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參評傑出班主任發言材料

參評傑出班主任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參評傑出班主任發言材料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辦公室主任

  參評傑出班主任發言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班主任大家好:

  在今年的高考中,我班一本上線33人,取得了較好的成績。一年的風雨歷程,反思自己的工作,我覺得自己主要做了一下工作:

  一、做一名優秀的班主任,首先要做名優秀的任課教師。如果自己所教的學科學生學習起來不明白,那麼在班級管理上的阻力也定然不少。我是很在意自己的教學的。在開學第一堂課我就和學生說,本學年我的物理成績目標是第一,我也是朝着這個目標努力的,結果也很圓滿。今年7月1日在一中貼吧里,有這樣一個標題:“聽說高三八班班主任是劉國升老師,有認識的嗎?他咋樣?”下面跟了51條回貼,我摘錄了幾條:

  其一, “我是他今年剛送走的學生哦。他很負責任,物理跟着他就一點問題都沒有,我高一物理不及格,高三跟他學得高考理綜202分,全是物理的功勞了!”

  (應該是張芮吧)

  其二,“我同學高三跟他上的,物理剛剛滴!”

  其三:物理教的超好,跟他上不用愁,絕對笑傲理科班。(應該是童芳)

  這五十條回貼,條條都是對我教學工作的肯定。也是我最大的驕傲和幸福。

  第二、做一名優秀的班主任要有較強的責任心。班主任工作是一個良心活,你可以乾的很閑也可以乾的很忙。作為一名高三班主任,我知道自己的責任是什麼,一個班的學生交給我,我明白自己的擔子有多重。一年來,無論嚴寒酷暑,無論早晨晚上,也無論周末大休,我都要到班級里看看,及時發現學生們的思想新動態,在操場上與學生交流交流,認真作好每一個學生的思想工作。一個學生在貼吧里寫道:“他會告訴你什麼是高三。跟了他,你想不好都難。無論大熱天還是大冷天他都會陪你在操場上轉一圈又一圈給你開導。你失敗了,他會笑話你,更會鼓勵你。你成功了,他會祝賀你,更會警醒你。他就是那麼一個實在純粹的人,不做作,不矯情。他不羈卻不放蕩,無畏卻不莽撞。他是師長,也是朋友。他讓你走過高三,但是最重要的你會從他身上學到一種精神,一種可能影響你終生的態度。最後送你一句話,是歷年來學長學姐總結出來的。“聽胖子的話。” 。(以前想着是誰,現在忘了)我想,懷揣一種強烈的責任意識,什麼樣的工作也能幹好。

  第三、一名優秀的班主任要富有愛心,關注每位學生。十指有長短,學生也不是割了鼻子一般平的。而每一個孩子都是一個家庭全部的希望,無論他們進入班級的學號是多少。所以,哪怕是最後一名學生,我的態度也是六個字:不拋棄,不放棄。我總是盡自己的最大的能力,幫助他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學習觀。讓他們全力以赴,努力拚搏。可以這樣說,我對每一位學生都付出愛心和真心,所以有的老師這樣評價我:“在國升的眼裡沒有差生,每一個學生都像他自己的孩子。”有一個學生在一中貼吧里說“我高三跟他一年,前半年沒聽話。很是後悔。可是他並沒有對我放棄,並在我的物理筆記上寫着:“加把油至少考上二本,我相信你!”下半年我就是為這句話學的。 高三成績上過2次二本 高考算一次。 高考是我考的最好的一次。考完總是能看到胖子在考點等我們,很溫暖哈。 總之 5個字 聽胖子的話 經驗很豐富的老師,跟同學關係特別好!”(應該是劉魯吧)我想,只要心中有愛,愛學生就會教出不一般的學生,愛工作,則會幹出不平凡的業績。

  第四、成立量化小組,培養競爭意識。學生的學習可以說是比上去的。只有一個好的環境,學生才會有學習的投入,學習地自覺。我把班級分成成績相當的六個小組,從常規管理,學習成績,獎勵與懲罰等所涉及到的一些內容量化賦分,在班級里積分公示,每月匯總。成績量化靠後的兩個小組所有成員,取消一切評先選優資格。一方面是便於對學生學習的管理,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培養學生的競爭意。使成績相近的同學之間不服輸。形成一個比、學、趕、幫、超的學習氛圍。管理中我不只是關注成績在前面的學生,而是盡量調動全體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激發每個學生身上的優點,使整個班級形成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對學生態度端正的同學要經常鼓勵,鼓勵的多了,那些做的不好的同學不就不好意思了嗎?就是這樣,我班的常規量化成績在年級名列前茅。

  第五、及時與任科老師進行溝通,起好橋樑紐帶的作用。

  高三的任課老師,高考經驗是非常豐富的。在開學之初我就把任課老師詳細的介紹了一下,認真從其他老師嘴裡打聽我們這個組合老師的優點,這樣學生對老師充滿了期待,也幫助老師樹立威信。同時我們的這個教師團隊有很好的團結協作意識。做為班主任,我覺得非常感謝他們。我經常到老師那裡去聽聽老師們的意見,問問班級的情況,以及老師們對學生的認識;老師們也有什麼事情,或者是什麼建議也都能給說一說,現在該做什麼事情了,應該注意什麼事情,做哪些工作。在這裡我要感謝我們這個團隊的老師,經常給支一些好招,提一些好的建議。

  以上是自己在班主任工作上的幾點粗淺的認識,不當之處請批評指正。

您正在瀏覽: 參評傑出班主任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參評傑出班主任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