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講道德有品行心得體會

學習講道德有品行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講道德有品行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講道德有品行心得體會(一)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之後,黨中央提出的"兩學一做"是全面推動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重要舉措。通過深入學習牢固樹立共產黨員的宗旨意識,使全體共產黨員做一名"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的合格黨員,黨員幹部要以"四講四有"為標尺、為對照、為鏡鑒規範言行舉止,堅定理想信念,提高黨性覺悟,堅定政治方向,嚴守政治方向,強化宗旨觀念。

  一是"講政治、有信念"作為合格黨員的首要標準。"講政治、有信念"是具有鮮明的顯示針對性,凸顯了堅定的政治方向、理想信念的重要性。講政治首要的是向黨中央看齊,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一致。通過深入仔細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一系列重要講話,以此武裝頭腦,指導工作。通過學習黨章,時刻保持清醒頭腦、站穩立場、明辨是非,堅定共產主義信念,把"有信念"落實到具體行為實踐上做一名合格黨員。

  二是"講規矩、有紀律"增強黨員凝聚力。鄧小平同志講過,我們這麼大一個黨,力量從何來,一是靠理想,二是靠紀律。沒有紀律就是一盤散沙,沒有紀律就沒有戰鬥力。要通過近幾年的一系列典型案例的分析學習,進行深刻反思,充分發揮正面典型的激勵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教育黨員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做了之後會承擔什麼後果,使黨員成為一個"講規矩、有紀律"的模範帶頭人。

  三是"講道德、有品行"做靈魂高尚的人。道德和品行是一個人的靈魂。講道德有品行要成為日常學習生活的基本行為準則。作為一名黨員講道德、有品行應該有黨員的標準要求,在學習中,要認真吸取傳統思想精華,大力弘揚修身立德、風正行遠、艱苦創業的歷史智慧,充分發揚廉政思想和優良道德的教化作用,以此來深化學習效果。

  四是"講奉獻、有作為"作為做合格黨員的落腳點。講奉獻,是黨的性質和宗旨的必然要求,是共產黨員應有的政治品格,也是共產黨員先進性的重要體現。中國共產黨由先進分子所組成,以人民利益為自己的最高利益,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根本宗旨。共產黨員的價值,是在為人民謀利益的過程中體現出來的,樹立為人民服務的價值觀是做一個合格的共產黨員的首要條件。"講奉獻、有作為"作為做合格黨員的落腳點,使每一個黨員就像一面旗幟高高飄揚,引領方向,激勵上進。

  學習講道德有品行心得體會(二)

  我是一名來自基層的中國共產黨黨員,參加工作二十多年了,現在全黨上下、全國上下都在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江西全省人民正在認真學習習總書記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江西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內涵,切實做到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具體到江西交通運輸部門,更要為我省交通運輸事業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加快升級提速步伐凝聚強大正能量。我結合自身的學習體會,談談怎樣才能做好一名愛學習重品行做表率的合格黨員。

  我覺得要在領會精神實質上下功夫,在入腦入耳上下功夫,做到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學而信,就是要堅定理想信念,築牢精神支柱;學而用,就是要堅持問題導向,用講話精神指導解決實際問題;學而行,就是要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形成推動事業發展的強大動力。如何做一名愛學習重品行做表率的合格黨員,我覺得要從三個方面入手:

  首先要愛學習。學習無論對一個國家、或是一個政黨,乃至一個人,都是極其重要的。著名作家王蒙說:一個人的實力絕大部分來自學習。本領需要學習,機智與靈活反應也需要學習,健康的身心同樣是學習的結果,學習可以?智、可以解惑、可以辯是非。學習是把鑰匙,學習是座燈塔,學習是面鏡子。在成長之路上,總會有許多困惑,許多選擇,我們時常會迷惘,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作為一名新時代的高速公路聯網管理人員,我要努力學習並精通相關業務知識,熟悉本職崗位工作知識,掌握本職崗位工作技能,特別是現代電腦辦公及財務工作知識,謙虛好學,精益求精,把學習到的知識運用到實際工作當中去。

