嚴謹的學風,認真投入預定課程的學習和研究,並努力尋求所學的政治、經濟理論與自己的工作、與漢陰發展實踐相結合的切入點和突破口,力求學懂、學深、學精,力求對自己的思想、工作有所啟發、有所指導、有所幫助,圓滿地完成了預定的學習任務。通過這次學習,使我更進一步地看到了我們在發展上的落後,在工作上的差距,在思想觀念上的封閉,在行為模式上的保守。這也使我深刻的感受到,發展的任務艱巨,我們肩上的擔子沉重,我們的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因此,我殷切的希望縣委班子全體成員進一步振奮精神,求真務實,團結協作,克難奮進,努力為漢陰的發展與振興而竭忠盡智。

  在我外出學習期間,向農同志主持縣委、政府工作,在縣人大、政協及各方面支持配合下,縣委班子保持了蓬勃向上的精神風貌和團結奮進的良好形象,班子各成員在抓落實促發展過程中,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充分發揮了模範帶頭作用,縣委、縣政府年初確定的發展思路、工作重點和目標任務得到了很好的貫徹落實,全縣經濟社會發展也取得了明顯的成效,開創了上半年全縣各項建設良好發展的喜人局面,這是縣級幾大班子全體成員共同努力拚搏奮鬥的結果,希望繼續保持和發揚。

  三、存在的問題及原因

  就縣委班子來講,存在的主要問題有四個方面。一是建設學習型領導班子的機制不健全。表現在學習氛圍不深、學習質量不高、學習效果不明顯。主要原因是對新的形勢、新的任務對新知識的需求估計不足,對加強理論學習的重要性認識不到位,工學矛盾處理不夠好。二是教你怎樣在具體的工作實踐中真正解放思想推動發展做得不夠完全到位。表現在執行政策不夠靈活,在重大發展機遇面前,畏首畏尾,有怕負責任、怕擔風險思想存在。主要原因是加快發展的意識還不夠強烈,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魄力不夠大。三是在抓工作落實上不能夠統籌謀划、全面推進。表現在陷於具體事務或單項工作,單打一現象仍不同程度存在。主要原因是大局意識不夠強烈,對發展中各個方面、各個環節的工作研究不夠、思考不深。四是在抓作風建設上還存在死角和漏洞,還有不到位的地方。突出表現在對目前黨員幹部中的賭博歪風管理不夠嚴格,制止不夠及時,個別同志經不起勸誘,或多或少還參與到其中。主要原因是有"小節無大礙"觀念,對黨員幹部參與賭博活動的危害性認識不足。

  就我個人而言,主要存在四個方面的問題。一是推動全縣幹部群眾解放思想、擴大開放的工作力度和具體措施不夠。表現在解放思想、擴大開放喊了多年,但效果仍不理想,在具體問題、具體經辦人員方面仍顯保守、封閉。主要原因是對新形勢下幹部群眾的思想意識掌握不全面,工作缺乏針對性。二是在抓廉潔自律方面,只注重嚴格要求自己,對從機制、制度上保證廉潔自律各項規定的落實創新不夠。主要原因是認為黨內各項法規正逐步健全並日趨完善,但對新形勢下存在的新情況、新問題估計不足,研究不夠。三是年初確定的發展思路的落實還有待進一步加大檢查督辦工作力度。四是對建立新形勢下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長效機制和保障措施等深層次問題的研究、創新需進一步加強。

  四、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針對縣委班子存在的共性問題和我個人在思想、工作作風方面存在的主要問題,經過認真思考,現提出以下五個方面的改進意見,與大家共勉。

  第一,繼續加強政治、經濟理論學習,努力在學習成果轉化上下功夫。堅持以縣委中心組為龍頭,進一步健全並認真執行學習制度,積極探索建立學習成果轉化的保障機制,努力使學習成為班子全體成員的一

  黨內民主生活會對照檢查材料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黨內民主生活會對照檢查材料
網友評論
黨內民主生活會對照檢查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