  其次要重品行。是人,就要重品行,黨員幹部更要注重培養高尚的道德和操守。"品"是"品質","行"是"行為".雖然品行問題也有光榮和恥辱,崇高與庸俗之分,但在法律和紀律的範疇,卻是一個"擦邊球".也就是說,品行主要依靠個人道德的修養和錘鍊,沒有相應的法紀約束。重品行的人之所以讓人佩服和尊敬,也正是因為他們自覺地把自己放在了一個讓人欽佩和折服的高度。重品行的人,會"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重品行的人,會一日三省吾身,把個人興趣、愛好、慾望等一言一行,都嚴格控制在時代的道德範圍之中。一個人的品行,就像一個人的影子。無論你走到哪裡,它都會跟到哪裡。只是你自己往往看不到,而你身後的人都看得很清楚。黨員幹部只有"重品行",才會牢記使命,牢記入黨誓言,才會不辜負黨和人民的重託,對得起手中的"俸祿",對得起良心,做到俯仰無愧,成為一個高尚的人,一個脫離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才會在重大關頭、關鍵時刻的鍛煉和考驗中堅定信念,在處理各種複雜問題中經受考驗,不斷鑄就政治品行;才會模範遵守各項規章制度,誠懇接受群眾的監督;在"一日三省吾身"中升華思想境界,完善政治品行,常反省、常自新,以"日日彈塵,天天洗臉"的精神清理思想,以"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心態去鍛造自己,磨練自己;從而真正樹立起共產黨員高尚的從政品格。

  再次是做表率。人們常說:幹部幹部,先干一步,就是要在工作中"做表率",處處以身作則。欲勝人者,必先自勝;欲論人者,必先自論;欲知人者,必先自知。黨員要做群眾的表率,幹部要做黨員的表率,領導幹部要做一般幹部的表率。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如果連自己都做不到,又怎好張口要求別人去做。表率作用,本身就是一個巨大的磁場,能夠把周圍的幹部和群眾緊密地團結在一起,產生一種巨大的凝聚力和創造力。中國有句古話,叫做"上行下效",說的是領導者的一言一行都被人們看在眼裡,對社會風氣產生這樣或那樣的影響。現在人們常說"榜樣的力量是巨大的".作為黨員幹部,不僅要在工作和學習中做表率,而且要在精神文明建設和日常社會生活中做表率,以自己的表率影響群眾,帶動群眾,服務群眾,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動員起來,努力創造出經得起實踐、經得起人民、經得起歷史檢驗的業績。只有這樣,我們黨才有感召力和凝聚力,我們的交通運輸事業才會蓬勃發展,我們的高速公路聯網管理各項工作才會無往而不勝!

  學習講道德有品行心得體會(三)

  今天,我很榮幸地站在這個演講台上與大家一起學習交流黨員幹部如何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這個話題。二人相從,三人成眾,注重好自己的言行,履行好自己的職責,奉獻好自己的愛心,時刻以人為本,就能敢挑重擔,勇於表率。

  作為一名基層的共產黨員,不能忘記黨員先鋒抗雪、抗震救災的情形,那畫面到現在仍記憶猶新,歷歷在目,那場面是何等的壯觀感人,數以萬計的共產黨人在困難面前不畏艱險、捨生忘死,與人民群眾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用鮮血和生命捍衛了人民群眾的生命與財產,用黨性、品行向人民群眾展示了新時期共產黨人的風采。

  胡錦濤總書記在黨的十七大報告中提出:"全黨同志特別是領導幹部都要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這個要求,可謂是情真意切,語重心長,體現了黨的先進性建設對黨員幹部的新要求。

  講黨性就是要求黨員幹部講政治,堅定政治立場,嚴守政治紀律;要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又要堅決維護黨的集中統一;既要胸懷大局,又要具有堅持與時俱進的理論品格;還必須要堅持原則,公道正派,在大是大非面前敢於表明態度,立場堅定,旗幟鮮明。為了維護我們的黨性,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無數共產黨員或置身於戰火硝煙,或置身於白色恐怖,同廣大軍民一道,拋家為國,頑強拼搏,前赴後繼,英勇犧牲,用生命和鮮血換來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在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事業中,特別是在改革開放的征途中,又有無數共產黨員,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恪盡職守、無私奉獻,為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立了不朽的功勛。

  重品行,就是重視培養自己高尚的道德和操守。品行主要依靠個人道德的修養和錘鍊,它沒有相應的法紀約束。重品行的人之所以讓人佩服和尊敬,也正是因為他們自覺地把自己放在了一個令人欽佩和折服的高度。一個人的品行,就是一個人的影子。無論你走到哪裡,它都會跟到哪裡。黨員幹部只有"重品行",才會牢記使命,牢記入黨誓言,才會不辜負黨和人民的重託,對得起手中"俸祿",對得起良心,做到俯仰無愧,成為一個高尚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才會在重大關鍵時刻的鍛煉和考驗中堅定信念,在處理各種複雜問題中經受考驗,不斷鑄就政治品行;才會模範遵守各項規章制度,誠懇接受群眾的監督;以"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心態去鍛造自己,磨練自己,從而真正樹立共產黨人高尚的從政品格。實踐證明,只要我們黨員幹部都能把"重品行"牢記在心裡,落實於行動,我們的黨風和社會風氣才會進一步端正,黨在群眾中的威望才會進一步提高。

  "作表率",就是以身作則。黨員要作群眾的表率,幹部要作黨員的表率,領導幹部要作一般幹部的表率。同時要做到:為了黨的事業、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平時能夠吃苦在前、享受在後;關鍵時刻能夠勇挑重擔、衝鋒在前;危難關頭能夠挺身而出、經受考驗。

  在新民民主義革命時期,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和廣大共產黨員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湧現出無數像劉胡蘭、董存瑞、黃繼光這樣的革命先烈,他們以自己的表率作用,喚醒了千千萬萬的同胞,換來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政權。在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中,我們黨又湧現了一大批優秀的黨員和領導幹部,如雷鋒、焦裕祿、孔繁森、牛玉儒、鄭培民、任長霞等,他們在各自的崗位上,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表率作用,為全黨同志樹立了光輝榜樣。因為我們始終牢記 "群眾利益無小事",我們從點滴開始,從小事做起,別樣天地,別樣情懷,只為有益於群眾,無愧於人民!

  "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這是我作為一名黨員教師的不懈的追求;讓不同的學生有不同的收穫,這也是我們黨員教師努力的方向。生命的尊嚴不在於絢爛,而在於為後人懷念;生命的意義不在於長久,而在於為後人樹立典範。用容顏表達歡喜,用雙肩擔當責任,用微笑美化人生,用愛心擁抱世界,我們無怨無悔,我們盡職盡責,這就是我們――一名教師黨員的風采!

  學習講道德有品行心得體會(四)

  古人講"先修身而後求能",還有一句古訓叫做"人可一生不仕,不可一日無德".說的都是修養、品行對個人成長的重要性。沒有良好的人品做底子,是幹不了大事的。一個品行不端的人,仕途上也許能夠上升到一定層面,但經不起時間的考驗,遲早要栽跟頭。現實中這樣的例子是很多的。馬克思曾經說過:"不可收買的是最高的政治品德".所以,有了好的人品作保證,做人才有底氣,做事才會硬氣,做官才有正氣。對黨員幹部來講,就是要做到品行端正。

  一要正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所以,做人一定要堂堂正正、光明磊落,當領導一定要一身正氣、兩袖清風,這是黨員幹部所應具備的最起碼的品質。我們說黨員幹部要講黨性,按老百姓的話來說就是要講良心,其實質就是做人要正直、說話要公道,做事要公平公正。能不能憑良心說話、按黨性辦事,是檢驗一個黨員幹部品行好壞的重要標準。《禮記。中庸》上講"在上位,不凌下;在下位,不援上。正己而不求於人,則無怨。上不怨天,下不尤人。"這是古人對"正直"這個概念的一個很恰當的詮釋,同時也應該是一個黨員領導幹部的修身之道、立身之本。為人處世也好,為官從政也罷,必須先打好正直高尚的道德根基。"格物、致知、誠意、正心",然後才能談的上"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二要嚴謹。嚴謹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是遵守客觀規則的具體體現。嚴謹體現在工作作風上,是務實、高效、追求完美的一種表現;體現在生活作風上,是潔身、克欲、維繫自我的一種手段。作為黨的領導幹部,手中握有一定的權力,要把"嚴謹"二字時刻懸於腦際,慎言、慎行、慎獨、慎思,做到嚴以修身、嚴以律己、嚴以用權,否則,權力就有可能成為墮落淪喪的根源,甚至成為禍國殃民的工具。

  三要忠誠。如果說"正直"和"嚴謹"還是一種個人修養的話,那麼"忠誠"則是對一個人在生活中所扮演角色品格的更高要求,是惠及他人的一種大德。有位作家曾經說過:"高於一切的忠誠是偉大的品德,是愛的外延。"關於忠誠,古人也有過很多精闢的論述。東漢馬融在《忠經》里談到:"忠者也,一其心之謂也。為國之本,何莫於忠?忠能固君臣,安社稷,感天地,動神明,而況於人乎?"從這個意義上講,人各有所事,便應各有所忠,作為一名黨員,就要忠於黨、忠於人民;作為一名幹部,就要忠於事業、忠於職守。上,要無愧於國家;下,要對得起百姓,做到做人要實、謀事要實、創業要實,不讓自己成為不忠、不孝、不義之人。

您正在瀏覽: 學習講道德有品行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講道德有品行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